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站內: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1)
時間: Sat Dec 10 15:45:00 2005

  「喏,記得啊,月底之前要把剩下的房租繳清啊!」看著房東的臉孔,我實在很難想像為什麼一個年逾半百的老嫗會有如此勢利的神情,那不停輪轉的舌唇彷彿點鈔機的滾葉,啪拉拉的飛快的點數著鈔票;臉上的皺紋如同鈔票般捲曲,又彈開。卻也了解為什麼人家討厭商人小心小眼的嘴臉。她的五官並不刻薄,言語也不尖酸,但越是對話我的心裡卻越發不愉快。

  「知道啦!又不是第一次住。再說欠人家東西心裡有疙瘩,我也不喜歡這樣。」我伸手接過鑰匙,卻納悶著跟兩年前拿的時候不太一樣──當然這應該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兩年換幾個門鎖也算理所當然,但是這次的鑰匙卻長得有點過分──當我握住它時頭尾都還會跑個幾公分出來─簡單說,像中國古代劇獄卒身上掛那一串長長的就是了。我懷疑著房東是不是打掉矮小的不鏽鋼門換上中古世紀的雕欄。那個粉紅色的塑膠握柄也是,滿佈著褐色的裂痕跟垢漬,接在手裡那種油膩的感覺……如果不是因為這是我家的鑰匙,鐵定被我扔掉。

  將鑰匙揣進口袋(竟然卡到放不進去),我轉身便離開了房東家。離開了那飄著雨的陰暗巷道,離開了台北那沉悶的天空。

  那是暑假之前的事情。

  趁著開學前幾天,我隻身北上想先安頓一下環境,再去迎接自己早先郵寄出來的家當。這樣可以省掉大包小包行李一路扛的蠢樣,等人家直接送上門就好了,也不用委曲求全的請人家幫忙搬家。當然最主要的,還是早幾天離開家,多幾天的逍遙自在。

  其實也不是很久的事情。從我的老家坐火車飛奔到台北,快則兩個半小時,再慢也頂多四個小時。我特意挑在非假日,如此一來車上自然是淨空許多,這對旅行者來說是很舒適的享受,但對火車公司來說恐怕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一路上風景就這樣滑了過去。看了好幾遍了卻怎麼樣都不覺得熟悉,反而有種看電視的荒唐感,過去就算了吧!只是一路上只能是坐著,僵得人渾身不舒暢。雖然時間是早上八點多,後半段的旅程我還是在昏睡中度過。
  
#「Blue sky to forever,The green grass blows in the wind,dancing……」

  踏出查票門,我大大的伸直了背脊,狠狠的將全身筋骨拉了一遍,心裡頭響起這首歌的旋律,嘴巴上一哼,心情也跟著輕鬆了不少。我悠閒的往北一門踱步過去,看著一群群快步穿梭的男女老幼,有空手的,有拿著公事包、有背包、有手提包;有講電話有吃東西有聊天的;包包有在背上的,有在地上滾的,喀嚨喀嚨作響。突然羨慕起現在的孩子都不用將東西全扛在背上弄得汗流浹背,但是一想我馬上發現這想法錯了,他們是東西多得只能放在地上拖。我邊搖頭邊笑著走出車站。

  很巧的是,每次一踏出火車站,就會有公車在站牌底下等我。這次也沒例外,一輛公車正開著門等在站牌前面。怕司機沒性子,我還是幾個大跨步趕了上去。

  正要掏出悠遊卡來感應付賬,卻遍尋不著感應器。眼前只有一個老式的公車錢櫃(放進銅板叮咚作響落下的那東西)。我向司機問明了上山的票價,掏了掏口袋裡的剩下的零錢,點夠了數投了下去。司機老練的往機器上按了幾下,售票機嗶嗶的將車票吐了出來。

  接過車票時我卻又傻了眼,竟然皺得一踏糊塗!即便這東西用過即丟,不需要太高級,但卻也不應該給我一張破爛且泛黃枯朽的紙啊!雖然我很懷疑這麼破爛的紙怎麼沒有在票匣裡就裂成兩半。我看了司機一眼,顯然他並不想多說些什麼,而我也不想繼續在他的二手煙底下受害,在認過票價跟地點以後,我往車上東張西望了一下,找個位置坐了下來。

