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11)
時間: Sat May 13 23:46:33 2006

  
客棧這一陣子又熱鬧了起來,來來往往的商旅都換了批新面孔。
不過日子其實也沒什麼兩樣,只是照樣這麼忙進忙出的。一面,
我也在想著什麼時候再來跟老爹較量一場,然後去些什麼地方,
做點什麼事情。
  
瞧瞧,這會兒,又有客人上門了。兩個穿著大紅大紫的官差大搖大擺的晃了進來
(不知道跟小馬有沒有關係),一個年輕哥兒們,兩個帶劍的武林中人
(客棧可沒欠你啊,何必殺氣騰騰的)。看起來都不好惹。
這些個釘子就讓小李去碰吧!不過那個年輕人看來頗有書卷氣的,
或許他的身上有一些風流韻事--或者說,
逗弄這種看起來正經的人應該饒富趣味吧?
也罷,橫豎無事,姑且讓我試試吧!
  
「這位小哥,吃飯還是投宿啊?」我一邊拿著菜名字,一邊細細打量了一下
。這人大概二十上下,臉蛋沒有想像中俊秀,卻骨子裡帶著幾絲豪放的感覺。
衣服半舊不新,十足的中原人士打扮;沾滿了沙土看起來有點骯髒,
卻不破爛--看來他對衣飾不怎麼講究,卻也不怎麼隨便。身上唯一顯眼的,
大概就是啣在腰間的玉玦,和那把劍。玉玦青脆綠透,看起來漂亮極了。
他沒帶多少行囊,我猜那破包袱裡的衣服不會超過五套
(我開始擔心他付不付得起錢了)。但是最叫我移不開視線的,
是他手裡的那把劍。當然,比起劍,我對鞭子更熟悉。眼光可能差了點,
但是那把劍,我敢肯定,普通人家是拿不起的。
  
「喂,小妹,我說麻煩來壺茶,行不行?」
突然有個聲音喊著我,嚇了我好大一跳。
  
「我說客倌,您不要那麼大聲行不行?小女子我聽到啦!」原來是你啊。
  
「有聽到才怪,你問問旁邊的人,我喊了妳幾下妳才有反應啊!」
說著,他伸手往旁邊比了比。
  
我回頭一看,果然整個客棧的客人都用詫異的眼神看著我。
更慘的是,小李不懷好意的奸笑著,端著一壺茶上來了。
  
「客倌息息火吧!天氣怪熱的,先來壺涼茶,消消暑吧。
」小李一邊端過茶來,一邊不住的使眼色(別丟人現眼了,快走啦)。
我又羞又惱,一心還想跟他們較勁,可是整個客棧都在看這邊,
只好裝著笑臉,尷尬的問著:
  
「那……客倌還要不要些別的什麼?我們店裡的麵跟小菜可都是遠近馳名的呢!」
  
「不了不了,給妳氣到有些飽了。」喂!這分明針對我來的嘛!
我氣得轉身就走,依稀只聽到了--
  
「啊,對了,掌櫃的我要訂房……」

--

  
晚上了。一整天忙東忙西的,我累得幾乎什麼事情都懶得去搭理了。
只有那個傢伙讓我蒙羞的事,我定要討回來。
他害得整間客棧的人今天一整天見到我就笑,好幾次我都想爆發出來,
卻又不方便--頂多白他們兩眼。看在客人的面子上,我只好隱忍著。
但是呢……今晚我就要你好看!
  
跑去找了小李要了門房號碼(費了我不少功夫),也知道了那個傢伙叫「司馬遷」。
我換上了緊身小紅襖,略為妝點一下自己--幾多嫵媚幾多嬌憐,
連自己都覺得真是說不出來的好看!再把鞭子繫在腰上,
手裡輕捧著茶壺和一碟碟裝好的餿水菜渣,準備來個特別的「客房服務」。
  
我後腳剛到,卻看到老爹前腳剛走。奇怪,老爹來這兒幹嘛?
算了,那跟我無關,還是繼續我的計畫吧!
 
深呼吸,喘口氣,我輕聲喊道:
  
「司馬公子,開個門好嗎?我來替您添茶水了!」
  
「好,拿進來吧!」口氣還是這麼大?看樣子他是沒聽過我「十里母夜叉」的名號。
  
「公子!人家兩手都拿著東西,不方便,可不可以請您開個門?」
現在低聲下氣,等等你就知道了。
  
「喔,那就不用麻煩了,拿回去吧。」
你現在廢話的程度跟等會兒求饒的程度成正比,我保證。
  
「公子,人家大老遠從廚房端了這些東西過來,可不可以求求您行個好,
就當作是做善事,讓我把東西擱在您這兒?」竟然還要本姑娘低聲下氣求你?
哎呀,裝太重了,手竟然在發抖了。
  
「喔……好吧,妳等會。」
  
門咿呀一聲開了。我故意失腳來個「相見歡」,撲個滿懷,
把滿手的熱水跟餿水灑的他滿身都是。
  
「哎呀!妳--」哎呀,他怎麼叫那麼大聲啊?
  
「公子對不起,都是我不好,笨手笨腳的--」我的手開始貼到他身上。
  
「呿!從早上就很遲鈍,到現在還是一樣!好了,快給我走啦!我要換衣服--」
他揮揮手,作勢要我離開。
  
「不然……為了表示歉意,讓我服侍您換衣服!」
我故意換上一副嬌媚的表情,看著他。
  
「啊?」不等他反應過來,我人就鑽進屋子裡,把門帶上,鎖好。
  
「妳、妳要做什麼?」
  
「我剛才不是說了嗎?服。侍。您啊--」
  
邊撒嬌,我邊將他推到床上,把他堆倒在床上,
然後開始把他身上的備件一件件解下來。將他剝的差不多以後,
我也開始解下我的腰帶--上的鞭子。
  
「等……等會兒,這……這樣不好吧?」邊說這種話還邊色咪咪的紅著臉?
我看他根本就是等不及了。
  
「來不及了!」接下來只聽到鞭子揮舞呼呼作響,
以及打到肉上啪咑趴咑的聲音,最後還有那個叫司馬遷的慘叫聲……。
  
「喂!妳沒頭沒腦的作什麼!」他生氣的大叫著,雙手胡亂擋著。
  
「你還好意思我問呢!是誰先對我沒禮貌的?是誰又害我在門口站那麼久的?」
我一邊數落著他的罪狀,一鞭又一鞭的揮打著。
  
「喂!別打啦!這一切都是妳一廂情願想的好不好!我壓根沒有那種意思啊!」
  
「哼!誰理你啊!反正你已經把我惹火了,
不好好修理你一頓本姑娘的氣是不會消的!」我鞭子舉的更高了。
  
「姑娘,妳別太蠻橫不講理,當心我叫人啊!」
哈,一個大男人竟然在床上縮成一團呢。
  
「叫就叫啊!誰--會怕你啊!」我一邊說,一邊做勢把胸前的衣襟拉開。


--

俗話說,惹熊惹虎,不要惹到母老虎,

司馬遷這小子接下來會怎樣呢?

咱們走著瞧!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5-150.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