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以下對話以台語發音方能達大最大臨場感

半夜跑車真的很爽快。國道上車少自然空氣也好,
愛換哪個車道就換哪個車道。不過沒事的話當然是一路直線給它飆到底了,
甚至打個盹再醒來都沒事。

阿財喜歡跑夜車。跑的快又不用曬太陽,精神好的話還可以多出兩趟車。
只是跑夜車的人,生活也很單調,白天就是睡覺,
晚上起來就是出車,路上除了跟收費站的員工打個照面遞個票
(如果是ETC就根本看不到人了),就只會看到兩地的倉管人員。

那天下午五點多,阿財又跟阿娘吵了架,悶悶的喝了酒以後倒頭就睡
。一直到阿發打電話來叫人才愕然從夢中驚醒。

「你娘咧,阿財,今天還賺不賺啦!」

「幹,等一下啦,隨到。」阿財電話一掛,心裡真的是滿滿一把火。
平常阿娘都會來叫他的,今天一定是吵架所以故意讓他睡過頭。

真的是你娘的咧……頭有點痛。

起床氣都還沒消的阿財匆匆忙忙趕到公司,
接過鑰匙整個人就直接往外衝,連後頭阿發怎麼叫都完全沒聽進去。

「喂!阿財!阿發在叫你啦!看是不是還有事情沒交代完的啦!」
從前面走過去的阿興攔住他。

於是他就楞楞地回過頭去找阿發。

「頭仔,什麼代誌?」

「財仔,今天有喝哦?」

「嘸啦,就不到一罐咧。嘸要緊啦。」

「我看你今天精神不說很好,少跑幾趟,早點回去休息吧。」

「嘸要緊啦,累了我自己會休息。」

領了貨櫃,阿財就這樣憋了一肚子氣準備上路。
去便利商店本來應該拿提神飲料了,
結果等他結完帳以後才隱約發現自己手裡拿的是啤酒。

沒差。年輕時候還不是照喝照上路。只是最後連自己怎麼回家的都不記得了。

沒差,反正到現在都還平安的在開車。

開夜車的缺點是很悶的。路上車少狀況自然也少,
就算精神好的時候開車也常常會不小心就恍神(直線啊直線啊直線)。

聽廣播是個好主意。但是那是跑市內線的時候。
跑高速公路的情況是這樣的--車子一直跑,先是有雜訊,
後來蓋台,後來就什麼都聽不到了。
反正沒有哪一個電台電磁波強到全省都不用轉台的。
偏偏前兩天車上的音響也壞了,這下子真是悶到爆炸。

因為悶,所以隨手拿起啤酒灌了兩口。這時候他想到車上還有無線電可以用啊。

他伸手打開無線電。

「嘰--」

「哭夭啊!」

喇叭裡卻傳出了爆炸似的尖響,他嚇了好大一跳,
方向盤不小心打歪了,差點撞到護欄。趕快再把無線電關掉,
把車頭拉回來,這才看到不知道是誰,把無線電音量給轉到最大。

「媽的,早跟他們說過我的車子不要隨便給別人開,操!」
這一嚇,人醒了一大半,但是開著開著,還是無聊,
所以他又準備打開無線電看有啥好玩的。

切著幾個運將專用的聊天頻道,可是都靜悄悄的,只有喳喳的的雜訊聲。
他試著呼叫了一下,沒有一個頻道有回音。
阿財再試著從頭到尾轉一下,發現有一臺聽起來雜訊沒那麼嚴重。

