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顯像環生(七)
時間: 2008/11/11 Tue 11:57:47

當我再醒來的時候,四周一片寂靜。
沒有什麼白色的隊伍,白衣的小女孩,甚至連月光都慢慢的隱去。

除了因為趴在地上滿身髒污的我,還有地上一台奇妙機器之外,
一切都跟我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沒有兩樣。

「這是……」我把機器拿起來,仔細端詳著。剛才直覺那是相機,
因為有聽到快門的聲音。但是近看的時候,
才覺得形狀跟構造都跟一般的相機不太一樣。
但是一樣有個鏡頭跟快門就是了。

「沒有底片……」我把後蓋打開,裡面空無一物,
所以也就不知道剛才那啪喳一聲到底照到什麼。

但是,從剛才的遭遇中來判斷,這東西應該能夠派上用場吧?
我決定帶著它上路。

其實往月見村的路只有一條。順著月光的方向走,就會到達了。

當我聽到村口那熟悉的瀑布嘩啦流洩的聲響時,我知道我到了。

我就是知道。有什麼在很深處的東西這麼告訴著我。

就好像我現在看到的街道上,有幾個小孩子的身形跑過去一樣的熟悉。

「一二三,神瀧町裡月形山;四五六,月形山中聚朧眾……」
孩子們一路跑跳著四散開來,一邊嘴裡唱著奇妙的歌謠。

「七八九……」不知不覺我竟然跟著哼了起來。調子有些熟悉,
但是歌詞卻一直沒有辦法順利浮現出來。

『七八九,市子姊姊要出走……』一個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聲音,
把歌謠接續了下去。可是不知道為甚麼,聽到這一句話的時候,
我的全身突然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快走!)不知道是誰的聲音,但是我的腦海裡卻突然閃過這兩個字。

『朔望十,渡津彼岸無歸時……』我聽到一個很低沉的女聲,
幽幽的念出了歌詞。可是那語調非常冰冷,幾乎不帶感情,
把剛才孩子們帶出來的輕快氣氛一掃而空。

「噯……」

空氣中,取代孩子們嘻笑聲的,是陣陣女人嘆息的聲音。
但是不管我怎麼張望,就是沒有看到人影,
也聽不出聲音的來源--忽而在東,忽而在西。

「噯……」

我漫無目的的躲藏著,那聲音卻越來越貼近。

「噯……」

甚至,我還在幾個街角巷弄的狹縫中,乍然瞥見一個女人冰冷的面孔……

「噯……」

不舒服……一緊張之下,我的肚子又隱隱作痛了起來。
我蹲了下來,兩隻手緊緊的揪著肚子,眼角餘光卻瞄到剛才毫無動靜的相機,
在取景框旁邊有個小紅燈微微亮著。一下子,卻又滅了。

「噯……」

又一聲歎息聲想起,那小紅燈也跟著閃爍了一下。

(欸?不會吧?)

心裡隱約有個底之後,我不再到處亂竄。
拿起了相機,我走到附近比較空曠的地方,
舉著鏡頭站在原地慢慢的轉了一圈,從觀景窗裡仔細看著四周。

「噯……」

就在歎息聲出現的那一霎那,相機上的紅燈也微微亮起。
而隨著我的轉動,燈光也跟著越來越明亮。

然後,一張沒有眼睛的臉,佔滿了我的整個眼睛。
我終於知道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覺得很寒慄的感覺是從哪裡來的了。

是那張看不出表情的臉。本來以為只是個陰沉的表情,
沒想到卻是真的沒有眼睛……沒有眼睛卻還是讓人覺得很哀怨。

「啊--!」伴隨著一陣尖叫聲,那女的伸出雙手,向我這邊撲過來。

在四目交錯的瞬間,我按下了快門。

「啊!」從取景窗裡閃出了一陣白光,刺得我沒辦法張開眼睛--
那是我完全沒有預料到的事情。不是應該在鏡頭前的人才會被閃到嗎?

強烈的閃光讓我暈眩,我想睜開眼睛,眼前卻還是一片白。
只有剛才那個臉的輪廓一直一直的映入了我的腦海……

白光裡……穿白衣的人追著穿白衣的人……是嗎?

我想試著看清楚,眼前卻漸漸的越來越黑了。

再張開眼,我的視線依舊停在取景窗內。
透過取景窗看出去,卻只看到漆黑的月見村屋瓦。

只是剛才那一瞬間,好像有什麼畫面,進入了我的腦海……

我再拿起了相機巡視了一圈,只是那個小紅燈再也沒有亮起來過。

月見村結束了一場小小的騷動,一切又歸於平靜。
看起來唯一不屬於這個村子的東西,就是眼前這本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
又是誰掉落的筆記本。

『人們,圍著月光跳舞。』筆記本上,只有這一行簡單的字。

我想,也許故事才剛開始而已吧……


--待續

我在寫什麼啊?

帶著大家進入這種戰鬥的場景完全沒有意義吧(汗)……

雖然這個相機後面會帶出故事,但是這種手法好糟糕Orz

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