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Katsura(六)
時間: Thu Feb 28 08:55:33 2008

回想起那一天,Katsura君總覺得好像有聽到什麼東西破掉的東西。

磅啷一聲,很清脆的。

Katsura君用眼神四下的尋了一圈,卻沒有發現什麼東西損毀或掉落的。

最後,他的視線回到了神奈子身上--

當然也沒有什麼東西壞掉或掉落的。

只是,有一瞬間他似乎覺得神奈子的眼神變成了暗灰色--
這並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早聽聞這系列的人造人會隨著思考不同的事情而將鞏膜轉換成不同的顏色。

那,思考什麼時後會變成灰色的呢?

不知道。Katsura君完全猜不透那一瞬間神奈子在想什麼。
他只看到神奈子默默的把衣服掩回胸口前,然後靜靜的退出了房間。

--

上次看到神奈子是什麼時候?Katsura君沒有仔細去算。
她來得突然,消失得也意外。後來也就沒有再聽說她的消息了。

說是這樣說,有時候Katsura君也會懷疑根本是自己在逃避現實。
真要算的話不會算不出來,真要找的話也不至於沒有一點蛛絲馬跡,

那自己究竟在逃避什麼?Katsura君理不出個頭緒來。
也許自己是在心裡祈禱著,讓事情隨著時間靜過而風平浪靜吧?

而當神奈子消失了之後,起初學校裡也是謠言四起--
有人說是跟Katsura君私奔了
(這謠言在隔天Katsura君去上課以後當場慘遭破解),
也有人說是Katsura君不願意有人跟他爭奪第一名的寶座,
悄悄地把神奈子作掉了。
而這個謠言也同樣在Katsura君痛失冠軍寶座之後失效。

而能夠有效解釋的謠言都解釋不完了,
剩下更多的……就只能說是不可解了。

「艾默拉,我--」某個晚上下課後,艾默拉跟Katsura君相偕去吃飯。
一間學校附近口碑不錯的小餐館。

「等等,你先別說話。我問你,現在你跟神奈子到底是怎樣了?」

「我?沒有怎樣啊……」Katsura君輕描淡寫的,只說兩個人意見不合,
吵了架,然後她就離家出走了。

「是喔……」艾默拉聽著想著,一邊又啜了芒果冰沙,
「喔,好,我問完了。你剛才想說什麼?」

「我想說的已經被你問走了。」語畢,兩個人又靜默的對坐著。

「你有想把她找回來嗎?」說著艾默拉狠狠的扒進一口牛排,
卻害Katsura君那一口洋蔥麵包噴出來。

「我……不知道……」頓了一陣子,Katsura君才緩緩的吐出這幾個字。

「怎麼會不知道?如果喜歡她、想念她的話--或者,
最起碼還記得有過這個人的話,總該會想知道她在哪裡吧?」

「也許吧。」Katsura君默默的嚥下了一口玉米濃湯。

「咳……」艾默拉吃完,慢慢的放下了餐具,
「看你一提到神奈子就附魂不守舍的樣子,也就還算你有一份心吧。」

「什麼意思?」Katsura君越來越不解,儘管盤裡的麵還有剩,
索性也就放下了餐具,專心的聽艾默拉說著。

「本來老課是要我先看看你的態度,再決定要不要告訴你。
不過看在朋友那麼久的份上,還是告訴你吧。」

「你到底要說什麼?」

「老課那邊有消息,有人看過神奈子。」

「……」

--

半個小時前,兩個人還在學校附近的便宜餐館大啖牛排,
半個小時後他們又出現在老課的樂吧裡頭吃著韓國石鍋拌飯--
不諱言,對他們來說吃是很快樂的事情。

只是氣氛有點詭異,沒有人願意開口講話。
艾默拉覺得似乎不是自己該說話的時候,
Katsura君礙於面子不好意思開口,
結果這麼一來老課也不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於是一向三人成虎的集合今天倒是反常的安靜。

結果這個鬱悶的氣氛在樂吧裡頭散開來,搞得很多客人不歡而散。
另外半個小時以後,整間樂吧就只剩下他們三個人默默的坐著。

「我說兩位,」老課沉不住氣了,
「雖然說會來樂吧的人本身一定有什麼鬱悶的事情,
但是你們沒必要把老闆也搞得鬱悶吧?」老課嘆了口氣,
「反正現在只剩下我們三個了,有什麼事就直說吧。」
老課心想反正今天生意也作不成了,索性走到門口把吊牌翻面,
將鐵捲門拉成半掩。

「……」Katsura君顯然還不知道怎麼開口,
持續的攪拌著從一個小時前就開始攪拌著的石鍋拌飯。

「老課,他是來找神奈子的。」
艾默拉倒是已經開始在吃甜點了。

「神奈子?不在我這邊啊。」不確定是有意還是無意,
老課別過身子,背對著兩個人擦試著櫃台上的玻璃杯。

「我們知道她不在你這邊……我是說……聽說你知道她人在哪裡。」

「我不知道。」Katsura君老覺得老課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清淡,
有點挑釁,彷彿現在自己在問的是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一樣。

「艾默拉跟我說……你這邊有人知道神奈子在哪裡……」

「我不知道--應該這麼說吧,知道的人不是我。
況且要找人的話去警察局吧?
不過,前提是,你要找的東西得是個『人』才行喔。」

「我只是想知道神奈子在哪裡,
你不要一直在這邊跟我說一些五四三的!」
Katsura君有些惱火了。

「那你到底把神奈子當作什麼?小貓?小狗?
還是什麼別的東西,開心就叫她來,不開心就叫她走,是不是?」
眼看著Katsura發飆,老課嗓門也大了起來。

「我靠!這堆有的沒的你是從哪裡聽過來的?
我從來就沒有叫神奈子離開啊!」

「是這樣嗎?那為甚麼那天她哭哭啼啼的跑來我這邊,
卻什麼話也不肯說,只是酒一罐接一罐的喝--雖然她也喝不醉,
所以後來我只是拿白開水給她……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到底對她做了什麼?。」

「我……」說到這邊,Katsura君又語塞了,只是低頭沉默著。
老實講這種話實在很難說出口而不被誤會的。

更何況,現在只要一提到神奈子,Katsura君的心情就是一團亂,
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思考,而他自己也不知道為甚麼。

不該這樣的,Katsura君想。

不該什麼?

「呼……算了,」老課吐了口不知道什麼時候點著的煙,
「這是你們家內事,我想我們外人管不著,
我就盡個朋友的義務告訴你吧。
不過,也不是什麼多明確的線索,聽完不要太失望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