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名字的看法,就是那是父母對我們的期許,
會不會因為幾個筆劃跟形狀影響到一個人,
我不確定。

--

很巧的最近在商圈,碰到了會姓名學的朋友,
雖然他說不當著本人的面解讀,
不過我拿「人只能改變自己」當理由,
說服他當面解讀我名字給我聽。

這邊就寫寫我記得的。

對於父母不算孝順,起碼是尊敬。
肖狗字裡有田,
容易把事情完成前毀於一旦(尤其是別人的事情)。
有文字,較無異性緣。
某方面的習慣要多多注意。
錢不算多,都是剛好要用錢的時候就會進來一筆。
財務狀況不穩定,總是有一陣沒一陣的。

不過其實我跟這個朋友交流比較多的,
是命理跟一些事業的觀念就是。

--

另一個朋友也很妙,他是商圈的保全,
之前跟他小聊過幾句,沒想到有天他經過我攤位的時候,
突然跟我說:「我對你很有興趣,你叫什麼名字?」
當下也很妙,我竟然是直接告訴他我本名。
很友去的事,因為他都是在巡邏途中經過我的攤子,
所以話都不是一次講完,而是要等他下次經過我的位子才有下文。

「你會很辛苦,這輩子要很拼啊。」
聽到這點的時候我倒是不生氣不意外也不沮喪,
以前會覺得人生本來就很累,
後來知道吸引力法則之後,
就想通了我一直把自己設定「戰士」這件事情,
理所當然會一直吸引來「戰鬥」這種辛苦的事情。
雖然某方面也樂在其中就是……

第二輪經過時,他多問了我的生肖。
「你應該沒有信教吧?」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我現在信仰光,
但是為了避免岔題,我跟他說我沒有信仰。
他說看我也不像信道教或基督教。
「可以改,但是因為你沒有特別信哪個教,
也不曉得可以建議你念什麼經。」

等等,這跟之前另一個老師給我的建議好像喔?
「其實之前有個老師幫我看,說我是儒教的,
叫我要回去念論語。」
保全恍然大悟的點點頭,
「我有一個師姊也有辦法看,不過像我們這種的就沒那麼厲害,
看個大概而已。看你有沒有機緣碰到。」

然後最近就比較沒有碰到他了。

--

其實第一個朋友給我一個觀念:
姓名學是結果論,有兩種人算不準,
一種就是孝順的人,一種就是有堅定信仰的人。
雖然說以身份證上的名字為主,
其實我一直沒有跟他們說,
從離開軍校以後我就一直堅定的以狼的信仰活下去,
不曉得該不該也幫「蒼翼黑狼」這個名字來論斷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