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黑小狼參加網聚的慣例,附上遊記&心得,讓大家笑一笑。

先從下山說起。禮拜五下午的陽明山車潮非常可怕,原先15分鐘的車程可以塞成一個鐘頭。於是黑小狼五點就出門了。

一個小時後出現在捷運士林站,再半個小時候出現在台電大樓站。

然後因為黑小狼自作聰明的以為從新民國小左轉進去會比較快,就開始了迷路之旅。走錯什麼路就不提了,好像的是正好都跟我要去的地方反方向……

(我餓了)

七點整。竟然還有辦法準時到達。但是我好像沒有看到人。發生三顧茅廬事件(怎麼找都只找到廁所)。

按奈不住(我實在不想發現搞錯日子或跑錯地點之類的烏龍),打了通電話給耀小張,才知道那裡有個地下室。呆蠢蠢的跑去問店員,他伸手指著「那裡那裡」,然後我裡面看看,更裡面看看,再到外面看看……

瞎扯完畢。大家挪個座位給我以後,我找了個縫鑽了進去。

總計今天討論到的有反共文學、寫實主義、現代主義、鄉土小說、心靈原鄉、國片生存發展問題、快打旋風、台北人跟很多很多書籍……

不過討論到後來,我還是覺得我們這一代很是很迷惘就是了(謎之聲:你還沒長大啊!)。志薔切出來的人物斷面,總覺得這些人看起來沒有「明天」,只是一直在過日子。總有人說小說是時代的切片,昨天第一句感想「幹!真寂寞!」也許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特徵吧。

總之,給大家添麻煩了,謝謝大家<(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