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日常】小狼,二過家門不入
時間: 2008/07/21 Mon 12:24:03

嘿,最主要就是去夜店玩的感覺,跟兩部電影「謎屍」跟「全民超人」的心得。
有雷慎入。

--以下正文分隔線--

小狼有個人生信念,就是不管什麼事情都要試一次。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而很多事情錯過就不再來了--那不是很可惜嗎?

所以可以的話,連搶銀行跑給警察追,
然後來場緊張的警匪槍戰,也是我想試看看的。

只是好像只能試一次就是了……

扯遠了。

跑夜店是其中一件。我一直好奇夜生活是怎麼樣的五光十色。

然後因為親戚朋友是裡面的店員,所以幾乎沒有花到錢。
不然看了菜單我很懷疑,
就算是近在咫尺我也不會考慮在百無聊賴的夜晚來這種地方打發時間……

親戚朋友工作的店算是比較單純的,其實就是看看表演,喝喝飲料吃吃東西。
是一直到後來才被另一個親戚朋友提醒,其實我去的地方還「不夠亂」。

因為店是八點開,但是想也知道好玩的事情一定在後頭,所以就先去看電影了。

老實說那還是我第一次去台中的Tiger City呢。
因為不知道要看什麼,結果兩個人都想看鬼片,
就看了鬼后李心潔主演的謎屍。

主要劇情就是心理醫生高靜在一次潛水意外中失去了未婚夫張國棟。
結果打撈上來的屍體卻沒有頭顱。
而國棟的妹妹小凱則為了找回哥哥的頭顱而跑到花蓮外海,
結果找回來的,卻是一個白髮女鬼……

呃……劇情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前半段氣氛的營造非常成功,
真的讓我有稍微捏把冷汗的感覺,也開始往後揣想劇情……

但是不知道是我太聰明還是導演梗埋得不好,看到一半左右我就覺得破梗了,
就猜到應該是一場幻覺或是夢什麼的。
導演特別Take喪禮會場杯子底那個號碼也被我猜到什麼時候會出現……
感覺太故意了些。

後來上網找了影評,才發現這部片子普遍的評價就是不恐怖,
很難相信竟然要耗時三年拍攝……看完最大的心得是,
這應該是一部海洋生態教育片吧?我很想跟導演說一句,
有些東西不用說得太明,留點想像空間才會後勁無窮……

唯一讓我稱許的就是片名,中英對照起來很有感覺(笑)。

看完就到店裡去了。沒想到我的屁股隨便一坐的地方就要價兩千……

然後在昏暗的燈光裡面聽著大聲的音樂,等著表演,喝著酒。

呃……我沒想到夜店裡也會有人駐店算塔羅……不過是表演性質。
他們知道我也會算的時候都很感興趣。大概是因為我不用錢又很好問吧(笑)。

隔天也是完全沒有預定行程,結果剛好另外一個親戚朋友剛從花蓮回來,
一方面很疲憊一方面沒事情一方面又剛好我去,所以我們又去看了場電影,
逛了上次沒有仔細逛的逢甲夜市。

這次看的電影是全民超人。結果這部片子跟很多好萊塢商業片一樣,
最精彩的部份就是預告。
劇情薄弱,唯一比較有趣的地方就是超人願意去蹲苦窯吧?
然後救到一個有理想沒卻沒成就的公關,不但改變了他的形象,
也改變了他的人生……

這部片子看二輪的就好了,說實話。

上次跟肥跟蝶去逛逢甲夜市,總覺得很大逛很久,
這次在親戚朋友的帶領下卻一下子就繞完了,也的確沒有什麼特別精彩好看的……

隔天就回家了。

這次旅程中最驚險的,大概就是明明回台中卻不住家裏,
也沒讓家裏知道一聲,結果娘親還打了五六次電話來。

噯噯,不知道,總覺得不一個人來來去去,就沒有休假的感覺。

也因為一個人出門,也多了很多跟家人出門不會有的體驗……

總之,有機會的話,小狼還是會一個人四處走走的。

--

回來之後,就收到公司發的公告,說下個月要改成作二休二……

不知道為甚麼,心情一半期待,一半有點失落……
當然,失落是錢比較少,期待的是,有比較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正當我還在想這些有的沒有的時候,電腦竟然中毒了……
四五年沒重灌過的系統差點報銷……

然後也遇到公司限期搬宿舍。總之最近的生活也是一團亂就是了……

還有就是到市區的時候,看見金石堂突然關門了,後來上知識+一查,
原來是換地方了,算虛驚一場吧(雖然也只買過一本書而已)。

唔,繼續加油吧!


【日常】小狼,二過家門不入
2008.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