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4)
時間: Mon Jan 2 00:35:44 2006

  人抖著、氣喘著,我想我這輩子除了資源回收踩鐵罐之外沒有那麼猛的往下踹過。我有點意猶未盡,掄起腳來狠狠又是一踹,卻一腳踩空打了個趔趄,整個人摔了下去。如果不是背上還有背包,這一下肯定是後腦杓先撞地,然後腦震盪。不過天旋地轉來的太快,我的眼前還是黑了一下子。

  啊,好舒服。人生有時候就是需要躺下來好好休息一下。我大口換著氣,感覺自己胸腔的起伏,感覺自己四肢裡面迅奔的體液。趁著閉起眼睛的空檔,我的腦海裡迅速的把目前發生的事建檔,看能不能歸納出個頭緒來。莫名其妙的,我的側腹像被人踢了一腳般的痛了起來。

  是的,我被人踢了一腳。我滾了起來,一手按著肚子低著身子向四週一望——

  一個年輕人看著我,旁邊圍了小小一圈人群。背景則是更多來去匆匆的旅人,以及一個光亮潔淨與喧嘩不堪的捷運站。我又回到現實世界了?我向地上看看有沒有滅火器或者怪物的屍體的痕跡,不過什麼也沒看到。旁邊的一些阿婆們則開始竊竊私語,那表情彷彿我剛才是個死人似的。

  「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重新直起身子(還有點疼),雙手插口袋問著那疑似主嫌的年輕人。

  「沒啊,你剛才就躺在那邊都不動,沒人知道你怎麼了,也沒人敢靠近你啊。」他不在乎的聳聳肩。

  「所以你就踢我,是吧?」我的火氣又上來了,拳頭握得好好的。

  「不然呢?」年輕小伙子也不退讓的挺起胸膛,蓄勢待發。

  「好了好了,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啦!」一個阿婆拖著行李走過來,抓住我跟他的手腕說著。

  「隨便啦!」年輕人憤憤的甩開她的手,看著他,我卻有一種宿醉後的暈眩。而人群也在我起身之後慢慢退散。

  「請問一下……」我用另外一隻手支著頭,問著「我剛才躺了多久?」

  「我不知道耶!我一上來就看見你躺在這裡了!」阿婆搖了搖頭,手還是沒有放開。
我環視了周遭的人群,每個人的眼裡似乎也都說著「我不知道」「不要問我」。

  「謝謝。」我卸下阿婆的手,想到月台的另一端去坐車,離開這尷尬的地方。

  一踏步,我的左腳脛痛了起來。低頭,我看到牛仔褲上面有個裂口,隱隱約約的泛著血漬。

  不是夢。

──

  當義工問我這傷口怎麼來的時,我訕訕的說說是跌在電扶梯上。邊說,一邊自己動手將繃帶固定好,拉下褲管,在褲子外面再纏上一圈繃帶,起身準備離開。

  「欸,不要緊吧?」她說著,跟著起身。

  「不礙事。」我說著,跛出了站務室。

  月台上,正午的熱風炙得人直發汗。我佇立著,手半掩著臉,腦袋微微作疼。看著錶,到達台北約九點,剛才在那詭異世界的時間是十點半,現在是快十二點。

  時間並沒有憑空消失。

  憑空消失的,恐怕是我自己吧?但我似乎說不上是消失啊……我看著自己的傷口,還有鞋子上那沾邊的污垢。

  一切都是那麼真實。我掏出了手機,掀開上蓋,粉色的SNOOPY桌布,信號、電量、業者Mark。

  一切,都是那麼平常。我環視著周圍的一切——地板、天花板、佈告欄、垃圾桶、長椅、軌道、電梯、手扶梯、樓梯、液晶電視——幾乎都跟剛才惡夢中的場景沒有兩樣,但是這裡明亮而嘈雜。人聲、車聲,男女老幼照樣來來往往。



  列車緩緩的、安靜的滑進站,乖巧而準確的將門停在箭頭前方。我看著滿車攢動的人頭,打定主意坐下一班車。

  目送完旁人上車後,再來是目送車子離站。一節節的車箱裡塞著一群群人,有人站有人坐有人看書有人聽音樂有人聊天……

  有旗袍。

  就那麼一下子,一個熟悉的色調閃過我的眼前。我愣了一下,而列車繼續緩緩前行。

  我想確認那個輪廓。邁開雙腳,跟住那節列車仔細的找著,而列車漸漸奔馳了起來。我在晃動的人群中看到了那頭直髮,以及深藍色的削肩旗袍。而她也正好順著眾人往外看的目光(有個傢伙在追車子耶),看到了我。

  而那一瞬間我呆滯,停下了腳步。尷尬了。追到看到又怎樣?被她看到又能怎樣?而且剛才她的身形竟然有些像在閃避我?

  為什麼?怎麼了?我想著,冷不防一回頭又看到幾乎整個月台的人都在看我。大概是剛才狂奔的舉動又著實嚇到那些小白兔了。

  下一班列車進站後,我毫不猶豫的上了車,離開這個鬼地方。


--待續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5-110.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