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問客人「你想問什麼」時,如果他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或者遲遲沒辦法決定,我都會換個問法:

「你想知道什麼?」

--

「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一書中,作者並不說是「占卜師」而說是「分析師」,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說法。 

對我來說,塔羅牌做的工作的確就是分析,
幫助問卜者簡化問題,然後根據問題跟牌面做出連結,
推論出最有可能的結果,跟建議一些方向。

當然,因為塔羅牌本身就是一套精密設計過的系統,
所以基本上準確率很高。

而且重點是,「人有自由意志,可以改變任何事情」,
這才是塔羅牌真正要說的事情,
而不是叫你聽天由命。

但是要「完全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或者到底什麼事能不能作,做了會有什麼結果--

對不起,我可能要介紹會通靈的老師給你了。

--

感謝以前在服務業待過的朋友送我的一句話:
「不要把自己當神,也不要把客人當神」

保羅凡頓也在書中說了,每個客戶會用直覺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占卜師,
如果我的分析沒辦法符合你的需求,
相信老天爺一定會另外安排信差來給你傳遞消息。

--

在塔羅這個領域,我還是個新手,非常歡迎任何指教,
交流分享也歡迎,但是鬧場這種堆雙方都沒有好處的事情就省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