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顯像環生(六)
時間: 2008/10/17 Fri 12:10:09

雖然我沒有幾個書迷書癡的朋友,但是我有開出版社跟印刷廠的朋友。
而所謂當偵探的本領,就是有辦法從沒關係的事情裡面找出關係來。

我從題材跟紙材這兩方面下手尋找,
但是找到的出版社多半已經倒閉或者停止營運、或轉型。
當年相關的人事物多半已經亡佚,無從追尋。

「沒想到這種東西你還留著啊……某方面來講這已經算是稀世古董了呢。」
出版社的朋友這麼說著。

但是不至於線索全失。我還是從某倒閉出版社的前編輯口裡,
問到了當年提供相關消息的一個記者。

「不過,你究竟要找他做什麼呢?」成為計程車司機的他,
我順路請他載我去找那位有馬宗仁。

「我是個私家偵探。這個理由足夠了嗎?」

「偵探啊……真好,小時候我也憧憬當個偵探呢。
這樣吧,我也想來推理一下,你來找他是為了月見村的事情是嗎?」

「是啊。」基本上這沒有什麼好推理的,
我剛才就是拿著關於月見村的雜誌在問他的。

「那麼你也是為了找尋失蹤的親人,所以所以執著於月見村嗎?」

(欸?你怎麼知道?)心裡雖然這麼納悶著,
但是一個專業的偵探是不能洩漏蛛絲馬跡的。

「倒不盡然。基本上是為了客戶的要求。」

「那麼,客戶是為了找尋失蹤的親人,所以來拜託你的嗎?」

(這傢伙還蠻有一套的,不知道是不是在亂猜……)

「這個嗎,關於業務上的事情基於職業道德我是不能透漏的,
不過一般人會來找偵探不是來找人,就是找東西,不是嗎?」

「哈哈,也是喔。」

一路邊說笑著(實在也挺累的),車子也來到了有馬宗仁的宅邸門口。

「咦?不在嗎?」整間房子全然的漆黑,一點人氣也感覺不到。
這種感覺,似曾相似……

「怪了,我明明跟他說好今晚要來找他的啊?該不會有什麼急事……」
前編輯一面嘟嘟嚷嚷的說著,我卻注意到有馬宗仁家的大門開了一條縫隙。

「等等!我也要進去!」我人正準備進屋子裡去搜索,
沒想到前編輯也跟在我後面。

「不,你還是留在這裡吧。萬一真的有什麼事情也好有個照應。
比方說小偷之類的。」我以專業偵探的口氣說著,
而前編輯也只好依依不捨的看著我孤軍前進。

我踏進了有馬家,就著手電筒的燈光四處搜看著。

(這哪裡是像遭小偷,比較像遭強盜了……)
有馬邸裡頭四處都是翻動過的痕跡,各種物件散落一地,
不過進入燈光範圍裡的幾乎都是文件。

「有馬……先生……?」我一邊小心的不要破壞現場,
一邊小聲的找著有馬先生。

(還是開燈來找吧。)有馬家不大,但是詭異的是一扇對外的窗戶都沒有,
所以儘管外頭月光明亮,但是屋子裡卻是漆黑的伸手不見五指,
空氣也沈重的讓人難受。

儘管伸手不見五指,我還是偵探性的伸出了手,在牆壁上探索著。

啊哈。有個突起物。

「……」有一隻手,無聲的按在我的手背上。

「有馬先生?」

「別開……」雖然是這麼說,但是我手裡的手電筒卻作好了準備,
冷不防的就往前方一照--

「我說,別開……」我的手電筒除了牆壁,並沒有應照出什麼東西。
但是(疑似)有馬先生的聲音持續在空氣中迴響著。

然後我的手電筒突然被打掉,摔落到地上時同時失去了光芒,
整個房間陷入了完全的黑暗之中。

「……」我把架式拉開,集中五感--黑暗之中一定有什麼。

「抱歉,我有我的苦衷。進了我的屋子,就照我的規矩來吧。」

「請坐吧。」我的背後突然無聲無息的,有東西落地的聲音。
我用手摸著,是一塊座墊,也就將就著坐下了。

「恕我開門見山了。您是有馬宗仁先生嗎?」
對著黑暗中的人說話,其實更像自言自語。

「我是。」

「那麼,」我從懷中掏出那雜誌片段,「這篇文章是您寫的嗎?」
然後我才發現這個舉動挺好笑的。這個時候誰知道我拿出了什麼東西?

「我看不到。」

「我也看不到。這麼說吧--」我把都市傳奇的內容,
跟一路摸索到這裡的過程都跟有馬先生說明了。

「是的,這篇文章的確是我寫的。那麼,你還想知道什麼?」

「月見村在哪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