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3)
時間: Tue Dec 27 15:53:07 2005

  鬼打牆。這一定是傳說中那種無限迷宮鬼打牆。我不死心的繼續往上狂奔,每上了一樓就愈回不了頭,心裡咒罵的重度也就愈添了幾分。忘記到底爬幾樓了,我只是不停的喘著氣、擦著汗,冒著可能會昏死在樓梯上的危險繼續往上爬。我的眼神越來越不能集中,貧血導致的暈眩狀態也越來越嚴重了。還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眼前的景物越來越黯淡,我越看越不清楚,景物越來越模糊,只有腳步重重的踏在地上的時候我才能肯定我的確正在前進。不,該說是行走,我實在不清楚自己有沒有在前進。

  到我一腳踩滑倒在地上,我索性直接貼在地板上喘氣,也不管臉上跟掌上傳來的黏膩感(就是莫名其妙滑滑的,所以我摔跤了)。

  除了我急促的喘息聲,我還有聽到硬物碰擊的扣扣聲。真要說的話,那像腳步聲。我趕忙抬頭一看——

  啥都沒有。但是腳步聲繼續扣扣的響著。顧不得身子的酸軟,我還是連忙把自己的身子支起來,四處張望著,卻還是什麼都沒看到。但是聲音持續響著,我決定閉上眼睛試著專心傾聽聲音的來源。

  扣!

  後面!

  我一百八十度大迴轉加上大跳躍,背包噗一聲的,我確定一定撞到什麼東西。然後聽到「噢」一聲,然後我看到一個女生被我撞倒在地上。

  我大概撞到Model了,我想。是個穿著削肩旗袍的女人,而且下擺很短。如果我現在蹲下來的話,要看到走光圖應該不是什麼難事。

  「呃……對不起。」怪怪的情況下遇到怪怪的人,其實我沒把握她是個人。不過她剛才有噢一聲,應該是。

  她沒說話,只是幽幽的抬起頭,露出一雙晶亮的眼睛,搭上及肩的直髮讓我心裡小鹿亂撞了一下。

  「妳沒事吧?」我再問了一下,順便看要不要伸出手把她扶起來。說真的,地板看起來很髒。

  「你在這裡找什麼呢?」沒搭理我,她這一句話挺無厘頭的。我差點以為現場還有別的人。

  「我找……找出口。」腦筋轉了一下,我說。

  「什麼樣的出口呢?」她歪著腦袋問,似乎還不想站起來。看起來有點恍神的樣子。

  「找捷運站的出口啊。我在這裡晃了老半天了。」我搔了搔腦袋,作出一副無可奈何樣的樣子。

  「唉……我也是……」她站了起來,整了整衣服,挽了挽頭髮,看起來比剛才更加亮眼,也精神了些。

  「嗯……有什麼想法沒有?」

  「沒有。我剛才不管怎麼走都好像在原地打轉。直到剛才上了樓梯,我就看見你站在這裡,然後突然就被你撞了一下。」

  「那還真是對不起啊。」我鞠了個躬。

  「算了。我們一起找……找出口吧,好不好?」我注意到她話裡頓了一下。

  「怎麼了?」

  「沒事。我的手機響了,等我一下。」她從霹靂腰包裡掏出了一隻貝殼機,先開來端詳著。我突然也想起來自己有手機。笨啊!剛才怎麼沒有拿出來看看?

  剛從口袋掏出來握在手裡,還來不及掀開就聽到她啊一聲叫起來,把手機丟得遠遠的,拉住我的衣服猛發著抖。把手機塞回口袋,我搞不太清楚狀況。

  「怎麼了?」我問了。不過她卻抖的更加厲害,衣服幾乎要被她扯破,而且開始東張西望。剛才把她當作神經病的臆測又回來了。

  「有……有怪物!」她撕破了嗓子叫著。而我正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決定先幫她把手機撿回來。

  「不要撿啊!」我正要伸手的時候,她又一把攔住我。偏偏我的叛逆性子一時被激發,偏偏就是把它撿起來看看。她馬上要奪過去,我卻想先探個究竟,硬是舉得高高的耍無賴,然後自己仰首看著。

  除了機殼有點刮傷外一切都正常。我用大拇指掀開機殼,畫面的確有點古怪。沒看過液晶螢幕會跟電視一樣有雜訊的。我猜應該是摔壞了吧?因為還兼不時有雜音傳出來。突然我覺得褲襠裡有些搔癢,原來我的手機也正不安分的扭抖著。我將她的手機遞回去,隨便她處置。拿出我自己的貝殼機,掀開一看卻連我自己也傻了眼——

  我不記得我有摔到它。呃……我承認以前有摔到過,但是畫面沒有出現過雜訊。一樣是雜訊,同樣傳來雜音。閃爍的螢幕裡面隱約有畫面,但實在難以辨認。而且畫面越來越亂,聲音越來越嘈雜。

  「怎麼回事?」不會是我的藍芽手機中毒了吧?

  「又……又來了!」那旗袍女似乎勉強控制住了情緒,冷靜的盯著自己手機的螢幕看著。「剛才我的手機變成這樣的時候,『那東西』就出現了!」

  「『那東西?』」事情似乎有點變化了。

  「啊啊啊啊啊——!」她突然歇斯底里的大叫,一把又把手機拋得老高、狂奔,擂鼓似的腳步聲之後我就看不到人影了。

  我轉頭向那墜地的手機看去。我這才發現她不是丟擲,而是攻擊。那隻手機在墜地前硬生生的在空氣中碰撞,裂解。但似乎不全然是空氣。解體前它的藍光照出了一個輪廓。我不清楚看到什麼東西,但是我確定有一個透明的輪廓一直向這邊過來。

  是狗嗎?大小很像。它是透明的,只有一個隱約的輪廓,還有黏答答的腳步聲。還有的就是,看得到地上有黏漬的腳印。

  我想逃。但是兩隻腳直發抖,僵硬到不行,幾乎是跛著拖著走的。而那東西似乎是越來越接近我了。我閃身到一根柱子後面,屏住呼吸,看看會不會像國小玩抓鬼一樣,裝成路人甲然後被自然忽略掉。但等我真正屏住呼吸時,才發現手機還在褲袋裡抖動,照樣喳喳作響。

  不會這樣就被發現了吧?但我實在沒辦法分神去管手機——它已經走到我腳邊了。一個透明氣泡似的東西就在我的腳邊蠕動,伴著一股咕噥的類似呻吟似的聲音。

  而且它正靠向我的腳邊。然後我的牛仔褲就開了個洞,脛骨突然痛了起來。

  王八蛋!我大喝一聲,右腳狠很的踹了出去。那東西顯然是飛出去了,然後著陸。我還聽得到咕噥咕噥的聲音,只是節奏變得很快,彷彿痛苦的呻吟。我低頭看一下左腳脛,竟然流血了!剛才對那個東西一點點的憐憫之心當場馬上消失,取而代之的一把無名火。我舉起旁邊的滅火器,一把直接砸了過去。沒有失手,滅火器「噗」的彈了一下才掉到地上,發出匡瑯匡瑯的聲音。只是那東西「叫」得更難聽了,扭動的也更加厲害。我的性子越發上來了,衝過去用腳狠很的跺下去,扭了兩下,那東西長長的嘶啞了一聲後,一切歸
於平靜了。



(待續)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3-253.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