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考8/4的聯合報記者筆試,討厭舟車勞頓的黑小狼,
決定早一天上台北在朋友家過夜,隔天好端端的去考試。

我做事情喜歡先安排好計畫,要去的地方有陽明山、
雷克家、可能的話回台北組一趟。

3號早上,電腦關了就出門了。原訂中午前到台北的話,
就回台北組跟大家吃個飯,但是司機可能看在非假日沒人趕時間的份上,
非常奉公守法的開著。

到台北組的話早就過了吃飯時間。直接上陽明山吧。

因為在北組當兵的關係,也會在火車站等公車。
等22號的時候,也常看著260一路飆過去,
不自覺還是會覺得我應該就是要搭那班車才對的錯覺。

結果就在我很高興的看到公車的身影的時候,
它也跟往常一樣毫不留情的放我鴿子。
於是我就回車站裡頭,去給人家按摩一下。

很久以前就想試看看是什麼感覺了,不過每次會來到火車站絕對都是有事情,
沒有時間,剛好今天閒著就來抓個十分鐘。

很舒服哩,繃了很久的筋骨整個就跟快散了架一樣。
身子輕鬆多了,心情也輕鬆多了,就出發上陽明山去了。

通常我在山仔后派出所下車,因為那邊去我以前住的宿舍的話,
是走下坡。想鍊身體的話就在頂好超市下車吧。

一路上都會有老人家坐在路兩旁,我這才想起來現在正是宿舍出租的旺季,
華岡的房東們都會出籠獵捕學生。

包括我以前的房東。結果我就坐在那棵一柱擎天底下跟房東聊上快一個小時。
也剛好看到什麼人住走我以前的房間--

為甚麼是兩個gay炮……房東說還看過他們兩個手牽手走在一起……
比較高的那個老實說,真的很有女人味……聽說他娘親還跟房東說過,
「如果有一天我兒子交了女朋友,那真是萬幸啊!」

這個打擊太重大了。我決定去學校散散心。

一路上,店家該開的都沒開,我這才又想起來,現在是暑假,
大部分的店家都是關的。一路走著,我才慢慢知道為甚麼一直想回來華岡,
想念著些什麼--雖然景物依舊在,但是少了你們啊,
朋友,我還是覺得失落了些什麼。只是些冷冰冰的建築罷了。

學校各館幾乎都在修繕中,道出也都多了緊急通報用的按鈕,
整個華岡除了工人以外,少見學生的身影。也多虧了施工,
所以本來應該緊密的各樓館都門戶大開,我都很歡樂的給它鑽進去看看。

少了你們的身影,其實只是突然讓人覺得空虛啊,真的。

最後,我回到大恩前廣場,那個有凳子有樹蔭的地方,
在那邊靜靜的吹著我的風,想著我的過往。我也愛,這樣靜默的華岡。
這時候才發現文大的樹上有松鼠,本手笨腳的還差點摔下來。

要離開校園的時候,我換了條路走,想把整個文大的風景都看一遍,
卻發現以前很愛吃的,前牛魔王對面那間炒飯,已經收起來不見了。
回憶,又要缺了一塊,我想著。結果一路走著,
我竟然在網咖門口碰見老闆,他還認得我。

原來是他的手職業傷害,想要休息一陣子,改行賣雞蛋糕了。
他請我吃一包,然後我又很歡樂的跟他聊著天,
才知道他一天大概賣掉兩百多個便當,那個手腕得甩上一萬兩千多下,
難怪會受傷了。老闆還跟我說他以前在外島當兵,操得很兇,
不過我忘記問他那一手炒飯的好功夫是不是也這樣練出來的。
他還跟我說,台中是個好地方,他以前常常騎車去玩,當天來回。

再不下山就趕不上跟雷克約的時間了,我揮揮手跟老闆說再見。

到公館等雷克下班來接我,中間我還瞎晃到誠品去,
只是不了的是這邊的誠品三樓怎麼淨賣些骨頭石頭化石標本……

總之我到了雷克家。他們家的狗跟我沒交情,一直吠個不停。
不過他們家的狗待遇算是挺優的,沙發都是給牠們睡的。

稍微整理一下,結果下起了大雨,雷克一直擔心夜唱能不能成行,
不過在那之前得先去接道道,她在雨中落難了。
結果去接她,也順便在麥當勞吃晚餐。

因為閒著所以雷克教我打麻將(道道是賭后!),
打完了沒事我又拿塔羅牌出來,聽說結果還不錯準(笑)。

後來出發去唱歌了,雷克說他手下的猛將幾乎都有來這樣。
後來也證實果然名不虛傳,頭有一次有人可以跟我合唱倒退嚕,
也頭一次聽到有人可以用真音唱「口是心非」跟「愛上你是一個錯」。
而且從頭到尾沒有冷場,點的歌大家都會唱,氣氛也high,
真的是從我去KTV唱歌以來最開心的一次。
也頭一次知道喝酒真的有效(雖然我吐了三次)。
也多虧在北組的訓練,不管唱歌還是喝酒,我都比以前稱頭了些。


有沒有人注意到黑小狼好像根本忘了隔天要考試這件事?

 

【日常】8/3華岡行+夜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