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日常】最近.漂流心
時間: Mon Apr 2 00:59:37 2007


莫名其妙的越來越煩悶。

蘋果日報上頭看到一句覺得很受用的話:有目標的人永遠覺得時間不夠。

於是我再單位裡面抓到了空檔時間,不是在創作就是在構思。
不過因為稿子都在電腦裡面,怕銜接不上,通常都是新作而不是長篇連載。
然後只要一放假就是飛奔回家打稿子。

結果這樣把時間塞的滿滿的日子,過起來好累。總是隨時把自己繃的緊緊的,
對我這種懶散慣的人來說,好累。

雖然我愛寫作,但我的前提不是作家(以前是啦)。
我也想像富堅老師一樣拖稿啊(啥)。

於是我讓自己放空了一兩個禮拜。連以前說好要當成生命的創作都丟到一邊,
像麵團一樣過日子。

嗚啊啊,果然輕鬆很多。

事實上有些東西暫時沒有靈感,很想乾脆來個斷頭斬……

--

嗯,總而言之某次之後我就一直想學塔羅牌。
我想解讀屬於自己的人生,而不用借助他人。而且,它實在很神秘,也很準。

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暫時失去了生活重心,無所適從,一方面學占卜打發時間,
也想一窺自己的未來究竟是什麼樣子--至少,或許會有個方向。

終於在夏霏的板上看見幾本入門書以後,下定決心開始研究。

一度猶豫過要不要買套裝的(書本+卡片),但是一方面這樣花費會超出預算
(雖然分開買結果可能也一樣,但是那種感覺不一樣),一方面,
也想找一付有對的感覺的牌--再說,先有了基礎概念以後才來找牌不是更得心應手?

胡思亂想的黑小狼,就在這沒牌的情況下背了三天的塔羅牌(前兩天在看別本書)。
休假的時候,回台中找塔羅牌--

找了兩三間書店,就是沒有跟書上插圖一樣牌組Orz,只有一組是「新視界」的,
言下之意這付牌是從「背面」看過來的--對初學者的我來說,這算得出來才有鬼……

有各式各樣造型的牌。既然塔羅牌是看圖說故事,
我還是希望能夠先照本宣科的找偉特牌。但是就是找不到(汗)。
於是就憑直覺買了這組:

http://www.taipeiwalker.com.tw/pub/evanartweb/event/twilight.html

我想我再惡補個一陣子應該就可以把牌面跟涵義連在一起了(汗)

離可以占卜,還很久吧(遠目)。還有好多規矩都不清不楚的……

不過,我總覺得感覺最重要:P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88.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