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緊張狀況,越是要強作鎮靜。電影上面都是這樣演的。
慌慌張張的人一定死第一個,更何況我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人,
所以只要從容不迫的離開就行了。

回到房間把半乾濕的衣服穿回來,裝備全部上身以後順手把浴袍放進背包裡,
然後把現場清理乾淨,回到櫃台還鑰匙。

「嗯?要走了嗎?」老闆一臉疑惑著。

「嗯,臨時有急事。」繼續假裝從容不迫。

「啊,那真是可惜啊,」老闆嘆口氣,「我們這地方雖然不大,
但是還是有許多有趣的地方,這麼急著離開真是太可惜了。
既然你要走了也不方便攔著你,這一帶晚上沒什麼人,
要說危險也說不上來,但是也不見得安全,總而言之自己多保重。」

「謝謝。」

走出旅社,我才發現應該先弄隻手電筒來。這個地方小,資源也少,
於是路燈都離得很遠,路上也沒什麼散戶,走出門以後幾乎跟走去郊外一樣。

郊外就郊外吧。幸好這個時代到處都有便利商店。
我買了之手電筒跟地圖,也在附近找了間民宿。
這次我什麼也沒說,只說是來觀光的。

我利用一點時間仔細的看著這一帶的地圖,也的確不像有可以開遊樂場的地方。
不過倒是有看到印地圖的那家店。但是我來的時候就已經有找到了,不意外。

總而言之平安無事的過了一晚。因為目前也只能去影印店看看了。

「你好,有什麼我能替你服務的?」
櫃台一個短髮少女正抱著一疊厚厚的文件複印著,看到我抬頭微笑著。

這太詭異了吧?這附近明明就沒有什麼學校公司的,
哪來那麼多東西可以印?

不過仔細一看,店裡面的影印機比起我上班的公司裡擺得形式要老舊多了。
影印的聲音跟速度也有相當的落差。不過搭配在這個小鎮裡顯然是剛剛好。

「喔,是這樣的,我有一張地圖是你們這邊出來的,我想知道是誰拿來印的?」
我拿出地圖,指了指上面店家的名稱。

她接過,瞇著眼睛用力看著,大大的耳環不知道為甚麼一直晃動著。

「是我們店裡印出來的沒錯,但是這件事我不清楚呢。
也許我可以幫你問店長看看。」
她放下那本厚重的書,轉身進去後頭的房間裡。
我湊上前去看著,赫然驚覺她在印的書是一本電話簿。

這種東西不是跟電信局之類的單位要就有了嗎?
用印的就成本效益來說怎麼樣都不划算吧?

整個辦公室的擺設也非常的簡單,兩張辦公桌,幾台影印機以及各式的紙類--
嗯,老實說總類還挺齊全的,就這個小地方來說的話。
只是紙的色調看起來都不是非常新鮮,也許擺放的稍微久了一點。

那女孩從裡面走出來的時候,後面跟著一個中年男子。

「我是不是在哪裡看過你……」

「啊,沒想到你竟然找到這裡來了呢。」

「借問一下,你是不是有個雙胞胎兄弟在開旅館?」

「喔不,那是我本人啊。因為在這種偏僻的地方如果沒有採取多面向的經營策略,
根本沒有辦法經營下去呢。」

「可是同時開旅館跟影印社,這聽起來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件事呢。」

「正因為匪夷所思才要開啊。旅行中的人絕對不會想去影印,
而需要影印東西的人通常也絕對不會跑去著旅社。
這兩件事同時發生的機率實在太低了。」

「請用。」少女不知道什麼時候泡了一壺茶端了進來,
在社長說話唯一中斷的空隙非常準確的插了進來。迷你裙底下的腿子非常美好。

「那麼,請問您對於這張地圖究竟有沒有印象呢?」
我再度攤開那張地圖,在老闆面前晃了晃。

「呼,怎麼可能沒有印象呢,這是我跟某人一起弄出來的東西啊。」
他吹了口茶,慢慢的啜著,一邊推了推模糊的眼鏡。

「喂,那你昨天還跟我說沒有印象?」

「那是因為昨天我的職業是旅館老闆啊,記得那樣份量的事情就算不錯了。」

「那麼,現在你是影印社老闆,記得的事情應該就多一點囉?」

「那當然囉。身為影印社社長如果什麼都記不得的話,還有什麼生意好做的呢?」

「這樣啊……等等,某人是指誰啊?」
其實只是隨口問問。真正重要的應該是這遊樂原在哪裡之類的問題吧?

「某人指的是烏鴉兄。因為某些事情不能透漏本名,
可能的話最好連提都不要提。不過今天因為是你才大放送的喔。」
一旁的女孩似乎是第一次聽到老闆提起這件事情,聽得非常津津有味。

「謝謝你的慷慨,不過如果能告訴我遊樂園在哪裡的話就更好了。」

「嗯,我看看。」老闆接過了地圖,仔細的看著。
「錯不了的,這是烏索理加遊樂園的地圖。」雖然明明帶著眼鏡,
但是他非得把地圖舉到自己額頭上,把眼睛從額頭和鏡框之間的縫隙擠出去,
吃力的瞇著眼睛看著。

其實還挺有趣的。

「你瞧瞧,這邊是1km高的摩天輪,轉一圈要兩個多小時,
但是風景保證美不勝收;這邊是滑水道,最大的賣點不是說它有多彎多陡,
而是一路上風景唯美絕倫--」他越講越起勁,
即使拿下眼鏡一邊擦著額頭的汗仍然不停的講著。我得想辦法阻止他一下。

「但是,這座夢幻遊樂園究竟在哪裡呢?」我問。

「對啊,老闆,究竟在哪裡呢?」那女孩問,她的眼裡還閃著非常漂亮的閃光。

「它在你們的心裡啊。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座烏索理加樂園的。」

「這樣啊,那我們該怎麼去呢?」沒想到當我語塞的時候,
那女孩幫我接上了話。還是一付天真的模樣。

「好吧,老實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種交通工具能夠去。
因為它甚至連預定地都沒有,只有這麼一張地圖而已。」
線索非常乾脆的就消失了。

U君究竟給我一張不存在的遊樂園的地圖要做什麼?
一切問題似乎又回到了原點。


----


準備開始冒險囉~

到底會是長篇、中篇還是短篇呢?

我也不知道。寫完就知道啦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