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Katsura(九)
時間: Sat May  3 12:12:27 2008

中間那段日子彷彿消失了,就如同神奈子消失的那段日子。
她的出現跟她的消失,都是一樣自自然然不留痕跡,
就像從來沒有人會特別關心為甚麼太陽一定會日出日落一樣。
如果有一天太陽突然不打算轉了,人大概也只會納悶一兩天,
然後就習慣了吧?

神奈子又回到了Katsura君的生活中,而也並沒有太多人過問了些什麼。

日子照常,也沒有什麼東西跟以前不一樣神奈子還是以前一樣會打掃、
做飯,說說冷笑話,當當管家婆。

但是Katsura君總覺得,還是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

每當問起那一段日子,神奈子總是笑而不答,或者轉身離去不答。
偶爾,Katsura君也會看見神奈子黯然神傷的,
獨自坐在窗邊,或者傻傻發著楞。

(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吧?)Katsura君這麼想著。
儘管不甚了解這個機型的結構,不過只要是電子器具,
都有一定機會「短路」或「中毒」吧?
神奈子在外面漂流了這段時間,
說不定已經被植入了什麼不明程式,也有可能吧?

(我會解救妳的)Katsura君這麼想著。

--

「你確定,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艾默拉低沉著臉色說著,
Katsura君卻默默不語,只是死盯著螢幕,雙手飛快的鍵入著。

「喂!我在問你話耶!」艾默拉幾乎吼了出來,
Katsura君的精神仍然只集中在螢幕中那一堆「Error」跟「Retry」、
跟「Warning」。

然後,就在艾默拉赫然瞥見某個畫面之後,
他狠狠的一把把Katsura君手裡的鍵盤打飛出去。

「停!你瘋了啊?你真的想毀了神奈子不成?」

「你管我,」Katsura君說著又把鍵盤抄回來,「神奈子是我的。」

這次艾默拉是一巴掌招呼在Katsura君臉上。

「艾默拉君……」Katsura君冷冷的說,
「我今天是請你過來幫忙我的,如果不幫忙也請你不要在旁邊亂。」

「Katsura君,不要說我沒警告過你,」艾默拉也冷淡的說,
「之前我曾經試著去逆編組的機體,現在『全部』都是處於待報廢的狀態。
我想你不會希望看到神奈子變成這樣子。」

Katsura君靜默了一下子。

「也許喔。」

「你說什麼?」

「也許,就像一個娃娃一樣也不錯……」

「你--」艾默拉一手扯掉了電腦後面所有的線路,
「你喪心病狂了,是嗎?神奈子或許屬於你,但是並不是你的『東西』啊!
你不能這樣隨隨便便主宰她的生殺大權!」

「她不是東西,那她是什麼呢?你告訴我啊!艾默拉!」
Katsura君激動的用手扯著艾默拉的領子,前後用力的搖晃著。

聽到Katsura君這麼問,艾默拉自己卻也遲疑了。

「是……是『人』吧。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艾默拉深吸了一口氣。靜默良久,艾默拉才又輕輕的吐出一句話:
「至少,我是一直把她當成個『人』,在喜歡她……」

「啊,果然是這樣嗎?」Katsura君卻突然鬆了口氣似的,
放開雙手,整個人踉蹌的倒坐在牆邊,顫抖著手掏出了根煙來。

「果然,你也對她有意思,對吧?」Katsura君長長的吐了口煙。

「是又怎麼樣呢?她的心還不是在你身上。」
艾默拉也伸手抽了根煙,「朋友妻不可戲,這點道理我還是明白的。」

「嘖,瞧你說到哪裡去了……」Katsura君順手熄了煙,一把彈到牆角去。

「嘿,我們是朋友吧。」一段長久的靜默之後,Katsura君開口問著。

「就技術層面上來說,是的。」

「好吧,艾默拉,那麼我現在需要請你就技術層面上給我一點點專業的建議。」

「請說吧。不保證專業。」

「嘿,艾默拉,我問你,如果是個人的話,生病了就該看醫生吧?」

「理論上是的。」

「那,如果是精神病的話,就應該是要看精神科囉?」

艾默拉遲疑了一下。

「理論上,是的……等等,你在想什麼?」

「沒什麼。」


--


意外的是,每個精神科大夫都以為Katsura君才是要來掛號看診的人。

「欸欸?是你要幫旁邊這位小姐掛號啊?抱歉抱歉。」
櫃台護士把初診單收回來,改遞到Katsura君面前。

「有健保嘛?」

「我自費。」

經過漫長的等待以後,Katsura君領著神奈子進了診療室。

「呃……對不起,我想單獨跟這位『小姐』談談。」
醫生聽完來由以後,提出了這項要求。

「喔,好的。」

接著Katsura君又在門口坐了好一陣子。

(看樣子好像蠻嚴重的吧?)Katsura君心裡想。

(看樣子好像蠻嚴重的吧?)旁邊的護士們看著Katsura君,也低聲討論著。

「Katsura君,請你進來一下。」診療室裡醫生喊著Katsura君的名字。

「來了。」

「呃……我想呢,其實這位『小姐』的精神上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我想呢,兩位缺乏的其實是溝通……」醫生一邊說,兩隻手指不停的糾結著。

「我想呢,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兩位回到家去,關上房門好好的聊一聊,
想一想……呃……如果覺得這種環境下說不出口的話,
也可以試著改變房間佈置,或者到另外的地點去……
來次旅行也會是個不錯的方法。」

診療結束後,要步出門口的時候,突然有個護士叫住了Katsura君。

「先生……那個……」護士的表情有點勉強,但還是繼續往下說,
「有空……可以多回來坐坐……」

Katsura君有點難以置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嗯……並不是只有精神有問題的人才可以來看醫生的,你知道……
每個人都可以來找心理醫生談談話的。」

「喔……好的,謝謝妳。」

走到半路上,Katsura君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

「對了,神奈子,醫生剛才私底下……跟妳聊了什麼?」

「這個……我不太好意思講……」

「很私密的事情嗎?」

「也不是……只是醫生要我有機會的話,順便幫你掛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