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001 (蒼翼黑狼) 看板: BWBW
標題: 【不可思議的】巧合
時間: Wed Jan  7 00:23:03 2009

我總是會遇到一些覺得很巧的事情。我覺得我的機器好像都會跟我開玩笑。


--


最早這麼想的一次,是在陽明山上。那時候在寫沉默之丘的小說。

我放音樂有個習慣,就是電腦裡面所有的音樂檔全部用隨機播放。
這樣才不會有一成不變的感覺……

回家之前,剛好經歷過一些讓人不舒服的事情。
比方說半夜兩點一盞路燈都沒有的校道,
一個在路燈下默默翻搜著垃圾堆的沒有表情的人……

回到幾乎淨空的宿舍,正心神不寧時,偏偏發文認證碼又好死不死的4個4……

我心跳還沒回穩的時候,已經收拾好的抽屜又自己跳動了一下。

我想放音樂來壯膽。
一放,卻是又沉默之丘原聲帶那種無以名狀的恐懼跟不安。

(不要是……那一首)我把播放清單改到相聲,
想說有人說話,動動腦,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奪命列車。逢一缸,送少卿主講……」偏偏就是。

那一天,嚇到我不敢闔眼。

--

後來逛書店的時候,掛著耳機用手機放音樂。
翻閱到一本貓的雜誌,耳畔響起的,正好是中島美嘉的My Sugar Cat。

當下,我只是輕輕的笑一下。

再往下翻了幾本書,有一本書講到擁抱。
結果音樂也跳軌到了中島美嘉的All Hands Together。

真有默契啊,我想。

--

阿布說,她害怕聽到我相信這首歌。那歌詞總讓她熱淚盈眶。

那天我去找阿布,同樣掛著耳機聽著音樂。
旅程約兩個多小時,卻一直到我按電梯,
差不到一分就要見到阿布的時候,耳畔才響起了楊培安高亢的嗓音。

「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我想,我們都該勇敢起來了,阿布。

--

我第一次聽歌聽到哭,是在第一次失戀以後,在午夜扭開收音機聽廣播。

台中廣播,夜半路燈。放著彭佳慧的相見恨晚。

「你說是我們相見恨晚,我說為愛你不夠勇敢」。
那是我當時的心情寫照,即便一曲終了,仍然久久不能自己。

這首歌,我後來唱了好久……

去台北以後沒有聽過廣播。
既沒有收音機,也沒有心情重新摸索。

再開收音機,是因為後來回台中了,
電腦留在新竹,也沒有買過mp3,想著再聽聽廣播吧。

好死不死,同樣的時間,同樣的節目,五年後,我又聽到了一次相見恨晚。

那個時間點很微妙……
因為那時候,我剛跟初戀的她,重新又見面了。

只是不知道為甚麼,音樂聽起來還是好感傷。

而我,依舊一個人靜靜坐在書桌前檯燈下。

重新找回心情的感覺,好微妙……

--

其實還有幾件很妙的事情,但是都記不清楚了。也是跟音樂的巧合有關。

所以一直覺得,我的機器跟我有默契。

不,說不定不是我的機器……

先到這邊了。

 

 

【不可思議的】巧合
2009.01.07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202.144.213.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