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幫我介紹女朋友。」
上次很隨便又很慎重的跟另一個朋友託付以後,一直都沒有下文。

「上次你不是請A子幫你介紹女朋友嗎?我認識一位還不錯的喔。」
一個戴著太陽眼鏡的短髮女孩走進店裡來,直接坐在我面前。

「是嗎?說來聽聽吧。」對於占卜師這個行業,
我已經太習慣有人一走進來就跟我裝熟了。各式各樣的客人都是有的。

「基本上嗎,並沒有什麼不良的習慣,偶爾會跟姊妹們出去逛個街,
這並不是什麼滔天大罪,是嗎?」

「的確不是。」

「人緣也不錯,平常也沒有八卦惡口的習慣,
什麼張家長李家短的事情頂多也就聽聽而已,從來不會主動參與,
更不會變成主角,基本上跟這種女孩子交往應該不用擔心太多事情吧?」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

「身材也不壞呦,雖然說不上極品,但是對自己的腿跟臉蛋相當有自信,
只要化起妝來也是相當有姿色的。這樣子的女孩也還不錯吧?」

「嗯,有自信是件好事。化個妝也是基本的國民禮儀。」

「煮菜的話就比較沒辦法了呦,如果只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要解決一餐的話倒還好,
但是如果像家族聚會那種大場面的話實在應付不來。」

「如果是那種場面的話我也應付不來的。」

--

類似這樣的對話大概持續了兩個小時。
即便有兩百個客人排在我面前我也沒有這麼疲憊過。

問題是,自始至終我都還不曉得那個女孩到底是誰,
也不曉得我面前的這個女還是誰。

「所以你不覺得,她基本上是個百分百女孩嗎?」


「可是基本上,我根本就還不曉得她是誰啊?
回到兩個小時前,我甚至連妳是誰都不曉得耶!」

「什麼啊,你真沒禮貌,」女孩摘下了太陽眼鏡,露出一雙靈躍跳動的雙眼,
「一開始就跟你說了,A子要介紹一個女孩子給妳認識啊。」

「……」兩個小時的疲勞轟炸後,我的腦筋像一百年前的紡織機一樣,
無法順利運轉,一邊轉一邊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都已經在你面前兩個小時了,你竟然說得出『不知道妳是誰』這種話來,
有哪個女孩子不會傷心的?你就繼續一輩子單身下去好了!」

「欸?不會吧?」

「是啊,女孩子都這麼坦率了,身為男人的你是不是也該做出些回應來?」

「呃……我……」

「『請跟我交往』,這麼簡單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嗎?」


--

「這就是你跟女朋友認識的過程啊?」

「是啊……」

「辛苦你了。」朋友拍了拍我的肩膀。



【練筆】「請幫我介紹女朋友」
2011.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