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剛才咸陽城門口那扇大門叫精緻的話,
我已經不曉得拿什麼詞來形容陵宮門口的這扇門了。
金色的五爪龍浮雕盤據在門口,雙目炯炯有神,
散發出了一種唯我獨尊的氣勢。一鱗一片都是細細琢磨過的,
沒有一點馬虎的地方。整個背景也是氣勢磅礡,
但是我實在沒有時間多詳看多描述,因為遠遠的地方又閃出了人影來。

「到底這個地方藏了多少人啊?」

「誰知道,陵寢這麼大,我們是不可能全部走完的,
可能裡面別有洞天也說不定。」看了看背後那聲勢動天的人群,
遷繼續說:「不管怎麼說,我們趕快進去吧!
我實在不敢肯定我們還有那個餘力可以對付這麼多人。」
起來我們已經一天一夜多一點的時間沒有休息了,
整個洞裡不見天日加上緊張,根本沒有感覺時間流逝。
直到遷這麼一提,我才覺得身體其實隱隱約約有些無力感了。

「進到裡面,至少我們還可以想辦法堵住他們!」

「嗯!」我們用力的推那扇門,但是跟猜想的一樣,紋風不動。

「可惡,沒那個時間找機關了啊!」

「遷,要不要另外找個地方先躲起來?」

「不,行不通,咸陽他們比我們還熟啊!再說躲在這裡也不可能好好休息,
被發現是遲早的事情。」一邊說,他一邊用劍鞘大力的撞著門。

「那怎麼辦?」我往門上狠狠的踹了一下。

「等等,霜,妳再撞一次!」

「喔,好!」遷把自己的手掌跟耳朵貼在門上,我則是又往門上狠狠踹了一腳。

他閉著眼經仔細聽了一下。

「這門縫被封起來了……霜,妳會不會發勁?」

「發勁……沒聽過……」

「那就這樣跟我作,」他說著,邊蹲好馬步壓低身子,
伸出左掌貼在門上,右拳緊收在腰間。
雖然模樣有點土,但是我照做了。

「『發勁』的要訣在集中力量,瞬間、單點突破,
所以下盤要穩,腰勢要順,整個力量從腳底發起,
腿、臀、腰、臂、掌,整個力道連貫,一氣呵成。
先看我作一次──」他說完,人退了一步,架式擺開,
深吸一口氣,只見他右膀微微上提,右腳尖方向略轉──

「喝!」一聲爆喝,左掌猛然一震,腳底下略有煙塵飛揚,
看似若無其事的一招,其實內勁非常雄厚飽滿──
門上,隔空響起了一聲悶炸。

「霜,妳也是有底子的人,我想這應該不難,但是要注意,
發勁是硬功,如果力道沒有透過去把門震鬆的話,
衝擊力就會彈回來自己身上。這樣懂了嗎?」

「有沒有別的辦法?這聽起來很危險。」

「沒有。我目前想到的另一個辦法是正面對幹。妳想要試試嗎?」

「不,算了。來吧!」我也扎開馬步,運足真氣準備往下一震──

「等等!沒人叫妳自己來啊!一個人的話除非妳是蚩尤啊!
鐵定受傷!等我口令一起來。」

於是我們兩個一人一邊,對了離門很近的位置,
各自擺好架式,就等他一聲口令。

「數到三,一、二──」我憋足了氣,全身上下的肌肉都繃緊了。

「三!」一聲爆喝,我們同時往門上狠狠的放勁。
砰了一聲,我沒感覺到什麼力道傳回來,勁道好像穿透過去一樣,無聲無息。

門上有些許的灰塵飄落。

「霜!力道不夠,我們靠近一點再一次!」

這次我們兩個幾乎是背對背,我出左手他出右手,
一樣是等待一聲口令就動作。不同的是,
這次我的背後有一股非常溫暖的感覺傳過來──雖然有點黏膩就是了。

肩並肩,掌貼掌,我可以感覺得到他的脈動,感覺得到氣息在流動。

「來喔,三、二、一!」同一個時間,
我感覺得到遷的身體裡面有另外一股力量跟我的身體產生共鳴,
於是我的經絡血液整個都跟著沸騰起來,
整個身體的勁道好像也跟著往上翻了好幾倍。

「喝啊啊啊啊!」我們兩個同時使力,
這次地板跟門板都傳來振動的聲響,四處都有煙塵飛揚。

「開了嗎?」我們靜靜的看著門,仔細看著有沒有任何反應。

一開始只是那條縫振動了一下。

「退!」遷再吼了一聲,我們飛快的往後退開。
然後那條縫傳來了聲響,然後兩扇門發出刺耳的聲音慢慢退開。
我跟遷對看了一眼,二話不說用肩膀撞了就進去,隨後又重重的把門關上。

「接下來呢?」

「開始玩躲貓貓吧!咸陽他們熟,但是陵宮裡頭可就不見得了!
從門口的樣子看起來就不像有人進來過。」

遷一面拿著地圖,一面領著我穿過重重的雕樑畫棟,
說實話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會很想停下來慢慢欣賞,
只可惜現在是在亡命狀態。

「遷,」我一面跑一路喘著,「後頭有追兵,
就算真的讓我們找到了秦始皇,你有辦法作什麼調查嗎?」

「我也不知道,碰到再說吧。」遷不愧是男生,
看起來體能狀況還是好過我許多。也許他看出了我的疲態,
找了個地方讓我們休息一下。

「遷,不知道為甚麼,打從進來這個地方以後,
我就覺得空氣好沈重,很悶啊……」我想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
因為我的頭已經重得快昏過去了。

「忍耐一下,我們就快到了。」
其實他的臉色也不太好看,已經有些泛白了。

「遷,這裡頭……有毒氣吧……」

他沉默了一下,點了頭。

「妳發現啦……抱歉,明知道有問題還把妳拖進來。」
他整個人往後倒下去,大大的喘了口氣,
「文獻上明明就寫過的,為了讓屍體防腐跟防止盜墓,
裡面瀰漫著一種毒氣……偏偏剛才卻沒有想起來,
進來了才想到……再說,打從我們進來這山洞開始,
就註定了只能從這裡出去了。只有這裡有路通到外頭。」

「沒關係啦,反正剛才看起來也幾乎沒有辦法,只能跑進來了。
這麼說來,那些追兵應該不會進來吧?」

「應該不會,」遷拿出了兩條手巾,「掩著,我們速戰速決吧!」
我們把手巾弄濕蓋在嘴鼻上,用最快的速度穿過這些寰宇雕樓。

最後,終於來到皇帝停靈的地方。已經沒時間了,
我們二話不說就破門而入,諾大的宮廷中,就只有中間停了一具華麗的金棺。

「我們終於到了,遷!」兩個人都已經搖搖欲墜了。

「嗯。」遷往前走去,整個人差點沒跌在棺材上。

「這是最後了!」遷大聲吼道,「雖然沒辦法多做什麼,
就讓我看看你究竟在不在裡面吧!秦始皇帝贏政!」
但是遷顯然已經沒有足夠的力氣來掀開這個棺蓋,
面色鐵青卻連一滴汗都流不出來。

「我來幫你!」我也向前去,幫著遷把棺蓋往上提,
無奈手裡卻覺得有如千金沈重,棺蓋是分紋不動。

「霜!發勁!」我跟遷沒多說什麼,靠在一起互相看了一眼,
點了頭,兩個人同時一聲爆喝,棺蓋猛的就爆炸似的被我們掀開來,
裡頭卻冒出濃密的白煙來。我雖然探頭想看看裡面有什麼,
卻經不住讓煙一燻,頭一昏,整個人就不省人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