  一坐下來想喘口氣休息一下,但空氣裡卻瀰漫著一股類似腐敗的臭味。我環顧了一下,每個乘客臉上的表情卻都沒有異樣,照舊作著自己的事情。也許是我的鼻子又犯膿了?味道並不濃重,但隱隱約約聞到就是叫人不舒服。更叫人不舒服的,是我發現味道竟然是從冷氣口下來的。我伸手將冷氣口闔上,問題卻沒有因此解決。當然冷氣口不只一個,但我也沒有興致一個個去關掉。索性坐了下來想要打開窗戶,卻發現除了一開始那條縫之外並沒有辦法開啟或關閉──簡單說,壞了。

  也罷。我重新坐回座位上,一段不算遠的路程,忍忍吧!閉上眼,把鼻子湊到窗戶邊,我忍著嗆鼻的味道想休息一下。

  神遊了一會兒,突然間卻天搖地動,彷彿有人將車子舉起來搖晃。我慌亂的伸手亂抓,等我的手抓到公車的扶把並且睜開眼時,發現我的舉動都是多餘的──眼前的一切平靜如常。再抬頭往上看看吊環,照樣是紋風不動。

  紋風不動?冷氣呢?等我的意識逐漸清醒時,我開始懷疑一切都不對勁。整台車子都是靜止的,我沒有看到任何人的蹤影,甚至是司機。空氣悶濁而陳重,窗子上滿佈的刮痕讓我幾乎無法辨識窗外的景色。我走向駕駛座,試圖撥動那些開關,但沒有一個有反應。鑰匙插座是空的,這意味著我沒辦法藉由車子的油壓開啟車門。即便有鑰匙,這麼破舊的空車恐怕油壓系統早已失修損壞了吧?我開始環視四周,才發現自己似乎是處在一台報廢的公車裡面。整個車體上幾乎都是鐵袑簹o漬,還有一些莫名的污垢。氣氛實在有點詭異,我甚至有點慌恐——我完全沒有印象自己上過一台類似這樣的公車,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自己會出現在這個地方……難道是像日本的一些鬼怪故事,只是上個廁所就穿越了時空?

  我開始四處摸索著離開的方法。在這同時我還發現了一件慘劇──我找不到我的行李。我身上幾乎所有的東西都不見了,只剩下一張依稀是車票的破爛紙條。我開始懷疑自己是誤上賊車。我試著破壞車窗,但是找遍整台公車就是沒有一樣武器,包括一般用來擊破車窗的槌子。於是受傷的除了我的手跟腳之外,其它一無改變。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在外頭,但是不管我怎麼用力拍打車窗,外面始終沒有回應。

  我不清楚究竟過了多久,但當我用盡各種方法想要脫逃時,空氣似乎也越來越悶濁,我的呼吸也越來越急促,頭腦也越來越難保持清醒。最後我只能攤坐在地上,費力的交換著氣息。我甚至沒有辦法動腦筋去想任何事情。只是越來越昏,越來越想睡,越來越……越來越……

  「喂!少年仔!你要不要下車啊?」有人猛力的往我的肩膀打下去,我兀然抬起頭,是一個中年男子,穿著司機的衣服。

  「這裡……是哪裡?」我一開口,才發現喉嚨實在乾渴到不行,身上卻滿滿的都是汗水。下意識的摸摸腳底下想掏出水罐,卻意外的發現自己的背包好好的躺在椅子底下。

  「這裡是捷運終點站啊!」他打量了我一眼,接著問:「啊奇怪,我看你一直睡,車上也不是沒有開冷氣,啊你是作惡夢喔?」

  「嗯,應該算是吧……請問一下你這車子還有要開嗎?」我背起背包,問了一下。

  「啊還有要開就不會把你叫起來了!現在要進站維修了啦!」

  「喔,不好意思。」我搔搔腦袋,站起身子準備離開。

  「啊,你出門以後喔往左手邊走,上樓梯以後就會看到月台了啦!」他熱心的比畫,而我則揮了手,道聲謝,反身往樓梯上走去。

(待續)

--
我向你追 風溫柔的吹
 只要你無怨我也無悔

愛是那麼美 我心陶醉
被愛的感覺……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4-228.adsl.dynamic.seed.net.tw海
kurogami:這樣版面好像有點擠=.= 12/10 15:55
作者在 05/12/10 18:27:59 從 59-104-4-228.adsl.dynamic.seed.net.tw 修改這篇文章
Lachesis:推薦這篇文章 12/17 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