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鬱悶短篇】地下道
時間: Thu May  1 12:39:54 2008

走到地下道的入口,我猶豫著。

十字路口的紅燈太久,那似乎得花上我一輩子去等候,
而且還得看著別人不停的呼嘯而過。

沒事的,我對自己說。雖然,陰鬱的天空飄著應景的梅雨。
還沒走進雨中,溼意卻早已全然溢滿眼中。

地下道的燈光亮著,空間卻不給人明快愉悅的感覺。上頭還寫著,
雨天可能積水發生意外,請勿入內。

一步步踏著陰濕而色深的水泥地階,我往下走著。

卻沒有腳步聲迴盪。我以為像這麼樣的一個空間,應該會有什麼聲音傳來的,
卻像耳朵中被塞了海綿似的,什麼東西都沉默了。

彷彿沉入深海中的死寂。我的耳朵甚至好像被壓迫著似的開始隱隱作痛。

牆壁搖晃著,我試著穩住自己的視線。

不,搖晃的是我吧?壁的形狀開始不規則的上下晃動。

眼前一黑,我踉蹌的摔下了梯。

--

而,手腕傳來的疼痛感再度將我喚醒過來。
我正趴在溼冷的地下道的地板上,整個正面幾乎都沾了泥污。

我一邊周身審視著自己,一邊懊惱著怎麼如此不小心。
抬起頭,卻發現有個更邋遢的人,看著我。

我想那是個流浪漢,有著破爛的服裳跟鋪蓋,
卻彷彿從上個世紀就開始在這裡定居,而現在有入侵者進略了屬於他的莊園。

我很想告訴他,我只是準備過境,並不打算入境。

最後,卻什麼也沒有說出口,只是抖了抖衣服,快步的向前走去。

而他的視線,自始至終都沒有離開過我。

--

我找不到方向,彷彿走進了一個無盡的長廊。

我著急的想尋找任何一點關於出口的線索,
無論頭尾卻是相同的風景,偶爾有哭咽的風聲響起。
不時閃爍著的燈光曖昧的想暗示著什麼。

我努力的回想著進地下道前最後的風景,
想憑著最後一點本能的直覺找出前進的方向,
卻仍然在一處十字接口處停留、猶豫了。

無標示。我看到一個十字的路標,卻除了箭頭以外什麼也沒有。

我決定不了方向。不論左轉、右轉、直走,看起來都像是在前進。
那麼,哪個是我的方向。

而十字路口後終究還是十字路口,並沒有準備變成出口。
我真的很期盼會在盡頭處看到一道從天空投射下來的,白色亮光。

不知道為甚麼,流浪漢的身影飄進了我的腦海。
說不定,他也是走不出這地下道而成為漂流的怨靈,也說不定。

搞不好他就是地下道的化身,特地來感化我的。

「你也是地下道的一部份。」

--

張開眼,地下道的開口仍在我眼前。

地下道好可怕,我還是不要進去好了。


【鬱悶短篇】地下道
2008.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