「喂喂,有人嗎?我是阿發車行的阿財啊!」

阿財把發話按鈕放開,等對方的回音。
可是並沒有聽到熟悉的喀嚓一聲,然後有人講話。

可是他好像有聽到,有人很低聲的,在哭。很像是女生在啜泣。

「喂,我是阿財啦,你是誰啊?有人的話就講話啦!」

可是對方沒有講話,只是越哭越大聲,甚至刺耳,
而且那個哭法越來越不秀氣,簡直跟在殺豬一樣。

「操他媽的!」他心中暗幹一句,隨手想把無線電的頻道轉開,
可是不管怎麼轉,任憑那根指針怎麼左右擺盪,
那個女人的聲音越來越大聲,絲毫沒有停歇的意思。

「幹!」他狠狠的把電源撥掉,無線電發出不甘心的嗚噫聲後,
四周歸於寂靜,只剩下引擎奔馳的轟隆作響。

「今晚是怎樣?」他一邊忍著宿醉邊打起精神,
想著今晚是怎麼回事。

「只是無線電故障而已。」他想。
但是又怕有急事找他,他還是勉為其難的打開了無線電。

「阿財?阿財?」突然出現的人聲嚇了他好大一跳。
不過他一下子就認出來,那是阿發的聲音。

「阿發喔?安怎?」

「嘸你剛才是中猴喔?自己一個人在那邊碎碎念,
給你呼又不回我,後來根本就沒聲音了,你在幹嘛啦?」

「嘸啦,剛才就拉吉歐熊熊秀鬥去喔,我就先把它關掉了。」

「你要不要緊啦?不行的話早點回來休息,今天就不要硬撐了啦!」

「知啦知啦。」一生氣又口乾舌燥,阿財又拿起啤酒灌了一口。

過了個收費站,路程還很遠,阿財加足了馬力往前衝。

「所以說喔,女人就是不能太--啊啊啊啊啊啊!」

「阿財!怎樣了!阿財!」
最後只聽到尖叫跟剎車聲的其他司機們著急的問著他的狀況。

「幹,要不要報警啊?阿財車子開到哪裡了?」

大家鬧一陣子以後,才聽到阿財說:

「沒事沒事,我看錯了啦。剛才路上突然有東西跑過去,
我嚇了一跳緊急煞車,結果什麼也沒有。」

「沒事齁?」

「沒事啦。」

一邊聽著其他的司機閒扯,阿財一邊納悶著剛才究竟是不是自己看錯,
還是真的有什麼小動物跑過去。

正在沉思時,眼前突然白光一閃,
他下意識的反應到車燈照到什麼東西,集中精神一看--

「幹!」他狠狠的又是煞車一踩,方向盤連打轉向路肩,
差點沒撞穿護欄飛出去。

因為他看到人了。那個影子十之八九是人。
在三更半夜的高速公路上下車是很危險的,
但是如果撞到人事情更大條,阿財連忙下車查看。

什麼都沒有。整條公路上除了自己剛才拖出來的煞車痕外,什麼都沒有看到。

「幹,真是見鬼--」話才一出來,他的心突然就涼了半截。

看了看錶,半夜一點多,正是跑夜車的尖峰時段。
阿財摸了摸鼻子,上了車繼續衝刺。

「喂,阿財,你在幹嘛?半個多小時沒聽到你講話了耶?睡著了喔?」

「沒事,沒事啦。」

「幹他媽的今天你就別出事啊!一直心不在焉的。」

「幹,你才會出事啦!」

接下來阿財聚精會神的開著,一路上倒也沒有再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

「媽的,今天我看開這一趟就好了,再開下去划不來。」
阿財一邊嘟嚷著,一邊開始下那個大於三百六十度的交流道。

幹他媽的這次絕對沒有看錯!阿財確定有人從路邊衝了出來!

又是踩煞車又是打方向盤(怎麼感覺今晚這個動作很熟練),
整台車子硬是撇到了旁邊路樹上。

今晚特別累啊,阿財想。再跳下車查看,這次卻真的有個女人倒在地上。

「幹,沒有這麼衰吧?」這種意外只要出一次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所以阿財每次看新聞都很能理解為甚麼司機要肇事後逃逸--
跑掉就跟沒事一樣,只是心裡會有負擔。

總之先看看再說吧。說不定還得倒車。

一個穿紅衣服的小女孩趴在地上,看起來完全沒有外傷。
只是那一身紅色洋裝看起來實在刺眼。

正當阿財想低下身子看看小女孩的狀況時,
旁邊突然又衝了一個穿紅衣服的女人出來。

「阿囡啊!阿囡!」她一衝出來就緊緊的抱著小朋友,
歇斯底里的一直哭喊著。應該是小女孩的媽吧?

阿財本來想說撞到人已經夠慘了,偏偏還有目擊證人,
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但是看她們哭成這個樣子,
阿財反而打從心底毛了起來。二話不說跳上車直奔倉庫。

「阿財,你是怎樣?一路上都有人在通緝你耶。」
倉管組頭小陳看到阿財車開進來連忙問道。

「啥會啦?通緝?」阿財心臟跳了好大一下。

「對啊,阿發十分鐘就打電話問一次說你到了沒有,不是跟通緝一樣?」

「屎啦!」

「對了,你今天看起來特別累耶?是因為帶小孩的關係嗎?」

「屁啦,你熟識我這麼久,我幾時有孩子了?」

「嘸車上那兩個是誰?」

「幹我車上--」說到這邊阿財回頭看著,
但是頭轉到一半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於是沒有抬頭看,反而問了小陳:

