close

退伍到現在,七天。根據報紙上的胡言亂語,一般的社會新鮮人,
起碼都可以先失業三個月(含以上)。

我怎麼才待在家每幾天就感覺壓力很大……

鄰居似乎都覺得退伍就該馬上有工作,走進我家第一句「欸?怎麼在這裡?」
「沒有去工作喔?」父母似乎也是。跟我觀念中大家告訴我
「這是人生中難得的閒暇,該出去走走」這種愉快的米蟲心情完全不一樣。

話題轉回來,應該有三個月的失業期的話,那麼我現在應該就開始找,
然後一直挫屎到三個月後才會有工作。

當然我當兵的時候就有想到這個問題,所以在預估的退伍前三個月,
就有上人力銀行寫資料。不過他娘的國防部,
一紙役期縮減兩個月的公文拖到6/28才來……
老子我7/10就可以退伍了耶!

當然這只是沒找工作的藉口。
實際上最讓我徬徨的,是究竟想要在哪裡,做什麼工作。

我想逃家,想選在台北。不過那是個眾所皆知錢坑,
或許高收入機會多,消費卻也高。當然如果照我宅的程度來看,
一個月兩萬出頭是可以過日子的,但是不會有剩。
八年要還完40萬的就學貸款,變成一種壓力。非得拼了命作些什麼不可。

待在台中當然省,但是離開我的夢想太遠。
不,應該說,離我的朋友,我的世界太遠。
而且我不想出門受了一肚子鳥氣之後,回家還有一堆鳥氣在等我。

也就是變成理想跟現實間的掙扎了。
說穿了其實就是想要自由兩個字。

好啦,我承認跟爹娘有嚴重的代溝。

其次,雖然當初對自己說過做什麼都可以,
但是中文系出身又一身傲骨的我,還是想做本科有關的編輯什麼的。
但是實在很擔心自己的資歷跟能力不夠。

其實說穿了,是痴心妄想有編輯的工作做。
我不否認當初想唸書是因為想坐辦公室,
或者坐些光動腦動嘴就是不動手的工作。

勇敢一點吧!就像第一次被退稿以後,才知道被打回票是什麼感覺。

恐懼永遠大於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