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4)
時間: Thu Apr 20 11:02:35 2006

赫然一隻溫熱的手撘在我的肩頭上,嚇了我好大一跳--
什麼人可以這樣無聲息摸過來?

「霜兒,別緊張,那是剛才我叫小蹦子先去報官,算算時候也差不多該到了。」
我回頭,是老爹一手按住我的肩膀。馬蹄聲已經來到我的耳邊,剎然停住,
一個官差打扮的年輕小夥子跳下了馬。跑到我跟老爹這邊。

「秦老爹,對不起我來慢了。」是那個常來賒酒錢的馬漢。

「沒關係,趕快把這些傢伙帶走吧,看著就礙眼。」

「別擔心,秦老爹,我今天帶了三十個兄弟來,
就算你們有個什麼三長兩短,我也可以--」

「呸呸呸!說這什麼話!趕快動手啦!」我催促著他。

「不急,這事交給夥計他們去辦。老爹,我還有事要跟你說明。」
說著,他撘著老爹的肩頭示意要往客棧裡面走著。
老爹看了我,我也點點頭跟了進去。

「小馬,到底什麼事得這樣神秘兮兮的?」我亮了盞蠟燭,順便端了壺酒出來,
在老爹身邊坐下,聽他問著。

「老爹,這一兩個月來往的商旅有沒有什麼地方不對勁的?」
小馬舉起酒瓶就灌,完全沒注意到為什麼我要拿三個杯子出來。

「不,他們喝了酒都有乖乖付錢,沒什麼地方不對勁的。」
我酸溜溜的盯著小馬手裡的酒說著。

「好了小馬,有話直說別拐彎。」老爹說著,
一邊把那把九環大金刀框啷啷的往桌上一放,冷冽的金光將燭火映得滿屋搖晃。
其實小有威嚇震懾的味道。

「好了好了不鬧了。老爹不覺得這一兩個月李來往的行人特別多嗎?」

「這我沒有特別去注意。帳是霜兒在作的,問她會比較清楚。」
老爹說著,往我這邊看。

「是,的確來往的人多了不少。而且似乎都是武林中人,不像是單純的商旅
。難道這裡頭有什麼文章?」

「對,就是這麼回事。我們衙門裡頭也注意到這一兩個月來往的人多了不少,
而且出入的份子複雜。」說完,他又是拿起酒來狂灌,
一點也不像有要緊事要講的樣子。

「你不要淨講一些廢話好嗎?這種事情我們做客棧的也看得出來。
老爹老早就說這些人不乾淨,要我們多提防提防了。不然也不會有今晚這一仗了。」
小馬在兜圈子,但我可不想聽。

「小馬,你們官府那邊難道沒有什麼內線情報?」小馬話中有話,
但老爹剛才動過武以後,現在可沒什麼耐性聽小馬在那邊耍嘴皮子。

「好好好,我說我說,兩位別生氣。」小馬收斂了眼神,認真的說了:
「事實上,他們是要去盜墓。」

「他們?包括他們?」我用手往外指一指。

「我想八九不離十了。等我們回去審問審問再來告訴你們。」

「也算他們不長眼,這裡的官府跟我熟得很,
突然來了兩個不認識的官差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聽到這裡我突然明白了過來,原來老爹老早就發現那兩個官差是假冒的,
所以晚上名義上是找大夥兒喝酒,實際上是備戰。

可是老爹竟然沒有找我?這讓我心裡有一點不大舒服的感覺。

「盜墓需要這麼勞師動眾的嗎?不都是人越少越好?」老爹繼續問。

「這你就不了解了,自然是因為這個墓大有來頭,才值得這些人這麼勞師動眾啊。」
小馬奸笑著說。

「馬爺,那一干人犯我們都綁好了,隨時可以啟程了。」
一個兵丁走了進來,四平八穩的打了個揖。我轉頭一看,黑暗中雖不真切,
但這傢伙體格壯碩,樣貌整齊,聲音宏亮,當起這個差來真是太稱職了,
遠勝過眼前這個獐頭鼠目的馬漢。

「好,知道了。秦老爹,這裡沒我們的事了,你們自己多小心,就此拜別。」
小馬終於把酒喝乾了,一把放下酒瓶,起身作著揖。

「你自己也多小心,運送人犯你似乎是頭一遭啊!可別搞砸啦。」
我還來不及收酒錢,老爹就拍了拍小馬肩膀把他送走。

「好啦,兄弟們,收攤囉!」老爹往客棧外頭朗聲叫著。

「喔!」外頭眾人跟著一吆喝,大夥兒也就著月光說說笑笑的將客棧重新收拾好。
事情也算是告一段落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頭總有一點疙瘩,不大乾淨的感覺……


--

為什麼覺得有疙瘩?

請見下集分曉!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0-31.adsl.dynamic.seed.net.tw海
作者在 06/04/20 11:03:05 從 59-104-0-31.adsl.dynamic.seed.net.tw 修改這篇文章
作者在 06/04/20 11:03:52 從 59-104-0-31.adsl.dynamic.seed.net.tw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