「我車上有人?」

「嘸啦,騙你的啦,看你嚇成這個樣子,又不是做了什麼虧心事。」
小陳拍了拍阿財的肩膀,
「阿發說你今天精神不好,要你早點回去休息。」

阿財心裡也這麼想。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卻又不知道該找誰、怎麼講,人也很累了,
不如回家悶著頭睡覺。

開著空車,阿財又上路了。
這次他可不敢喝了再上了,捏著冷汗小心的開車上路。

又經過剛才那個交流道時,他還特別往那邊看了一眼,
路上空空如也。心裡毛起來的阿財,還沒上高速公路時速就催到快一百。

不過從經過剛才那個路段開始,無線電就一直傳出了雜音,
而且好像還越來越大聲。

乾脆關掉好了,阿財心想。伸手去關的時候,
卻該死的短路似的關不掉。而且雜訊越來越強,
裡頭還隱隱約約雜著,女人的哭聲。

「幹他媽的只是我自己想太多。」阿財這樣安慰著自己,
卻又忍不住的往後照鏡看了下去--

不看還好,撇一眼的時候他又看到那個媽媽抱著小孩的身影映入鏡中。

幹!怎麼可能!阿財直接探頭出車外看,路上卻什麼都沒有。

只是他看鏡子的時候,發現路一直往後消失,
那是那對母女的身形卻越來越靠近車子。
但是直接往車子後面看時,卻什麼都看不到。

可是她們越來越貼近車子了。

「媽的,真的見鬼了!」阿財心中毛了,也急了,
用抖個不停的手打上二擋,用顫抖的腳把油門踩到底,狂奔。

狂奔了一段路之後,阿財才又偷偷地看了後照鏡一眼--

沒有耶!甩掉她們了嗎?

阿財有往左邊的後趙鏡看,但是沒有往右看。
等他注意到哭聲不是從無線電傳出來時,那對母女已經在他身旁。

「冤……冤有頭、債、債有主,她是剛才自己衝出來的,
我、我沒有撞到她。」阿財不敢看她,結結巴巴的說著。

「沒有人說你剛才撞死她……」那個當媽的幽幽的說著。

「那、那就好。請問那、那我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燒紙錢還是作醮都可以……」

「很久之前你就撞死她了……」

「我、我沒有啊!」

「你後來也順便把我撞死了……」

「什麼時候!我、我沒有!」

「很痛呢,那時候……」她說著,一邊把一直遮著臉的瀏海撥開,
阿財轉頭看到她的臉,有一條很明顯的輪胎印記,
而且那條輪胎印記經過的地方很明顯都凹陷了下去。
整個顱骨都變形了,更不用提有什麼東西從七孔裡面被擠出來。

「不、不是我!」

「你要不要順便看一下,你幫我的寶貝女兒整型成什麼樣?」
她一邊說,一邊把她的寶貝女兒放到了方向盤上面。

阿財根本不敢看,可是他又不能不握著方向盤。
而在方向盤上面的女兒則慢慢的往下滑落,坐到了阿財的大腿上。

「哇--!」

「哇--!」小孩子突然淒厲的放聲大哭,阿財嚇得肝膽俱裂,
終於失控讓車子飛出高速公路外,連滾了好幾圈。
而阿財很不幸的再被車子拋出去以後,竟又被墜落的車體壓在下面。

「好……好痛……救……救我啊……」奄奄一息的阿財伸出手,
向唯一看得到的人影求救。

「知道痛了嗎?知道當時我們被你撞死的時候有多痛苦了嗎?」

「我錯了……救我啊……」阿財痛到已經快昏過去了。

「欠人家的命只能用命來還。你還是死一死吧。」說完,她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X報訊】

卡車駕駛XX財,疑似因瞌睡駕駛導致車子失控衝出護欄外。
因衝擊力道過大整個人被拋出車外,被隨後墜落的車體壓住,
無法逃生。被公路警察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
警方表示該男子死狀悽慘,身體幾乎被貨櫃部份切成兩半。

另警方呼籲該路段為易肇事路度,
去年發生的母女車禍喪生意外至今仍未偵破,
提醒民眾要小心駕駛。


【驚悚小說】夜行貨車
2007.07.29


PS本文對貨車司機並無偏見,只是題材上得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