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狼:

  我好像還是第一次這樣跟你說話。之前或許你也常自言自語,但是我想這是第一次,我明明白白跳出來跟你說:我是我,不是你。是另外一個你(穿著裙子的,你)。

  嗯……其實我也不是第一次存在,你知道的。不過,人總是在比較低潮的時候才會靜下心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不是嗎?

  所以,你現在聽見我的聲音了,我想,你已經走到人生比較平靜的時候了。走過了放蕩胡來的大學生涯,意外輕鬆的飄過了不想再面對的軍旅生涯,而現在,才剛正式要踏入「真正」的人生--往後很長一段時間,你都會把生命花在類似的事情上面。

  你卻退縮了。

  當然,你現在會害怕是在所難免的。因為從現在起已經沒有任何的軌道可以讓你攀著走,就像把你丟進了太平常中間一樣,往東往西,上游下潛,全部都自己決定--當然也不是百分百,畢竟在現實中,順流總是好過逆流。只是我們並沒有那麼多的籌碼,當作你青春的賭注。

  我明白你心中懊惱的感覺。他們出書的出書,得獎的得獎,幹編輯的幹編輯,同樣的一條路你並不是沒有努力走過,只是就是開不了花,結不了果。  

  我想,對我們兩個來說,講再多的時運不濟都是枉然,因為畢竟自己並沒有真正的付出努力在這上面,不是嗎?

  你應該知道自己付出的,就是自己所得的這個道理。

  在揭開傷口時,動作不能太粗魯。今天我們都累了,好好休息吧。

  不要迷失了自己。


【絮語】狼格分裂
2007.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