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在夜裡,我會這樣蜷著身子,緊緊的抱著自己,等著寂寞降臨。

喇叭裡,低沉沉的流洩出廉價的、陳腔濫調老生常談的情歌,
然後偶爾賺走我廉價的淚水。儘管那歌手多麼聲嘶力竭,
卻怎麼樣也拗不過我,輕輕的扭掉音量鍵。

靜得,我聽得見自己的呼吸。

我看得見胸膛的起伏,聽得見呼吸的聲音,但卻看不見自己的心情,
理不清思念的情緒。伸手,我用指尖摩挲著自己的額鬢,
揉搓著髮根到髮梢,我感覺得到,有些什麼東西悸動著。

我起身走到窗邊,微涼的晚風讓裸著的身子覺得有些蕭索。
飄颯的髮絲,撓搔著我的肌膚,彷彿是輕輕在安撫,
卻也像是親親在挑逗,我的青春。

有一種寂寞的感覺,深沈兩點的夜。

我仰頭看著月光,她兀自在夜空,尖著牙,今晚沒有星星陪她。
於是,我們彼此說著故事。
她告訴我,我從小多麼愛盯著她臉上的雀斑胡思亂想;
我也告訴她,妳啊,還不總躲在廣寒宮裡,成天對著吳剛想后羿。

故事說完了,我們領回自己的寂寞,回到自己的角落。

天,略略寒了,我回到床上,蜷起薄薄的被單,
一種不同於貼身衣物的,一點點粗糙的擁抱。

卻讓我更想他了,那種粗糙之中,總有一種不經意的溫柔。

明知道是空等待的等待,還算不算等待?

我不知道,只是懷著這樣的心情,期待著些什麼。

今晚,又是一個寂寞的等待。


【散文】等待寂寞
2007.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