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顯像環生(八)
時間: 2008/12/12 Fri 10:53:24

傳說中的月刊。

--

 

「為甚麼想知道這個?」停頓了很久,有馬先生才幽幽的說出這句話來。
差點害我以為他偷偷放我鴿子。

「我接到一個委託。需要到那邊調查一些事情,只是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才來拜託有馬先生。」

「你又怎麼知道,一定有這個地方?你又怎麼知道,
這不是我為了騙稿費,或者取悅讀者而編撰出來的故事?」

「我的委託人告訴了我這個地點,不論真偽,它一定代表著什麼。
而現在我相信,這是一個地名。一個實際存在的地名。」

「是嗎?那麼請你到地政司去查吧。我相信那邊的資訊會比我清楚多了。」

「地政司是不管傳說地名的。但是我知道作家會。
世界上所有最鉅細靡遺的史料都是作家留下的,而不是政府機構。」

「可惜,這篇文章我只是掛名的而已,真正的作者早就已經失蹤了。」
憑我偵探的直覺,我越來越相信他知道月見村的存在。

「這樣啊……可是剛才我在你房間裡,看到了許多跟月見村有關係的資料啊?」

「喔……呃……這是因為雖然只是掛名,但是他的確是來我這邊完成稿子的,
很多資料他都沒有拿回去。」

「可是我甚至發現一份筆跡跟您一樣的手稿,上頭還有您的簽名--」

「什麼?不可能--」

「先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是個偵探,
在出發前我已經作好了所有的工作,包括筆跡的比對--」

「那份稿子我沒有留底本啊!所以出版社賴帳的時候我才拿不出證據來--」

「喔,沒關係,我今天有替您把編輯帶來,你可以慢慢跟他算這筆帳……」

「……」

「……」

「小子,你套我的話?」

「我什麼都沒說。」

「言歸正傳,有馬先生。請問您知道月見村在哪裡嗎?」

「可以的話,我不希望你知道在哪裡……那是一條不歸路。
如果這件案子的報酬並沒有多到足以讓你安度餘生,那你還是放棄吧!」

「我……」我一直以為,這是一件別人的案子。
但是有馬先生說會關係到我的下半生,這讓我猶豫了。

「有一件案子失敗,等於砸了我的招牌,也等於毀了我的偵探生涯。
我相信我不會後悔這麼做的。」

「我說的不是事業啊!我說的是命,是命啊!」

「有馬先生,」我重重的往地板上拍了一下,
「你逃避事實的態度,已經說明了你就是知道月見村在哪裡。
我也明說了,不論你告不告訴我,這都是一個途徑。
我絕、對、會、查、到、底,月見村我是非去不可。」

「悉、聽、尊、便。」

「我去你的!」我爆喝一聲,一手往黑暗中搥去,卻意外的搥到了一個奇妙的突起物。

幾道閃電般的明滅後,整個房間突然明亮的好像日出似的。

等我的視線能夠對焦的時候--也不過是幾秒鐘的事情,
房間裡卻什麼也沒有看到。只有遍地散亂的文件。
而剛才跟我對話的聲音來源地,我只有看到地上一團漆黑而已。

「有馬先生?」一如來時,我試著搜尋有馬先生的身影,
但是房間明亮後,才發現實在狹小的可憐。恐怕連學生宿舍都比這大間吧。

蒸發了。就跟麻生在我事務所消失的時候一樣,
突然,而且我完全沒有頭緒……

正想著的時候,我很納悶著房間裡除了我的腳步聲之外,
還有一股聲音沙沙作響。
一抬頭,是一台收音機,隱隱爍爍的閃著微微藍光。

所以從剛才到現在,我都是在跟一架收音機說話?

我走向前去,收音機的燈光滅了,音量也沒了,
看起來就彷彿是個報廢的古董似的,陳列在架上。

收音機裡面沒有捲帶,也沒有插電。只有一顆泛著黑光的石頭嵌在洞裡面。

我把石頭拔了出來,再度嵌了回去,於是收音機開始沙沙作響了起來。

『我是高田……這裡……應該就是月……村的……入口,
傳說中,神……町因為舉行了祭典卻觸犯了……
成了只有月……看見的村,不過我還是什麼都沒看到……等等……啊……』

參雜了太多雜訊,反覆聽了幾次,我還是抓不到什麼線索。

「怎麼了?有見到有馬先生嗎?」
前編輯司機先生可能是等太久,跑了進來。

我不知道這樣算有還是沒有。

「呃……這不重要啦,你剛才有沒有看到有人跑出去?」

「沒有啊。剛才連隻蟑螂都沒有出聲。」

「這樣啊……」

--

我留了下來,繼續在有馬家翻找著各式的資料。

各式各樣的民俗資料,各地流傳的方言跟傳說。

「沒有什麼……比較直接的線索嗎?」我正苦惱著,難道真的只能做到這裡嗎?
說不定開車直接去青木原樹海找答案還比較快……

收音機裡緩緩的傳來低聲的嘈雜聲。
但是因為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不斷的聲音傳出來,
卻又沒有任何的訊息,因此我也就不甚在意。

不過如果收音機整個掉了下來,我就沒辦法不去注意了。

為甚麼,我好像隱隱約約看到一隻手,縮回去櫃子後頭了……

收音機之所以會掉下來,是因為有個原本斜倚在牆上的筒子,
換了個方向,把收音機頂下來了。

筒子裡面,裝了張地圖,還有一些零散的筆記。

「絕對不能被看到。」

「身體漸漸得寒冷無力了起來。也許該帶著一些補陽氣的東西?」

「收訊器材完全無法使用。也許這個地方有著特殊的磁場吧?」

「如果是做夢的話,請趕快讓我醒來吧!我好懷念陽光……」

「不行了……什麼都沒有了……」

這看起來並不像有馬的筆跡。旁邊那本日記裡的才是。

「終究我還是沒辦法找回五飛。雖然我費了很大的功夫,
也離他這麼近了,卻一點辦法也沒有。而那些東西,我再也不想看見了。」

剛才說過,有馬家不大。我依據一般人的習性,
在地板底下找出了一個小箱子。裡面只有一疊照片,
跟一個上頭寫著萬葉丸的竹筒子。

這些照片可以分成兩類。一類是人物寫真,有人物穿著整齊正經拍攝的,
也有像是生活寫意隨手拍下的。
看得出拍攝的人就算不是專家,也有一定等級的專業。

另一類我完全看不出所以然。沒道理的角度,
沒道理的視野,沒道理的焦距,沒道理的目標。
就像相機快門沒上鎖似的晃到哪裡拍到哪裡那種感覺。

不過拍攝的場景那種氛圍總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不管怎麼說,月見村的事情算有點底了。剩下的事情就等到了再說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