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堂,劈哩啪拉的衝回宿舍,一反常態(當然囉,有電腦啊。常態是睡覺)的坐在椅子上。

  要做什麼呢?望著剛從休眠醒來的電腦。嘿嘿,這可是以前不會發生的事情。雖然買回來到現在已經快一個禮拜,我對於它卻依舊興致冲冲。


  啊啊,時間不夠,不能寫文章吧。好吧,來玩玩小遊戲,打發打發時間。

  我卻頓住了。好像,昨天晚上,我才跟桂楓聊到小時候的自己有多麼才思敏捷,兩節八十分鐘的作文課,別人還在捉耳搔腮時,我卻已經洋洋灑灑的交出了一頁半長度的標準文章。通常這個過程不會超過四十分鐘。而且分數通常不低。

  那現在,你在做什麼呢?那個才思敏捷的你上哪去了?

  不。其實我不承認那叫作文。其實很大一部分,現在想起來應該叫作照樣造句吧?每次寫,腦袋裡浮現的,不過就是起承轉何,第一段起頭,第二段舉正例,第三段舉反例,最後做總結。所以那時候我總說:「我不會寫抒情文。我只寫議論文。」

  現在的我,喜歡記下一切感動。寫起議論來反而拗手。老想著,世界上哪有那麼多事情可以辨證,又有幾件是你能說得清的?不如抒情,記下此生此刻。

  這也是逃避。老說沒靈感。

  看來我還是得好好想想,接下來該做些什麼,又應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