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小城故事】

來說個小小的故事。

上班的時候突然想起一個人名,
是我小學時候校長的名字。
就是中間穿灰色西裝那位。

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就是這位校長是我一手拉拔起來的(欸

----

忘記是小一還是小二那年了,
上課到一半,
突然辦公室的大人物進來了教室,
跟我們班導交頭接耳著。

接著,
我跟班上另一個品學兼優的同學,
都被叫了起來到教室外面。

(我最近幹了什麼事情嗎?)
我心裡七上八下的亂想著。

然後幾個大人對我們品頭論足的看著,
又交頭接耳的討論了一下。

「這個個子比較小,選這個。」

於是我們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被請回了位置上。

然後某一天早上升旗典禮前,
我被叫到了司令台旁邊,
擔任司儀的老師跟我講著等等我要做的事情。

其實就是將一顆巨大的壽桃從老校長手裡接過來,
遞給新校長。

動作很簡單可是我緊張的要死,
畢竟那時候才七八歲,
而且台上都是大人,
然後台下有三千的同學在看,
腳抖的要死。

當然最後完成了這項艱鉅的挑戰(花不到五秒鐘好嗎),
然後這位校長就陪著我們到畢業了。

附帶一提,那時候塗城國小的校刊,
叫做小城的故事。

 

arrow
arrow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