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幻想】興道公國戰記(一)
時間: 2008/11/13 Thu 05:43:05

我不確定這個不認真的連載會持續多久XD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巧合。

保證是巧合。

真的是巧合。不騙你。

我再三強調一切都是巧合。


--以下正文分隔線


故事,得回到興道宮之變的n年前(n=自然數)。
那是個石油暴漲股價卻暴跌的年代。
沒有人知道,自己原先平靜的生命,
早已悄悄地被命運這條鎖鏈,給繫上了世界的巨輪……

--

「那個人,絕對是頭腦有問題。」穿著一身黑的少年說著。

「怎麼說?」答腔的少年穿著一件格紋的襯衫,
有著卷曲撩亂的頭髮跟中規中矩的眼鏡,看起來書卷氣十足。

「哪有人見面第一句話就說要統一世界的?」

「人有夢想是件好事啊。你自己不也懷抱著夢想,所以來到這個地方?」

「夢想?我看那叫妄想!這裡可是大學中文系耶!
又不是什麼征服世界研究所。再說就算真有這種研究所,
憑T島的教育水準,恐怕也只有紙上談兵的份吧。」

「可是我喜歡,」捲頭髮的少年放下了手裡厚重的史記,
推了推眼鏡,「這個世界的時間,已經停滯了太久……」

--

「從今天起,各位不用上課了。」課上到一半,
一個很平常大學生打扮的人,走進了教室。一進來就發表了驚人的宣言。

「你、你說什麼?」
講台上的某L姓胖子作家顯然被這這沒禮貌的入侵給嚇到,
原本流利的口條頓時結巴了起來。

「我說,從今天起,你們不必再到校園裡面上課了!」

「我、我嗎?是理、理事會說的嗎?」
胖子越來越緊張,拿起了手帕開始往額頭上抹汗。

「不是你,」那個人一邊說著,一邊走上了講台,
擋在胖子講師的身前,「我是指在場的各位,
都不用再來上課了,懂嗎?學生不用來聽課,
教授也不用來授課,夠明白了嗎?」

「……」穿著襯衫打扮整齊的少年,面無表情的看著台上。
台下剩下的學生則議論紛紛著。

「鬧夠的話,就到座位上坐好吧,旁聽的。」
依舊是一身黑打扮的少年說著。

「旁聽?No more旁聽!你沒搞懂狀況嗎?這是罷課!我要你們罷課!」
台上的少年不耐煩的大吼著。

「搞什麼,哲夫?你還沒有這班解放嗎?」
門口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站了一票人馬,帶頭說話的是一個身形魁武的大漢。

「對不起,傑哥,我馬上就好--」

「噯呀!閃開閃開!」
被稱為傑哥的人一面走進教室,一手把先前進教室的哲夫給推了出去。

「連這點小事也辦不好。」
傑哥啐了一口沫在哲夫身上,一邊站上了講台。

「那個……請問--」

「你給我閉嘴!這邊輪不到你說話!」
胖講師開口話還沒說完,傑哥就一把將他推倒在地上。

「唉呦……」胖講師跌到地上的時候,似乎扭到手腕了。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們是高等教育解放聯盟的人。
從今天起,這所學校正式被我們佔領,從此已後再也沒有C大,
各位也就不再是大學生,不必再來上課了,這樣懂嗎?」

「請不要來這邊鬧場,我們還想上課。」發言的依舊是黑衣少年。

「等等,請教一下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次插嘴的,是一個身形略為肥胖,帶著眼鏡的人。

「簡單說我們要推翻現在的教育制度。現在的填鴨教育只會灌輸我們一堆廢話,
出了社會全部都用不到!所以我們要將它全盤破壞,重新再造。」
傑哥說著,一邊往地上的胖教師身上踹了一腳,
「你說,像這種胖子能夠教我們什麼東西?聽懂的人就趕快離開教室吧!」
傑哥說著,教室外的人群也都不懷好意的看著教室內。
稍微有點神經的人,就能感覺到事態不大對勁了。

「我只有聽到一堆廢話而已。」
無視於門外的人各各都拿起手裡的棍棒把玩著,黑衣少年依舊說著。

「就是有你這種人,教育制度才會如此腐敗陳舊啊!」
傑哥笑著說,「三十秒。我只給各位三十秒的時間離開這個教室。
三十秒後,我就要開始『打掃』這間教室了。」
傑哥話一講完,整個教室全場嘩然,開始騷動了起來。

「教育真的是太失敗了,」傑哥摸了摸鼻子,
「這邊竟然有七個人聽不懂中文啊……」

「教育失敗的是你吧?我不是說了我要上課嗎?」
黑衣少年說著,
「還有你們幾個,趕快走吧,一人做事一人當,這邊留下我就好了。」

「……」穿襯衫的少年沒有說話。

「夥伴,不論你做什麼,我都相信你。」捲髮少年說著。

「政戰的,別搞砸了。」身形略為肥胖的少年說著。

「這麼好玩的事,我也要湊一腳。」另一個捲髮戴眼鏡,體格較壯碩的人說著。

「我看好戲。」

「我善後。」

(以上兩人作者一時想不到形容詞)

「你們每個人都瘋了不成。」黑衣少年笑著說,
「老師,繼續上課吧!」

「你們敬酒不吃吃罰酒!」
傑哥一腳踢飛了一張桌子,惡狠狠的瞪著這群人。

「你不知道,我一個禮拜裡面最期待的就是這堂課嗎?
這個作家多難請你知道嗎?壞了我的興致,該滾的人是你吧。」

「幹!」一言不合兩個人就動手了,
而門口那些人似乎也只是觀望看熱鬧,並沒有插手的打算。

「虛有其表……」不到三十秒,黑衣少年已經把對方撂倒在地上。
而外頭觀望的少年則是個個面無血色。

「我受過的訓練,讓我三秒鐘可以拆掉人一個關節……
還有誰想試試的?」外頭有幾個人蠢蠢欲動,卻又不敢行動。

「沒種的就滾吧,」黑衣少年說著,一邊瞪向窗外,
『我.要.上.課。』

一哄而散。比剛才教室裡的人群退去的速度還快。
地上留下了一個只能蠕動的傑哥。

「幹得好,不愧是我的大將!」穿襯衫的少年尖著聲音狂笑著。

「誰是你的大將,」黑衣少年臉不紅氣不喘的坐回位置上,
「我是黑狼。從來只為自己而戰……」

「上課吧。」

 

--待續

 

 

【幻想】興道公國戰記(一)
2008.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