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站內: P_BWBW
標題: 【絮語】關於文人二三事
時間: Fri Dec 2 23:19:18 2005

這一陣子來回在幾個版奔波,看著一些關於霏姐的資料,然後為了網聚硬嗑掉了《虹色舞
台》--如同之前為了參加讀書會硬是將《台北客》跟《之後》兩本書嗑掉。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一直浮上來,在志薔讀書會上碰到的文成學長的話……

「夏霏她還太年輕。」

那時候我提起來,真是光輝的十月--一坨人都在十月出書,然後一個個點名。那天只有
文成學長的這一句話一直繞在我心裡。

聚會完,這話如同烙印般的發燙、發疼。

「年輕不是什麼壞事吧?」我想著。甚至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至少後面我們還可以玩很
久。比起來,霏姐活潑多了。

當然我也隱約看出來,其實大家的路線是不大一樣的。小張他們是偏向純文學的,夏霏很
明顯的是走通俗路線,兩邊的成就卒不能相提並論。我也知道這次聚會本來就是玩樂性質
的網聚,跟那邊的讀書會是不一樣的(雖然他們一直希望弄得很輕鬆就是了)。

姑且不管霏是不是獅子座,我的確在她身上嗅到了年輕的躁動。

「霏姐,妳真的很年輕……」過於蒼老的我,心裡自個兒低喃著。


--

沒事的話我先回家了∼∼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3-51.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