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應景】頭髮
時間: 2008/08/01 Fri 16:28:50

頭髮漸漸的長了。其實自己也還不是那麼的習慣。

比方說,三不五時總覺得,有人在搔撓我的後頸啊,脖根什麼的。
但是當自己真的伸手往後一摸探,卻又發現不過是髮絲在作怪。

「習慣就好。習慣。」我這麼跟自己說著。

騎車的時候也是。從帽子底總是會露出幾絲髮瀏,
隨著風吹的時候飄啊飄的,頭皮也覺得這麼輕輕的拉呀拉的。

「習慣就好,習慣。」我這麼告訴自己。

長長的瀏海也會遮到我的視線。在晃動的間隔裡望出去的視界,
好像什麼東西都跟著擺動著。
又好像,總有什麼東西躲藏在視線的死角裡,窺視著。

「習慣就好,習慣。」是的,愛美不怕流鼻水,愛長頭髮不怕被遮眼。

--

頭髮,越來越長……

穿高領的衣服的時候,即使隔著一片布料,
脖子跟後背還是會覺得,有什麼東西搔癢著。

伸手摸摸,頭髮,卻還沒長到那裡……

「習慣就好,習慣……」我是這麼自言自語著。

騎車的時候,總覺得頭髮好像輕輕的,隨風飄盪著。

雖然,我明明是在停紅綠燈,天氣悶熱的一點風也沒有……

望了望後照鏡,總覺得好像看得到我的頭髮自己在那邊,上下飄動著。

「習慣……就好……」我這麼安慰著自己。

照鏡子的時候,我的眼透過瀏海,看著還有一隻眼,
從遠遠的角落裡,透過瀏海,看著我。

我閉上眼不敢看,背後卻傳來一陣涼意--

我的頭髮,被輕輕的,撥了開來。

「……」

 

那,你告訴我,我現在該不該還……

習慣就好?

 

【應景】頭髮
2008.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