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日常。紫微】廉貞.貪狼
時間: Tue Jan 10 21:33:58 2006

第一次聽說紫微斗數這件事情,是在大二的時候。其實大一大家自我介紹時就發現班上真是臥虎藏龍,有人會塔羅、有人會紫微、有人會刷馬桶,有人會慢慢跌倒……

不過一直到大二時,到她們家修電腦才目瞪口呆,講命理的書數量不亞於教科書。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祖傳事業,她爹從小就教她看紫微。閒來無事就請她幫我排排命盤。

廉貞跟貪狼,是我的兩顆主星。然後她訕訕的看著我。

「黑狼,你犯桃花喔!」

「啥?」

--我是故事分格線

廉貞星

主星特質

廉貞,北斗第五星

天文名稱:玉衡(Alioth)

優點:負責盡職,見識不凡,思想新穎,是非分明,敢作敢當,積極進取。

缺點:心高氣傲,情緒多變,自視過高,一意孤行,鋒芒太露,逞強好勝,要求過嚴,心狂
性暴。

主星簡介

「廉貞星」古書稱之為「殺星」與「囚星」。「殺」與七殺的性質相同,代表個性衝動;「
囚」字代表傲氣,不顧低頭,常常劃地自限,一意孤行。在十四顆主星之中,最為高傲,個
性也最為暴烈。

主星故事

代表人物:費仲,紂王佞臣

兼貞的降世:在紂王身邊雖忠臣不乏,但一國之敗常小人一二足以,紂王任其玩弄朝政,最
後商亡,被處斬首,因為平衡天上各職之神,費仲被領為邪惡之星,職歪曲、詭辯、惡性。



貪狼星

主星特質

貪狼,北斗第一星

天文名稱:天樞(Dubhe)

優點:多才多藝,靈敏機巧,善於交際,學習力強,足智多謀,野心十足,生活多姿多彩,
常得異性助力。

缺點:貪多務得,不喜深入,任性倔強,缺少恆心,喜新厭舊,多學少精,貪歡享受,慾望
強烈。

主星簡介

「貪狼星」古書稱之為「殺星」與「桃花星」。「殺」與七殺的性質相同,代表殺氣很強,
個性衝動。「桃花」代表人緣。在十四主星中,貪狼最為多才多藝,個性也最多變。

代表人物:妲己,紂王諸侯蘇護之女,相傳為九天玄女派下的狐狸精附身,用以蠱惑紂王,
助紂為虐。

主星故事

貪狼星:其實整個封神榜的靈魂人物是妲己,這位傾國傾城的大禍害。話說妲己原是九天玄
女座下一隻狐狸精,九天玄女為滅商紂便派她下凡附身於諸侯蘇護之女的身上,因蘇護之女
本就有傾國美色再加上狐狸精媚力,立刻被好色紂王召入後宮,日夜迷惑紂王以行主子交代
任務,滅商紂。但狐狸就是狐狸卻藉機傷害無辜,如賈夫人、姜太后等都非九天玄女原意。
而商紂滅亡,妲己就擒,姜子牙將她處以極刑,太白金星以其滅紂有功,封妲己為慾望之神
,領於貪狼星。

--故事結束分格線


那天看著我的命盤,她說了許多讓我咋舌的事情,我只能說中國古代的統計學真的嚇到我了。

廉貞是小桃花,貪狼是大桃花,兩顆加在一起--

「你自己要小心,不要犯爛桃花。」她訕笑著,而那一剎那,我好像看到她背後在發光。

除了命宮,我的身主跟命主兩顆星也挺有趣的。

身主是文昌,命主是武曲。她說我其實攻文攻武都可以,當初繼續唸軍校也應該會有不錯的發展。

「不過,你會是個很有氣質、斯文的軍人就是了。」

「那妳的意思就是我現在是很沒氣質的文人就是了=.=」

她還說,我的命宮天生適合往外跑。窩在家裡就很難發揮。現在回頭一想,如果不是當初隻身闖蕩台北,也真的很難有現在這些成就呢。

說歸說做歸做,還是盡人事聽天命吧!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4-20.adsl.dynamic.seed.net.tw海
作者在 06/01/10 21:34:44 從 59-104-4-20.adsl.dynamic.seed.net.tw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