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愛惜羽毛。」在我剛成為文藝新鮮人的時候,
慈宏老師曾經這麼對我說過,在一次下課的午後,
我拿著首剛才課堂上寫的,生澀的詩開心的跟他討論著。

突然冒出來這句話,讓我錯愕了好一陣子。
那時候,我正信奉著張愛玲的「出名要趁早,遲了就不那麼過癮了」。
他這一句話,讓急功近利的我,突然被了澆滿頭冷水。
完全不能理解鄭老這話的用意。

後來的日子裡,經歷過了一些風浪以後,才慢慢感覺到,什麼叫愛惜羽毛。

要闖出名堂不容易,要毀掉卻很簡單。

曾經,差一點,我就把自己的招牌砸爛。

鄭老,謝謝你當初的這話。今後我還會繼續銘記在心的。

 


【絮語】「愛惜羽毛」
2007.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