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昏啦!起來起來!」我一腳把他踹醒。

「嗚……天都黑了不睡覺要幹嘛?對了,我們怎麼不在客棧裡啊?」
看來他的暫時失憶症似乎又發作了。

在我對他拳打腳踢兼曉以大義以後,兩個人仔細研究著這個多出來的門。

「看樣子應該是暗道,錯不了。」
遷把門推開,用火把往裡頭照著,裡頭黑幽幽的,一條窄窄的甬道。

「一條地圖上沒有標出來的暗道?會不會是陷阱?」
這麼鉅細靡遺的地圖還有闕漏,實在叫人不放心。

「看起來不像。而且不管怎麼說都沒路了,就進去看看吧。」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已經拿著火把一頭鑽進去。
而整火光也就被他的人擋住,四周頓時一整個陷入黑暗,
壁上只剩下龐大的影子跟一點點光芒晃動著。

「等我啊!」我趕忙提著行囊跟著爬進那窄窄的甬道裡。

也幸虧那個笨蛋一馬當先幫忙擦地板,
不然這個陳年甬道裡頭積的塵埃幾乎叫我喘不過氣來,
我更難想像鑽出去以後衣服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以為這個甬道不會太長──頂多也就爬到我有點腰酸背痛吧。
沒想到我都爬到有些呼吸困難、手肘膝蓋都磨到快破皮了,遷卻還是一直前進著。

「遷,到底到了沒有──」我一邊嚷著,看前面只看到一個屁股,
後頭只是一片黑,什麼也看不到。

「耐心點,就快到了。」

話還沒聽完我就一臉撞在他的屁股上,很不巧我竟然還聽到噗一聲──

「喂!你很沒禮貌耶!幹嘛突然停下來!」
我一邊罵一邊後退,順帶踹上他一腿,
結果沒想到遷整個人突然就往前撞開了一扇門跌了下去,
而沒了火光我的四周也陷入整片的黑暗裡。

「遷!」我急得大喊,但是沒有聲音,沒有光影,一切都靜寂的可怕。

等了一下子,還是什麼動靜都沒有,我伸出腳往下探著,
看能不能多少知道下頭到底多深。

萬一很深的話……

「霜!」下面突然傳來遷的聲音。

「遷!你沒事吧?」

「霜!快走!離開那裡!越遠越好!」

「怎麼回事?」我努力的想看見什麼,但是徒勞無功。

「走就對了!」語音未落,下頭就聽到鐵器碰撞鏮啷的聲音傳來,
還有遷開始運氣斬切的聲音。

「憑甚麼你說什麼我聽什麼啊?太小看本姑娘啦!」
我二話不說抓起鞭子就往下跳。

唉呀一聲,我不知道踩到哪個倒楣鬼了──
不過這也證明下頭的確有人!而我正奮力要再踹下去時,
下頭的人就出聲求饒了。

「別踩啦!」是遷的聲音耶?

「喂!怎麼搞半天你趴在這裡?」

「趴下!快!」
我感覺我的肩頭被他用力扯著,膝蓋被狠狠一劈,整個人就趴了下來。

在我人往下跌的時候,脖子上突然擦過了一抹涼意。

趴著的時候,我還是聽到頭上有聲音呼嘯而過。
伸手抹了抹脖子,熱熱黏黏的,還帶點血腥味。
上頭的東西碰壁以後掉下來,我摸了摸。

「飛箭?這邊有埋伏?」我低聲的嘟嚷著。

「嗯,所以我一下來就滅了火把,壓低身子。」

「現在呢?」我們靜靜的等了一會兒,四周也寂靜悄然無聲。

「好像沒動靜了……霜,妳壓低身子點火,我掩護妳,看看這邊到底怎麼回事。」

「嗯。」我從他手裡接過火把,飛快的把火炬點起來。

「再來?」

「妳轉身我揮劍,記得放低身子。」

數到三,我護著身子拿著火把倏地轉過身子,
遷也端好劍專注的看著前方。

赫然一顆人頭出現在視野裡,然後只見劍光一閃,
遷竟然二話不說就把那顆腦袋給劈了!

但是更讓我們驚訝的事情在後頭。
那顆腦袋墜地以後,砰一聲就整個砸得粉碎。

「這什麼鬼東西啊?」

「遷!後頭還有!」火光往後延伸,突然間又一個臉浮現,
遷轉身劈過去又是一刀──

不過這刀沒有劈到底,只淺淺的切到脖子就停住了。

「怎麼回事?」

「他們……不是人……」

「欸?」我隱隱約約好像也猜出來了。

「只是泥像。」遷手腕施力一翻,又一顆泥腦袋飛了出去。

「這些是什麼東西?人偶?」

「這些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兵馬俑吧?看起來竟然跟真人相去無幾。」

「兵馬俑?那是什麼?」

「妳知道的,秦皇是個好大喜功的人,也是個心思縝密的人。
但是,更多更多的傳說裡,他是個怕死的人。
不只是派人到處訪求延年不死的仙丹,同時也替自己造了奢華的陵寢等死。
他死後還想當皇帝,死後也要有軍隊讓他指揮,
好讓他繼續秦朝萬世的春秋大夢。話說回來──」
遷重新拿起地圖,就著火炬看著。

「我還在想地圖上這些像坑道的東西是什麼呢,
原來是真的停了千兵萬馬的坑道,只可惜全是泥做的。」
說完,他又端詳了地圖好一會兒。

「陵寢的主結構不在這邊,我們再往裡面走吧。」

「等等,地圖上有沒有畫這邊有陷阱?」

「沒看到呢,怎樣?」

「那剛才這一箭是從哪裡來的?」我這一問兩個人都靜了下來。
「也許只是地圖上漏畫了吧。」

「從進來到現在有發生過這種事嗎?」

「沒有。」

於是我們心照不宣的慢慢前進,仔細的審視著每一吋角落,
看有沒有可疑的跡象。當然,最可疑的還是那些兵馬俑,我們也一尊尊的看著。

角落那邊,有一尊蹲著射箭的。我們慎重的往前走過去,一個顧前,一個顧後。

(他身上沒有什麼灰塵……)我小聲的跟遷耳語著。

遷點了點頭,示意我可以動手了。
二話不說我馬上出鞭纏住那尊兵馬俑,狠狠的來了個過肩摔──

真不好意思,整個都摔碎了。

同時,我後頭鏘的響了一聲。

「真是不聰明,竟然挑這種時候出手。」
遷似乎已經發現人在哪裡了,一個箭步就衝了出去,
一口氣打算了三四尊兵馬俑讓碎片四散出去,
赫然就發現有個兵馬俑舉起手來擋著。
而就在謙沖出去要砍的時候,我赫然發現還有另一尊兵馬俑拔劍起身要攻擊遷,

「遷,小心!他們不只一個人!」
我也馬上飛身準備去糾纏著另一個。

「霜!妳後頭也有!」我大叫一聲以後遷回頭看了一眼,
隨即也大叫出來。

情況不妙,我們兩個馬上會合。

「喂,你們有幾個就通通出來吧,一次解決比較快。」
遷這番挑釁的話似乎沒有收到效果,拿弓箭的還是二話不說就射過來,
剩下的兩個也是面無表情的砍過來。
於是我們各自取好距離散開,一邊提防弓箭一面戰著。

 

--

唔,又打起來了。

現在是進入想收尾收不起來的情況……

請繼續待續<(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