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我再有知覺的時候,是一股非常噁心反胃的感覺湧了上來。
怕嘔在身上,我盡力把自己稍微撐起來,狠狠的吐出了一團又一團烏黑的血漬,
嘔到內臟簡直都要從喉頭噴出來似的。

好不容易止住了噁心的感覺(也可能吐到一無可吐了),
但是頭還是劇烈的痛著、昏著,讓我根本沒辦法睜開眼睛。
整個人只能搖搖晃晃的爬著、滾著、拖行著,
勉強找了塊牆壁靠著,一面大口的換著氣。

我開始逼著自己運功換氣,一股滯悶的感覺一直停在胸口,
好幾次我都差點又昏過去。我一股作氣得氣逼出來,
狠狠的噴了一大口黑血,時時還是會吐著一些毒物,幾次都差點噎著。

等我在從天昏地暗的神智中恢復過來時,我趕忙張開眼睛找遷,
但是眼前只有強怒的風暴跟遍地的黃沙亂石,完全沒有別的人影。

「司──馬──遷──」我大聲的吼著,但應該是徒勞無功吧,
喊得再大聲都沒有回應。不知道他是昏在什麼地方?

但是應該也離我不遠。我在剛才那灘嘔吐物附近來回踩踏了幾遍,
終於讓我看到風砂的縫隙裡露出了一點點的劍柄。

「遷──!」我把他從掩埋的風砂底下拖出來,卻嚇得驚呼了出來。
他的臉,整個變成一片死灰,嘴唇都泛了紫。

「遷!醒醒啊!」我拍了拍他的臉頰,再掐了幾個極痛的穴道,
他卻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也許,該先幫他把毒物清乾淨。

於是我就按著剛才的步驟辦事,先讓他吐上一場,
然後開始幫他運功催毒。但是他中的毒顯然比我深的多,
弄了好一陣子以後還是沒有起色,反而我自己也精疲力盡,搖搖欲墜。

甚至身體還漸漸冰涼了。

「喂!別鬧我了!快起來啦!」我把他緊緊摟著,
現在這個時候能做什麼我實在不知道。但是我知道,
絕對不能眼睜睜的就這麼看著他過去。
抱著,希望能給他一點溫暖,跟勇氣。

只是,在我耳朵邊他的氣息,一次比一次慢,
口氣一次比一次小,趨弱,甚至,停止。

「不行啦!不准停,不准停!」一時情急,我抱起他的頭,
狠狠的,對著他的嘴巴深深地吹了一口氣。

一口,兩口。還是沒有反應。

「喂!你這個死人!你要是真的死了,我就不跟你好了啦!」
我越說越激動,死命的往他的胸膛擂著。

我哭了。我的心情簡直快要崩潰掉了,我停不住那種沮喪的心情,
還有抽搐的身體,跟不止息的淚水。

「咳……別再打了,再打就死人啦……」正當我打算放棄的時候,
突然聽到細微的聲音。也才發現邊哭,我的手還是沒停過。

「遷!」我高興的、死命的摟住他,也不管自己的哭臉有多醜。

「放……放鬆一點,不然……也會死人啊……」
他一面說一面拍打我的手臂。

「遷,有沒有好一點?」我一面輕輕的拍著他的背,
撫著他胸口,一面問著。

「還、還是有毒物殘留啊……霜……幫……幫我運功……」
一聞言,我立刻讓他坐挺,雙手貼在他背後開始運氣。

鬧了好一陣子,他也吐了好些東西,一個不小心竟然睡了過去。
我是很想就地生火找些東西填肚子,但是此情此景,
還是從包袱裡拿些乾肉條出來,將就著用吧。

等他稍微恢復過來一點,我問了他,我昏倒以後的狀況。

「乍看之下棺材好像是空的,
但是我還是很想細細的看看有什麼東西不對勁的,
比方說煙從哪裡冒出來什麼的……只是天不從人願,
再待下去咱倆就甭出來了。妳已經昏過去了,
我只好背著妳憑之前看地圖的印象跟直覺一路衝出來了。
然後就盡人事,聽天命了。」

「那,你沒有先對我怎麼樣,然後才昏過去吧?」

「不知道耶,我最後記得的事情是妳很重,我快跑不動跟胸口很痛而已……
倒是妳,剛才我昏過去的時候,沒有對我怎樣吧?」

「沒有。除了讓你吐跟幫你運功以外,沒有做什麼。」
本來前半句我準備賞他一記爆栗的,可是後半句一出來害我楞了一下,
手就順勢搭到他的肩膀上了。

「可是我的嘴唇跟胸口熱熱的,溼溼的……」

「那是天氣的關係,別想太多了。」我飛快的打斷他,
這一段還是不要讓他想起來的好。

「這樣啊……」遷躺了下來,深深地吸了口氣,
「不過,總算也是告一段落了啊……」

「應該吧。」我也跟著躺下來(雖然背後涼涼的),
然後跟著遷懶洋洋的看著傍晚的,灰黃的天空。

好舒服。這種心無罣礙的感覺。

「想不想再進去看看啊?」遷問。

「很漂亮的地方啊,如果可以不用這麼辛苦的話,
我倒是不介意再走一次。」我轉過身子,看著遷的臉,
「所以說,你要帶我去咸陽看看,不是隨便說說的吧?」

「好啊,算一算我這趟出門也夠久了,也算是有點收穫,
該回家跟老頭子報平安了。」然後,他摸了摸我的頭,
「妳呀,是不是也該回家,看看客棧,看看老爹,看看大家呀?」

「嗯,也好,回去告訴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已經不是那個黃毛丫頭了!」

我們兩個繼續靜靜的躺著,看著繁星慢慢的綴滿了夜空。

「那麼,接下來該做什麼呢?」

「不知道,不過我餓了。」我騎到遷的身上。

「是喔,」他兩隻手撐住我的腰,把我整個人舉起來,
「走吧,我們去找間客棧填飽肚子!」

星空下,我們牽著手走向最近的火光處。


陵宮921重建版,堂堂完結!
請期待續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