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日常】差點失身
時間: Fri Dec 23 20:51:58 2005

不論什麼理由,反正今天出現在詩選課堂上。好死不死阿流今天請到柯勃臣學長回來,開
示關於下學期的詩劇相關事宜。

在一些爆笑的開場暖身活動後,他們開始正式的進入如何將詩架構成詩句的過程。範例是
駱以軍的「某日午後闖進十六歲F冥思中途的課堂」。勃臣跟阿流在白板上畫著圖,盡興
的示範著。突然他們需要台下來一點意見。於是學長點了大四的我。

「首先,我需要一個赤裸的人。」然後我開始講解我的構想。果不期然開始有些學弟妹出
現錯愕的表情。

「你要不要上台畫一下?」阿流說著。正好我也需要圖畫來講解我的構想,就上臺邊畫邊
講。

「我需要一些桌子、椅子。反正就是要有課堂的樣子。然後那個赤裸的人就從外面走進來
,看著同學們動作,可能聊天、作筆記、嘻笑打鬧等等。而他將像個幽靈,沒有人看得到
他。最後來到中間這張桌子,將趴著的人搖醒,赫然發現這人的臉和自己一模一樣。」我
一面說,一面將圖畫完。「赤裸,象徵著天真、純潔等等。」大略的講解完後,就滾回台
下坐著。

「對,在詩劇中赤裸是被允許的。在藝術活動中,如果你不要存有一些奇怪的念頭,單純
去表現、體會他要表達的意義,都是被允許的。」阿流說,「黑狼,要不要現場來一下?


「欸,黑狼,你脫不脫?」勃臣說。「沒什麼,我以前上台也常被剝光。」學長說著,邊
拉下他的褲子,露出第二件褲子後再拉下來,四角褲出現了。

「對啊,我們來看看你要怎麼弄。」阿流接著說。

然後學弟妹們開始起鬨。「黑狼脫、黑狼脫!」

「呃……」我愣住了。

「四角褲。最低底限了=.=」我說。

--

幸好後來阿流扯了別的事情,大家才忘了這件事情。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禍從口出=.=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6-134.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