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0/11),我生日。

雖然平常並不怎麼強調這件事,甚至還會故意低調,
但是真的沒有人發現時,其實心裡還是有一點落寞。

應該說,覺得更寂寞了。

--

前幾天(10/5)回了文大一趟,趁著我們這一批最後一個人退伍的機會,
回台北跟大家聚聚。

回到華岡就覺得真是萬分懷念,也才發現我還真的是個離不開家的小孩。
明明就完全人事已非了,卻還是在這邊逗留徘徊著,尋找一點感覺。

昔人以遠。剩下的熟人就是只有華岡的店家,跟教授。

啊啊,很高興大家都還記得我。福陞快餐的老闆娘還說我變年輕了
(因為頭髮短了?)韓國店的老闆娘也是,一看到我黑狼叫的好大聲(汗)。

嚴老媽子看起來又滄桑了些。李李老師倒是沒什麼變化。
不過兩個人都還是很熱情。

但是……

我覺得,還是等我有出息以後,再另外約時間好好的敘敘舊吧。

倒是系圖跟辦公室互換,我去的時候外頭颱風,系所內也在颱風(汗)。
助教還有請我回去幫學校接受教育部評鑑,
不過當天時間也許有點倉促吧,得再考慮看看。

--

晚上跟學弟去吃出一張嘴。一件事情兩樣情,我在竹科工作,
教授們都覺得不可思議,甚至好像有些非常不能接受。
李老一直覺得我應該是出版社會要的人才(差點遠囉)。

但是北組的軍官們知道我在那邊工作,都覺得挺欣喜的。
至少是一個工作啦。

後來到林中尉家過夜還玩Wii到天亮(其實還挺悶的)。
結果因為颱風的關係沒有回台中,
又多住了一天(整整打了一天的波斯王子,還不錯玩)。

--

夜班的作息調整其實說難也不難,平常我都是三點多睡,
只要撐過這個點就睡意全消了。麻煩的是吃飯洗澡的時間全部亂掉,
於是我把握了吃飽睡睡飽吃的原則,偶爾不小心一天吃六餐這樣(汗)。

就差認證過了,再通過40天試用期,這份工作才算真正保住了吧。

人生,真的只剩下工作?

這才是我真正害怕跟逃避的事情吧……

--

回到生日。最近大概真的是我的人生低潮期。

進無塵室無塵鞋會被幹走,後照鏡會跑掉,牙齒崩落……
反正很多事情都搞到自己很無力。

最累的,還是應付爹娘吧……今天生日,我爹沒說什麼,
只問了我工作還適應吧?明明只是很家常的一句話,
但是語氣裡好像覺得我隨時會被開除這樣……

不知道。

不知道為甚麼,他們表現出來的一切一切我都覺得好心寒,
明明他們就是出於關心啊……我卻想著想著差點在銀行裡面哭出來。

一個人在外面,孑然一身反而輕鬆吧,我想。

離開,是遲早的事情。

從火車站專程走路去水利大樓,只為了去那間Black Sky看喜歡的衣服,
心情大好:P。

等有了薪水就去敗吧(笑)。

 


【日常】近日瑣碎二三事
2007.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