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們繼續按圖索驥,
一路推進到了地圖上陵寢正門前的那一個廣大空間的前頭。
一扇雕鑄精緻的大城門擋在前頭,
還用我看不懂的字大大的寫了塊匾懸在上頭。

「遷,上頭──」

「那是小篆,秦代的通用字。上頭寫的是『咸陽』。」

「鹹羊?擺這麼久那裡頭肯定臭得要死。」

「誰跟妳說裡頭擺吃的?咸陽是秦代首都的名字!」

「喔,早說啊,那這地名我以前有聽過。不過不在這裡吧?」

「當然不在。要說在其實也可以啦,因為他是皇帝,他說了就算。
真正的咸陽離這邊可遠的咧!」

語畢,我們兩個靜靜的看著門。

「該來的還是要來,走吧!」

「嗯。」

我們兩個一人一邊,按住大門準備出力推開。

「遷,這個門好像很久沒有動過?」
手掌一闔上去,厚重的灰塵隨即飛起,嗆得我眼淚直流。

「嗯,別分心了。準備──」遷這麼一說,
我趕緊再回到門前,用手掌跟膀子抵住門。

「一、二、三!」遷下了口令,我們用力的把那扇門推開,
令人驚訝的是,隨著刺耳的摩擦聲,從門縫裡竟然射出了炫目的光芒!

「遷!這不像火光啊!」我驚呼。

「跟我來!」他二話不說抓住我的手,
飛快的從一點點的門縫裡閃了進去,
隨後我又聽見那門在身後沈重關上的聲音。

但是除了那聲響還微微迴盪之外,整個周圍靜得只有我跟遷的喘息聲。

而隨著視線慢慢的恢復,我們也才漸漸看得清楚周圍的環境。

「這裡是哪裡啊?」我用手遮著眼睛避免強光的直射。

「這……」遷也伸手遮著,努力的往四周環視了一圈。
但是顯然沒看出些什麼,於是他一面東張西望一面往前走著。

而也直到現在我們才看清楚彼此搞得多麼狼狽
。一路進來又是汗又是沙,走了路又打了架,卻又是一點水都看不到,
身上邋遢的簡直跟乞丐一樣。不,也許比乞丐還慘,
我看起來根本跟落難舞孃一樣,前露後破的,
跟才在洞裡尚覺通風涼快,出來才發現衣衫不整得厲害。
幸虧那呆頭鵝也沒有仔細看,我抓起身上剩下的布料整了整,
綁了綁,也還算得上整齊。

「遷,你看出個所以然了沒有?」

「這裡的配置……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跟秦都咸陽是一模一樣的!
再走過去應該會碰到排水溝的……」遷繼續往前走,
果然嘩啦嘩啦的水流聲慢慢的就洩了出來。
低頭看,裡面流著閃亮泛著銀光的水。

不過,最讓我們驚訝的,還是這整個充滿光明的地方。
其實抬頭還是可以看見看見石壁,
但是上頭有著點點鑿穿的洞孔,光就是從裡頭透出來的。

「實在是非常巧奪天工啊!妳看,這邊的岩壁還漆成黑色的,
看起來就像是夜空中的星光啊!」

「怎麼辦到的?」一邊看著天花板,一邊聽著水聲,我問。

「也許是從山洞外一路安著銅鏡把光折射進來吧?
不管怎麼說這都是個了不起的工程啊!」

繼續往前走,有許多的建築物整齊的排列著。
遷說,這裡根本就是一個小咸陽。

「妳瞧,這邊還有馳道呢。就是專供馬車跑的路。」
看樣子他準知道我要往下問了,先把話講明了。

「不過啊,這邊真的有人在嗎?房子都這麼小。」

「這……我不知道,不過我們這行的目的可不是來觀光的,
看夠的話就繼續往前走吧。」

「嘿,你怎麼這麼說呢?難得有機會可以看看古蹟啊。」

「別鬧了,要看,等我們出去我帶妳去真正的咸陽看!」

「好啊。那我們走吧。」

正要走時後頭突然有人中氣十足的爆喝一聲,我跟遷馬上回頭備戰。

看對方還沒有馬上要動手,我跟遷就只是先把架式擺著,
蓄勢待發。問題來了,我還是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就看到兩個大男人吼來吼去,然後遷一下用劍比著對方,
一下又是兩手插胸站著。

「遷,遷!我現在該做什麼?」
我把身體貼上去,小小聲的問著。

「什麼都不用作,繼續擺動作就對了!」遷也小聲的說著。

「走啊!」而就在他們兩個持續叫戰了好一陣子以後,
遷突然甩了顆迷霧彈,拉著我的手二話不說直往陵宮門口衝。

「你剛才到底都說了什麼啊?」一邊跑我一邊問。

「反正就是隨便叫囂一頓。他叫我不准進去,
我說剛才已經搞定三個,他突然就發起飆來,
我只好拿迷魂彈炸他了。順利的話,應該可以讓他昏上個把個時辰吧?」

「那我們現在?」

「走,進陵宮!」他牽起我的手,直奔陵宮大門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