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我們班就像同心圓一樣,你們以我為圓心散出去的,
不管你們在哪裡、做什麼,都讓我知道,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知道了嗎?」

但是,現在我找不到圓心在哪裡。

大一的時候,對老師的印象,
一如其姓氏,是嚴格的,是嚴肅的;

不過老師爽朗的笑聲,明快的言詞,
跟專業的形象,明確精準的剖析,
讓當時還是小屁孩我的我們,
對於老師的報告都兢兢業業的,
不敢輕忽大意。

依然記得老師對投影片的要求--
只要大綱,不要密密麻麻的廢話。
報告要看的就是你統整跟表達的能力,
如果只是一股腦把資料數據通通塞在投影片上,
又何必需要你上台「朗讀」?

不知道多少組的報告被老師打回去重作,
也讓我們學會怎麼抓住重點。

但是私底下的老師,是爽朗大方的。
有一次在校園裡走著,
突然一輛車子很沒禮貌的就一直貼到我旁邊來,
我猛的一抬頭,
結果是老師從駕駛座探頭出來,
帥氣的跟我打招呼以後揚長而去……

亦師亦友,
某方面來說這也是一種小確幸吧。

--

畢業以後,一兩年總會回學校一次,
看看老師,看看校園,看看學弟妹,
偶爾應邀上台講講夢想,講講未來,
分享一下自己在這個科系的心路歷程。
大部分的時間,我會默默的坐回以前常坐的位置上,
在台下靜靜的看著老師授課,彷彿回到當年的時光,
直到被老師或學弟妹認出來為止。

這幾年,老師變得更親善和藹了,
台下的學弟妹們看起來也更加的活潑了,
不由得有種歲月不饒人的感覺。

一直都知道老師的另一半是誰,
但是這完全不影響她跟我們的相處與授業,
直到被新聞媒體翻了出來為止。

老師,只是想跟妳說,我們都想妳,
我們也都挺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