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先承認我是衝著女主角去看的。

基本上只要是關於戰爭的片子我都會希望嚴謹些,(認識我的都知道,莒光園地每個禮拜都被我吐槽到不行),
這部片子讓我比較納悶的是整個日本海軍是都死光了不成,從頭到尾只有一艘潛艦在執行任務……

不過,其他潛艦的片子似乎也是這樣。畢竟潛艦的任務非常講究隱密性跟獨立作戰的,
應該沒什麼機會聯合其他艦隊作戰。

不過,跟某些人的評論一樣,裡面美軍的艦隊官兵的確是有些蠢沒錯。尤其是最後衝向天寧島那邊,
一艘潛艦就可以擺平那一堆驅逐艦……

擺明是日本英雄主義作祟(笑)。

也許二戰的那兩顆原子彈對日本人來說是非常沈重的傷痛,阻止了第三顆的他們無疑的被塑造成了民族英雄。
但是除此只為沒有什麼更動人的要素的話,這部片子要打動其他國家的人心恐怕非常有難度。

就像某些影評中提到了,老梗中的老梗了。以人類為中樞的武器系統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啊,
像鋼彈「蒼藍的戰慄」中的EXAM系統,或者是鋼彈前哨戰的ALICE系統,
甚至是後來鋼彈W的ZERO SYSYTEM,還有X戰警的畢凱艦長(誤)
等都是跟駕駛員精神息息相關(怎麼都是鋼彈)。而在某些片子裡,
很多感受力強的人也會因為感覺到強力的人的思念而痛苦(比方說逆襲的夏亞)(還是鋼彈XD)。

所以說片商要女主角搞神秘是正確的。片商要求演該片的時間內部得接演其他表演,保持神秘少女的神秘性。
除了這邊以外,影片前半就演得太明顯了,一開始我就猜到這秘密武器十之八九跟人有關……

雖然說找來的都好像是大咖,但是片子還是沒什麼張力的感覺。

比起來,這艘艦艇上的人員,似乎都沒有憂閉恐懼症?

寫了半天好像都沒有寫到什麼。當然,因為這片子我也沒有看到什麼。
結尾的時候我心裡只有「啊,演完了」這樣的感覺。
除了覺得女主角的鼻子很有型以外其他的人一律沒感覺。

 


【心得】魔女潛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