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行事曆:http://goo.gl/dLGoaE
占卜預約:http://goo.gl/3cD1k

  一整天都悠悠晃晃的,不知所措。走在街上,坐在車上,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該是理所當然。


  一個濃妝豔抹的時髦女人從我面前晃過,一股粉味撲面而來。照慣例是不回頭繼續往前走,今天我卻回頭仔細打量了味道的來由--好怪,怎麼會有人這樣裝扮自己?猛地,一股陌生的感覺熟悉了起來。


  晚上,陪著別人去逛公館。意外的接到一個高中同學的電話。將近一年沒見面的我們,在那兒碰了頭。看著鮮少來台北的她對於台北的一切都感到如此的新鮮,自己卻不以為然,恍惚間,我又成了大一時的台北新鮮人……


  原來我,又忘了很多事情,很多感動……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讓自己忙得一踏糊塗,連喘氣的時都快沒有。所以創作停止了,電子報沒發了,網站停止更新了,甚至連駐站作家都想退出了。


  但,我還是熱愛創作的。並不是我移情別戀,而是我知道,現在該是休息充電的時候。


  「讓自己忙碌可以當作藉口 逃避想念妳的種種軟弱」。或許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吧。不過這種忙碌的感覺卻越發的讓我自己覺得充實,每天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不只是傻傻的等待靈感。


  好輕鬆自在的感覺,幾乎想不起想起前一陣子那種「懊惱傷懷抱」的感覺。甚至,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也許也像在垂死的掙扎,但是至少我又過得輕鬆自在。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寂寞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我知道,就一個創作者來講,成天將一個粗淺的詞兒掛在嘴上,那是最沒水準的。通常這時我們該將他轉換成千般萬種的譬喻,拐彎抹角的表達的表達,這才有新意,有趣味。

  抱歉的,我現在根本沒有那種心情。所有的情緒直接凝煉成兩個字--就是寂寞。

  用了這個詞兒,我的心情有多難過,妳懂;

  我的心情有多落寞,妳懂;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現自己最近有越來越三八的傾向。之前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是怎麼一回事?不像我。突然喜歡向別人撒嬌,期待著一些不可思議的意想不到,盼著一些你來我往的巧妙……

  原來是寂寞,這個我應該還蠻喜歡的感覺。我把對她的思念化作火花,四散到周圍每一個人身上,想從光影裡找到一點點屬於她的慰藉與痕跡。不願意去想,卻總在點點滴滴裡面看到她的身影。

  自欺欺人。

  那根本是兩回事。我根本……

  只是想要有個人陪罷了……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實話,搬到山上這麼久以來,始終沒有真正認真的試著去認識它。往來,都只是學校跟家裡。或者,偶爾幾個雲淡風清的下午,信步隨走,但是都沒有想過要去尋幽探閒。

  連續幾天起了大霧。應著朋友的邀請,去走一些人跡罕至的深山小徑,去體驗一些仙境的感覺。

  古人道「曲徑通幽」。也難怪,難走的路才不會有人想走,也才會難得清幽。但是也因為人少,看起來也不免有點驚悚恐怖,甚至還嗅得到幾分原始的氣息。

  忘了帶相機,請容我口述。我們一路走,爬到山的另外一面。出發前,我們在學校正在興建的大樓邊,望著起重機,他說︰看仔細啦!等一下就是要認它。

  其實我覺得路並不崎嶇陡峭,只是山上溼氣重,泥濘了些。也不覺得路漫長,因為一路陌生的環境讓我又熟悉懷念,也有些驚恐期待。尤其是起霧時(說時話這就是他邀我出遊的理由),一片白茫茫,路是直的,所以不至於認不出方向,但是身陷其中時總讓人感覺不到自己。前面看不遠,後面看不見,如果不是有嚮導帶路,一個人在怎麼樣我也決計不會走這種路的。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到的總是太多,記得的總是太少。心裡頭的感觸不是沒有,但是那都只有一瞬間……

  --

  早上起來,做了一個很噁心的惡夢。

  槍戰,屍體。各式各樣鮮明的軀體在我的眼前變成各式的殘肢斷渣。本來平靜的課後校園變成了血腥的墓場。

  下一個場景,彷彿時間快轉。不知是個多久以後的傍晚,地上的,一樣是屍體,只是更加的扭曲噁心。說真的,這輩子還沒做過比這更令人不快的夢。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4 Wed 2004 23:01
  • 結束

  沒頭沒腦的忙了一陣子,又沒頭沒腦的捅了個簍子,幸好事情順利落幕。不過,心裡七上八下的的真的很不好受……

  有多久了?從我接學會會長以來?

  應該是五個月了吧?

  總聽過一個故事︰水有半杯,是悲是喜,端看自己從哪個角度來擇選。依此推斷,如果我從剩下兩個月兩看的話,心裡應該會相當難受(X的,還有兩個月……)可是我總沒法子叫自己看那已經過的五個月--我覺得,那是在逃避現實。我還是寧可一天挨著一天過,儘管每天的日子可能都苦不堪言,但是我確定我自己是看著前面。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上了記事本。以前老嫌它簡陋,現在卻是我最順手的工具。

  Windows不斷在改版,輸入系統卻越來越難用(對我而言)。不論是Office還是Word,甚至是IE,樣樣都彷彿在跟我作對。這時候卻只有NotePad絲毫不受影響。

  不過也因為這樣,不知不覺又多出很多奇怪的習慣。像打文章一定空白先按兩下,Enter也是兩下。至於排版什麼的,就先打好再copy過去Word處理。好像是多此一舉,可是不這樣弄的話,光是輸入符號就齉費我更多的時間。

  所以,諾得。配特,我愛妳。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愛玲小說「紅玫瑰與白玫瑰」裡說,每個男人生命中都會有兩個女人,一個是火熱的紅玫瑰,另一朵是靜泠的白玫瑰。

  我想,我也遇到了我的紅玫瑰與白玫瑰。雖然順序不一樣,但是我同樣的感受到了硃砂痣與蚊子血、床前明月光與飯粒,真正的體會到了什麼叫「可遠觀而不可近褻玩焉」。

  距離也是一種美。太近,會暴露了所有的缺點。就算不是缺點,只怕看久了也會厭倦。但是人跟人在一起,久了,總是會希望能夠完擁有對方,甚至是永不分離。這又矛盾了。

  也許愛情的趣味,就在這若即若離中間。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2 Fri 2004 19:43
  • 關於

  今年也不知怎麼回事,總是鎮日精神恍惚,該做的事做不完。反而是寒假的時候創作還比較積極些。

  在想,自己是不是腳步跨得太猛了些。書沒讀到多少卻急著將腦袋掏空,這樣即使嘔心瀝血也不見得有什麼佳作……

  喜歡張愛玲的一句話:「出名要趁早,遲了就不過癮了。」喜歡歸喜歡,拿來當座右銘似乎就誇張了些。張愛玲是近代非常有才氣的作家,多少人望其項背而望塵莫及,而我們縣在有多少人掛著文藝創作的頭銜卻又鎮日無所適從?

  還是得仔細的想想未來。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