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日常】小狼花蓮四日遊
時間: Sat Mar 22 04:03:37 2008

上次去花蓮是在大二的那個……

暑假還是寒假來著(汗)。

啊,有了,是寒假。
http://www.geocities.jp/kurogami001/diary/diary2004.htm
(請翻到二月四號)

是的,打從去了那一次花蓮以後,狼就一直惦記著花蓮的好山好水。

什麼時候再去呢?一直想著。

打從熊等一干人考上東華等校之後,
加上有錢(?)有閒(兩個人找我調班,有四天假)的契機之下,
終於讓我成行了。

比較遺憾的是這次是在梅雨季前,幾乎出門就是跑給雨追,
好山好水也都籠罩在一層灰紗底下,少了上次那種翠山碧水痛快。

好的是,我又重新浸回了文學的氛圍之中--雖然明明也沒做什麼。

--

第一天其實是拿來睡覺調時差的。到底跟熊聊了些什麼其實也沒什麼印象了,
只記得自己恍神的成份居多……

沒辦法,火車上小朋友太多了……

但是那個日本師父的生魚片還不錯。
然後小狼還一直烙自己破破的日文(後來一想才發現自己說錯了),
本來還想問問師父的故鄉在哪裡的……

開店開到花蓮去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店裡面也掛了許多浮世繪,
感覺得出來有幾分日本味,不過畢竟是小本經營吧,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師父的中文(笑)。

睡就睡了還瞎扯那麼多(翻桌)。

--

隔天主要的行程是去校園巡禮--去逛了逛當年很想考進去的東華大學。

大。就只有大而已。腦袋裡蹦不出第二個字來。

漏說了一點,我覺得花蓮的天空好大(熊說,那是花蓮房子矮吧)……

如果說台中台北是都市包圍綠意,那麼花蓮就是綠意包圍都市--應該說,
城市就是那麼一小撮,離開了市區,差不多到哪裡都可以說荒涼了--
不過便利商店還是開得到處都是就是了。

晃了很大一圈以後,我問熊我們大概逛了多少?

「三分之一吧。」東華真的很大。可是剩下很大一部份感覺都是荒煙漫草……

每次經過那幾條荒徑,
不知道為甚麼我就開始算被棄屍在這裡的話要多久才會被發現……

文學院,感覺促狹了些。不過,
反正到了研究所應該在校內跟校外的時間跟本不成比例吧(笑)。

中午就跟熊去吃阿兜仔的店。服務生很有禮貌的說可能要等上20分鐘或半個小時,
既然是出來玩的,我們當然多得是時間……

只是我沒想到得等上一個小時就是了(汗)。

不過,他們的菜單非常的有風味,整本都是手工作的,還有附上實品照。
當然也有怕你看不懂然後印成一整張標楷體的那種。

熊點了梅花肉套餐,我本來食量就不大,加上十點出門才吃過早餐,
所以隨便點了個手工圓餅。

因為等太久,一度讓我以為他們的圓餅是從和麵粉開始作的……菜上來的時候,
餅超乎我想像的薄,可是每一口都很有味道。
薯條也是(基本上這家店裡的東西都是重口味的),
熊的梅花肉套餐則是超乎我想像的多……果然跟菜單上介紹的一樣,
是可以讓一個男生感到滿足的份量。

接著雖然烏雲密佈,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我們還是往七星潭出發。

我們先在旁邊的七星柴魚博物館逗留一下--聽說那是以前作柴魚的地方,
後來產出不夠就被廢止了,在眾多單位的努力下就成了博物館,展開新風貌。
裡頭對於魚種跟製成的解說都很詳盡,各式各樣的產品就不提了,
有空的人自己吃去……

接著,就到了右京小說「七星幻想曲」的發源地--七星潭。
當時天氣非常的風平浪靜以至於不管怎麼看山呀海呀還是灰濛濛的一片。
不過腳底下踩著的既不是沙子也不是岩石,而是一顆顆的小小鵝卵石,
感覺非常奇妙。

於是我們就在那邊扇了快一個小時的海風……還有一對疑似母子的組合,
像在沙灘般似的把小孩子埋在石頭裡--比較令我擔心的就是那個地方離海岸線很近、
很近……

「耶?」要回頭的時候,我赫然發現腳底邊有個奇妙的東西。
很像落葉的花紋,在滿地灰褐的石頭堆裡看到實在很突兀--
最近的一顆樹起碼在一公里外吧?就算是落葉也不該只有一片。

呃……我看到魚鰭了……

那是一隻魚乾。本來五彩斑斕的,熱帶魚魚乾。
潮來潮往總是會留下一些犧牲者……

晚餐比較簡單一點。跟熊去傳統市場準備了一些東西,就在自家煮起咖哩來了,
熊還找了她的學長跟學姐來。學長以前還在新竹混過呢。
學姐則是澳門人(那口音,我不陌生啊)。

後來小狼又把塔羅牌掏出來,喝了酒以後開始胡言亂語。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

隔天主要的行程是去找阿流聚聚。躲房東躲了半個小時以後,
我們就沿著去七星潭的路,走個八分之七就是花師了。
阿流帶我們去吃她常去的一家店,但是我已經想不起來吃什麼了……

阿流有問到我的近況。我說也不過就是上班賺錢下班看書休假寫小說,
我想同時拿著愛情跟麵包。不知道為甚麼阿流大聲的擊掌叫好。
我想,大概是因為不只在園區我是個怪胎,在文壇我也成了怪胎了……

吃完逛了逛花師,感覺好像是大個兩三號的國小。
我私心以為這是為了讓未來的教師們能夠更快進入狀況精心安排的。
聽說中間的水池會淹水。

後來阿流介紹了幾家店,也就成了我跟熊下午移動的目標。
一間飾品店,三間書店。

按圖索驥跑了跑,吃點東西,就回到了宿舍,準備晚上去南濱夜市。

附帶一提,這兩天幾乎都是在跑給雨追……

南濱夜市離得有點遠,也有點小,感覺就像是園遊會這樣,
兩排棚子繞一圈,就沒了。吃得,玩的,沒了。
不過我還是跟熊很歡樂的玩了一輪才回來。

最後一天,本來預定去的慶修院剛好週一公休,
但是從門縫外仍然看得出來古色古香。

結果當然只好離開了,去了一間聽說某文人常出沒的咖啡廳,

它的二樓有一間很有趣的店叫阿之寶手創館,
裡頭也是擺滿各種有風味的東西,但跟前一天的Artdeco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哪有人來四天都沒有帶東西回去的?」
被熊訓了一頓以後小狼才決定帶點特產回去。反正就是麻薯之類的東西。

買完東西剛好碰到羅媽出來,於是就約在馬路上寒暄了一下。
總覺得羅瘦了呢。髮也長了。

然後我還是完全不能想像研究生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最後小狼就回家啦。非常感謝這四天熊供我吃住睡還帶我出遊,
送我鞋子陪我找褲襪。

非常感謝XD!

 

 


【日常】小狼花蓮四日遊
2008.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