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拜訪了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是這樣的,其實那個傢伙從大學時代起就立志要當一個作家,
一直努力了過來。雖然他說從國小就開始寫作,但是因為認識他是大學的事情,
還是當作是大學時候開始立志的吧。

但是從什麼時候來算其實也都沒什麼意義。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默默無名的作家--不,與其說是作家,
不如說只是一般寫作愛好者。不能說是非常積極在創作啊,
但是三不五時還是會有產品出現。品質也是不好不壞,
不像隨手塗鴉那麼糟糕,但也沒有到令人亮眼的程度。

總而言之他也這麼不好不壞的過了很多年,總在快被遺忘的時候又會被想起來。

最近一次聽說他的消息,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大家都想找兼職來做的時候,
身為作家的他義不容辭的率先找了第二分工作來兼,
做了幾次以後竟然有還不錯的成績,於是好奇的我想了解一下,
就約了去他家觀光一下。

「你要來啊?當然非常歡迎啊!不過請小心不要被跟蹤了,
也盡量不要讓別人知道你要來找我,可以嗎?」

「可以。沒問題。」我自信是個非常不起眼的人,
這點倒是還不成問題,根本就沒有人在乎我在做什麼,或者怎麼了吧。

「那麼,到我住的山腳下以後請不要直接上來,
右手拿著當天的報紙打開第三版,左手拿著冰過的可口可樂,
在長凳子上等我半個鐘頭,這樣的要求可以嗎?」

「唔……我想是沒問題的。」他本來就有點古怪,加上作家都會有點古怪,
所以我也該對這麼一點點古怪的要求不該太大驚小怪。

「那麼,我等待你的來訪。」

--

就這樣挑了個假日,我循著線索出門了。之所以說線索,
是因為他根本沒有給我地址,只寄來了一張遊樂園的地圖。

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很多遊樂園都紛紛關門,或者縮小營業規模。
但是這麼不景氣的時候,竟然還有這種名不見經傳的遊樂園存在,
也真佩服這傢伙的能耐。

說不定已經倒閉了也有可能,但是上頭的印製日期卻只是上個月而已,
應該還有在營業吧?可是問遍了所有人卻沒有人知道。

「對不起,我不知道有這麼一間遊樂場。」
公所旅遊課的人員非常有禮貌的鞠了躬。

我想也是。因為這幾年土地都漲價,
我相信再怎麼小的遊樂場開幕好歹也廣告個一兩次,
但是完全沒有人聽過的遊樂場恐怕是沒辦法生存的。

線索幾乎完全是斷了啊。
我開始懷疑他根本是隨便從不知道哪裡來的旅遊書上面copy來的地圖。
我把整個地圖翻來覆去看了好幾次,除了印刷廠的店名以外沒有別的線索了。
姑且去看看好了。

長途跋涉的結果,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下班的時候了。
還是沒有找到朋友,只好到當地的旅社借宿一晚。

「一個人啊?來觀光的嗎?」老闆問著。

「可以算吧。我是專程來浪費時間的。」
我一邊掏出證件證明我確實已經成年,可以一個人外宿。

「哈哈,請千萬別這麼說,我們這地方雖然小,
但是要說散心休閒的話也不失是個好地方。人少反而有寧靜之美啊。」

「啊啊,既然是個小地方的話,有沒有聽說這個遊樂場呢?」我拿出了地圖。

老闆看了看,遲疑了一下,然後不停的用手推著眼鏡,似乎在想些什麼。

「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為甚麼您要想這麼久呢?」

「啊,這個,嚴格說起來是沒有,但是這張地圖我好像之前有看過。」

「如果真的有這遊樂園,經營旅館的你看過這張地圖也不奇怪啊。」

「不,我從來就沒有聽過這間遊樂場,但是之前似乎也有人拿這張地圖來問過路。」

「喔,是嗎?是什麼樣的人來問路呢?」

「忘記了耶。」果然沒有什麼幫助。

我拿著鑰匙走到自己的房間,開了燈以後直接躺平。
因為沒有想到會是一趟遠行,所以沒有帶換洗的衣物。
但是因為打從心裡不相信是一趟遠行,所以也沒有打算買衣服,
直接穿著旅館的浴袍去盥洗,然後把衣服洗起來。

「住在XX房的K先生,櫃台有您的電話。」
對了,這間旅館非常復古,房間裡是沒有電話的,
取而代之的是房間裡會有廣播系統,請房客到櫃檯接電話。
如果有需要講私密電話恐怕得在外頭用公共電話(更不隱私?)。

「喂,你好。有什麼事?」我完全懶得想究竟是誰打來的,
反正這個年頭在哪裡被誰找到都不是什麼新鮮事啊,
不如直接聽聽對方想做什麼比較快。

「K,是我。」

「唔,你怎麼知道我住在這裡?而且還知道這裡的電話。」

「這是職業性上的需要。不管怎麼說你現在的處境已經有點危險了,
馬上換一家旅社吧。」

「啥?為甚麼?這間旅館會爆炸嗎?」

「不管怎麼說趕快離開吧!」

「喂,話講清楚啊,我已經清了一晚的房錢,而且也把衣服拿去洗了,
難道要我穿著浴袍在外頭狂奔?」

「反正你大學時代也不是沒作過。電話裡不能透漏太多,趕快離開就對了!」
三句話裡提了三次離開,看樣子對他而言狀況真的非常緊急。

我準備掛下話筒時,話筒裡好像又有急躁聲音傳出來。

「還有還有,下次不管道哪間旅社,千萬不要把那張地圖拿出來,
這樣會給你我帶來麻煩的。」

「欸?可是我已經給老闆看過了。」

「所以我才要你趕快離開。對了,老闆看完以後有沒有說什麼?」

「不,他只說好像有在那裡看過。」

「這樣的話,那你的處境還不算是太危險。小心翼翼的離開吧。」

「我會小心的。」

「那就好,請若無其事的離開吧。」說完他就把電話掛了。
搞得神秘兮兮的,好像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我已經開始有點後悔出門了

最重要的是,剛才竟然來不及跟他問地址……

 

--待續


我承認最近我被村上春樹影響很大。

最近也想寫點百無聊賴的都市感的故事,
也許會有點像尋羊冒險記跟南灣行的感覺。

不管怎麼樣都想試看看,各位也就姑且看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