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黑小狼軍中手記(7 )
時間: Sat Dec 9 09:10:59 2006

2006.12.09
頓了好一陣子沒寫日記之類的東西。一方面是因為生活就是真的那麼一成不變,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在軍中的關係,寫起來綁手綁腳不痛快,索性不寫。

從九月到十二月,在這個單位也待了兩個月多了,
越來越覺得我真是挑對了時間入伍。不光是業務從簡到繁,
我的一些技能也日漸純熟,剛好可以應付年底龐大的作業量。

一方面,人跟人的相處也越看越多。越是忙碌關頭,也越看得出人際的互動。
軍隊是社會的縮影,我覺得,辦公室亦如是。所以如果是軍隊的辦公室的話,
事情就看得更多了。你可以同時看到人的現實,跟部隊裡的黑暗。

不方便說太多,點到為止。總之就是我們的長官有調動,
偏偏是挑在業務將要最繁忙,最容易出包的時候,把經驗老到的科長調走。
是既定還是臨時的就不知道了。
不過聽說財務官的調動本來就很頻繁,就不理它了。

新科長又有新作風,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反正待的越久,
知道的內幕越多,就越是覺得這社會不簡單。

--

週六,回了一趟文大。

其實自己也真的沒有畢業那麼久,回去的時候沒有那麼嚴重的人事已非--
其實大部分的事情都沒有變,不管是建築、店家、學生什麼的。
唯一變的,就是我們離開了,而那些故事也沒可能再讓我們寫一次。

只是徒增感傷罷了。

走在路上的人們不再熟悉,也不用再抱著什麼期待,
那段屬於我們的時空彷彿就這麼蒸發掉了。

老師們都跟以前安好,學弟妹們也不錯。我剩下的,似乎只有這樣。

如果過個十幾年以後,我闖出了什麼名堂來,再回到文大,
不知道感覺是否依舊惆悵?

坐回課堂上,彷彿又回到半年前。其實我離那段時空,並不太遠。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60-244-44-9.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