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是說因為看了預告,
還以為這會是一齣喜劇……
雖然事先看朋友的影評有點心裡準備,
結果看完以後心情覺得有點沈重啊……

因為劇情太寫實太草根太在地了,
於是那份屬於底層的哀傷與無奈也格外貼切。
其實這讓我想到伊藤潤二的漫畫,
裡面的最大的恐怖來源就是一種未知,一種無解--
一如電影裡主角們對自己生活這個循環的無解,
對比起上層社會的型態就更諷刺了。

不過我也覺得導演的旁白稍微多了點,
感覺像在講古。
不是不好,只是口白太多很容易讓我出戲,
到劇中角色再開口時,
我才會回想起自己是在看電影,不是聽廣播。

然後我很久沒有聽到這麼大量這麼道地的髒話了,
自從離開大學宿舍沒跟高雄人一起住以後(欸)
↑同學解釋:這是高雄人的熱情。

然後片中的情慾喬段都是來真的,
沒在跟你遮遮掩掩的。
不是說露點或性交畫面(有的話就18禁了),
而是話語的表達非常直白挑逗又露骨(我要幹妳之類的),
害我都想要一個這樣的女朋友了(欸欸欸)

其實我覺得,這像是導演自己的「入陣曲」--
五月天入陣曲的動畫版MV,將大量的時事融入,
用搖滾樂咆哮控訴;
大佛普拉斯用著底層的視角,將社會的哀愁濃縮,
放進了角色的諸行無常裡。

最後留了一個帶一點點懸念但是很符合華人因果循環的結局,
也算是讓觀眾出了口氣。

對了圖片是勇者義彥的佛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佛普拉斯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