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32)
時間: Mon Apr 2 13:32:57 2007

在我們前進的時候,遷一直看著地圖。但是在缺乏光源的洞窟裡,
我很懷疑那份地圖能派上多少用途,更何況我們甚至沒有辦法確認這是不是真跡。
然後,在一個轉角的牆後,就著火光,遷告訴我這張地圖即有可能是真的。
  

「如果我的感覺沒錯的話,呂老給我們的的確是真的地圖,只不過……
我沒想到陵寢這麼大,地圖上畫這麼小小一段--」遷說著,推出了他的小指頭,
在地圖上比了一下,「已經花掉我們三刻鐘的功夫了。」
  

我湊上前去看,遷的手在地圖上實在顯得渺小;又想了一下我們剛才走的路,
就覺得這座宮殿實在大得很。要整個完全的探索過,恐怕得費上不少功夫。
  

「那這些小小的格子,該不會其實都是很大很大的空間?」
我伸手在地圖上比畫著。
  

「沒錯,說不定剛才襲擊我們的人就躲在這些地方。而且我還有一個壞消息。」
  

「什麼?」
  

「妳覺得宮殿有可能只是『平面』的嗎?」
  

「什麼意思?」
  

「我是說,這地方很可能有樓上,或者樓下。總之絕對不只一層。」
  

「這樣的話,那我們到底是要去哪裡啊,你知道嗎?」
  

「還不簡單。中間,最裡面。按照古代的觀念,尊貴的王者一定保護的最好,
也藏在最裡面。」

  我們一邊討論著,一邊處理剛才的受到的創傷。
老實說,我越來越覺得就兩個人單槍匹馬的闖進來是很危險的事情。

「遷,我們還是回去吧。我覺得狀況實在是對我們太不利了。
而且最重要的,你一直沒有告訴我,你到底進來要作什麼?」

「喔,這個啊。當然是進來看看秦始皇啊。」遷說得一付非常輕鬆的模樣。

「是喔?那你為什麼不多帶一點人進來?我們又不是在盜墓,何必怕人家知道?」

「嗯……我很難跟你解釋為什麼不多帶點人進來,簡單說的話,我想保持低調。
人多嘴雜不見得好辦事。而且可能會破壞了墓穴的結構。
而且沒有確切的證據以前要調兵遣將很困難的。」

「呃……所以說,你還是決定要繼續深入,
就算一個不小心會死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

「不會啦。我們只是進來看看而已。小心一點就是了。」

「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清楚你們男人在想什麼。」

「妳現在想回去的話還來得及喔。」

「你背我啊。」我嘟著嘴說。

「好了,還有哪裡酸痛的?」遷把我身上比較大處的傷口都上了藥,
內傷的部分也都推拿處理過。當然一時半刻是好不了,但總比沒有好。

「嗯,差不多了。你呢?頭還疼不疼?」說來也真不公平,
從同樣一個地方下來,我渾身是傷,他卻跟沒事人一樣。

「我沒事。不過讓我研究一下地圖再走吧。」

「對了,我還得提醒你,我們身上的物資沒有辦法支持太久,頂多三天,了解嗎?」

「知道。」我舉著火炬,看著他低著頭,若有所思。

「我們走最近的路,從大門口直接進去看看吧。希望他們沒有上鎖。」
說完,他起身一個人走進了黑暗之中。而我看著那沒入黑暗中的背影,
心裡突然覺得有股前所未有的惶恐跟不安。

眼前這個人是誰?我現在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我要一個人在這種黑漆漆的地方?
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恐懼感,湧了上來。我竟然沒有辦法讓自己不發抖。

不行!為什麼偏偏是這個節骨眼!

而我的手越搖晃,周圍的影子就搖蕩的更加放肆,好像每個地方都有躲人,
也像每個人都想撲上來,把我--

不行!不能再這樣想下去!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但是卻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抑制住恐懼感的擴散。
我好怕,卻連自己在怕什麼都不知道。

雙腿一軟,我整個人就要往地上跌的時候,有一雙手攔腰將我接住。
而好不容易點起來的火把,又跌進了黑暗裡面,
周圍再度歸於死寂,只剩下我啜泣的聲音。

「霜!怎麼了?」我也很想知道怎麼了,但是我什麼也沒辦法想,
只是一種很難過的感覺直湧了上來。我只能哭,對不起。
而這時候的遷什麼也沒做,就只是靜靜的一直抱著我,讓我哭。

感覺,我哭了好久。抽抽噎噎的,心情一放鬆下來,突然覺得好累。
我想穩住情緒,大大的吸了口氣,卻又打從心肝裡有種啜泣的衝動。
但我還是努力的換著氣,保持平靜。遷摟著我,手輕輕的在我背後拍著,拍著。

「好多了嗎?」他輕聲的問著。

「嗯。我沒事了,謝謝你。」我稍微把他推開了些。

「沒事的話,我們出發吧。現在可不是在這裡發呆的時候。」

「嗯。」

遷舉著火炬,牽著我的手在前頭帶著我。

「霜……老實說,我們這段旅程相處了這麼久,我還是覺得對妳很陌生。
很多時候,妳明明就在我的旁邊,我卻沒有辦法了解妳的想法。」

「你以為,我就知道你在想什麼嗎?一開始我沒想太多,
只想著有個人能夠帶我離開就好。但是旅行的越久,我就越懷疑自己出門的目的。」
我甩開他的手。

他嘆了口氣。

「也許吧。現在或許是我們該好好溝通的時候。」

於是我們一邊摸索著前進,一邊小聲的交談著。

「遷,你老實說,你是為了什麼事情出門的?」

這個問題,遷頓了好一會兒才告訴我。

「妳要聽實話?」

「當然。」

他嘆了口氣。

「我……是出來考古的。」

「恐怕不只吧?你在騙我。」我感覺得出來,他的語氣裡面有遲疑。

「不,其實也說不上是騙……只是沒有把話說完而已。」

「我想,現在是把話說完的時候了。」


--

很不專心的請繼續待續XD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88.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