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日常】黑小狼之女僕咖啡館戰記
時間: 2008/08/22 Fri 03:11:10


前言:好啦,這種地方就跟大家知道的一樣,都是不准拍照的。
雖然以今天的人潮流量來說,其實有很多機會可以偷拍的。
但是狼跟雞一致覺得,這種地方就是吃感覺的,
所以還是別把人家曝光了吧:P


以下就讓記者黑小狼以文字轉播。


起點:咖啡.可思客(Coffee Cosic)
http://www.cosic.com.tw/


根據地頭蛇公雞的推薦,
我們第一個到著的地點就是位於捷運龍山寺站出口旁邊的可思客。


離峰時段去的好處就是整個店裡只有我們兩個人……
但是基本上這間店的走向是普通的咖啡館+Cosplay的服務生
(所以她是不會叫你主人的),這樣而已。
整間店的裝潢擺設……用公雞的說法,很維多利亞。
進去的客人也是各種各樣都有。


至於餐點的話,價位部份很平實(就真的是普通咖啡館),
口味的話……其實感覺都是用現成的東西弄的,
並沒有特別有特色。


值得一題的是,她們套餐裡的會附贈一樣手工點心--
裝在瓶子裡的果凍,非常可愛,而且味道也很好。


然後背景音樂聽了幾首下來,都是動漫的,而且生冷不忌(笑)
。聽到MACROSS 7的Seven Moon的時候心臟有跳了一下。


然後小狼很蠢的把悠遊卡丟在店裡了……
去龍山寺參拜完又趕回店裡找,然後--


「對不起,我找個東西--」


「悠遊卡嗎?」女僕很親切的遞了上來。


扣掉手毛的話……我那時候給79分,
店裡的裝潢擺設75分(及格多一點)。


女僕*2,一般的女僕裝扮黑色裝扮+白色圍裙。
一個粗框眼鏡馬尾娘,其實身材還挺高挑的,
說話也細聲細氣的,主要是外場的樣子。


另外一個類似的裝束,沒有白圍裙,一直在櫃台忙著。
身材很嬌小(笑)。



中繼:萌點女僕咖啡館
http://www.moe2.com.tw/
http://www.moe2.com.tw/MPCafe/index.htm


這是萌萌動漫資訊館裡的附屬建築物,
不過現在聽說是主力了……


上次去這個地方並不是很久以前(一年吧,當兵的時候),
那時候四層樓都有東西……結果今天去,四樓的Cosplay專區收掉了,
二樓聽說賣掉了,賣漫畫的那層樓有三分之一的書架是空的……
還調了女僕站櫃台。


然後到處都在出清啊。舊的漫畫,出清。Cos服,折扣出清。
一整個感覺就很不妙……


「如果可以照相的話,說不定會變遺照喔……」我這麼跟雞說著。


不管。反正重點是咖啡館。當然有偷看一下旁邊的COS服
(那個女孩一直偷看我)。


進門口按慣例是用日文說「主人歡迎回來」之類的,
然後等女僕帶位。


替我們服務的叫麻呂。裡面如果我沒算錯的話,
應該是四個女僕(四個顏色都不一樣)。樣式就是很一般的女僕裝。
麻呂的聲音很細小秀氣,隔壁那桌講話又很大聲,
導致我幾乎聽不見她在介紹什麼。


後來我們要求換桌。


「因為隔壁太大聲了……我們只想靜靜的聊天。」


「喔,主人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


(內心OS:隔壁吵跟妳沒關係吧。)


店裡面的裝潢普普通通。當然跟一般咖啡店有差,
佈置以動漫為主……其實也沒有什麼,就是有幾個女僕的圖案而已。
然後菜單的名字都是跟動漫有關的。價位比COSIC高一些,
但是會比後面Fatimaid低很多,所以也算是中等價位。


環境挺安靜的(音樂放很小聲,然後一首也不認識XD)。
來的客人也是各式各樣。
唯一煞風景的就是穿著西裝襯衫的老闆(吧)。
身為櫃台唯一男性卻打扮不合宜,氣氛往下狂殺……


飲料好喝。雞點的那一盤味道也很好(忘記菜名了)。


只是女僕很忙,除了點餐收盤子以外很難有機會看到她們過來。


平均80分。我只看到另外一個叫幻夜子。
帶你進門的時候會很俏皮的掂個腳,拎個裙子
(爾後凡是跟主人有對話一律以此動作收場)。


吃完了之後,我又去旁邊賣衣服那邊看了一下,
然後那個女孩跟我說喜歡的可以看看。


「謝謝。」我就跟雞離開了。


途中又發現悠遊卡不見了。只好又循原路返回。
當然也到旁邊賣衣服的那邊去了。


「怎麼又回來了?」


「找東西。」晃了一圈確定弄丟了,就再度離開了。


「再見。」女孩說。


「再見。」我說。


「是不是因為我的打扮也很COSPLAY,女孩覺得我買的機會很大,
所以才記得我?」路上,我這麼跟雞說。



終點站:Fatimaid
http://www.piware.com/fatimaid/


三間店裡面價位最高,但是感覺也最好的店。
今天剛好又有活動(Fatimaid治癒的夏日,穿浴衣)。


用餐限制兩個小時(位於地下街,座位有限),人數我沒仔細數,
大概四五個吧?每個的浴衣款式顏色都有些出入。
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到以前學校日文系辦活動時,
班上女生穿浴衣的模樣……


收盤子跟添水的速度很快,也很親切。也會掂腳尖
(這次沒有裙擺)。店內的擺設以ACG為主--
透明玻璃櫃櫥,有漫畫跟很多模型。
東西收得很整齊,連掃地都很有趣……拿了一把很乾淨漂亮的掃把,
然後沒有拿畚箕,而是直接掃進裡面去。抹地動作也很秀氣。


音樂的話,根據公雞表示,都是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動漫歌曲
(後來我有問女僕關於音樂的事情,但是我忘了她跟我說什麼了(爆汗))


最有趣的是菜單裡有囧汁。可惜被點完了。飲料機上頭有可樂、
雪碧、檸檬紅茶,還有囧汁……


基本上是飯跟義大利麵,有囧套餐、萌套餐,跟宅套餐。
吃得就別期待太多了,這價位也是吃氣氛的……感覺上也像微波食品。


平均85分。以上評分完全沒有根據。純直覺。


從頭到尾我跟雞都破功。本來一直想一走進去就烙日文看看的……
然後我們還一直找不到路鬼打牆……一
天的運動量恐怕跟我平常上班差不多……


呃……心得的話……總之就是可能會讓你覺得很賓至如歸的地方吧?
比一般餐飲服務業更加溫柔體貼這樣。但是請體認清楚,
人家也是去上班的,咖啡店也不是什麼特種場所,
所以什麼有的沒的事情就別想太多了。


完。
剩下的事情我懶得寫了。



【日常】黑小狼之女僕咖啡館戰記
2008.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