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當初參加一個手機簡訊徵文比賽的稿子。
                                                                               
本來想改編一下再來的,但是後來覺得這種形式、這樣的敘述已經足夠了。
                                                                               
就原封不動的拿出來了。

--


01

還是習慣有你的溫度,彷彿有你的氣息,
就連水中也可以呼吸。
才剛離開你的身體,就覺得這個冬天冷的不可思議。
沒你的日子,老天爺是不是該賞點雪?

 

02

那一年還是沒有下雪。畢竟我不是竇娥,也沒有沉冤待雪。
只是彷彿一個千古不變的慣例,
中秋就該賞月,端午該看水,傷心就該下雪。

 

03

他沒給過承諾。他說電視劇看得多,
知道海誓山盟從來都是翻臉的藉口。
也好,既然我們都喜歡無居無束,那麼也就不要拘束。

 

04

那我們剩下些什麼?在沒有對彼此的牽掛以後。
我們在一起的每件事情都越來越像例行公事。
見了面,打聲招呼,牽牽手,接個吻,聊聊天。然後說聲再見。

 

05

所以那一天來的時候,我們沒有誰感到意外。
我們把彼此完整的還給對方,卻也沒找回過去的自己。
我不哭,就像你說的,遊戲結束了,要玩,換下一場。

 

06

冬天容易分手,寒風讓我們習慣了冷漠(陌)的溫度,
於是感覺起來比較不痛。
所以下次春天來來臨時,或許我會試著想你,
讓自己跟著世間萬物應應景。

 

07

冬天,寒流還沒有出現,
我在一個該陌生卻熟悉的號碼傳來的簡訊裡,
看到你獨自裹在棉被裡,說你覺得好冷。
如果你那邊像北極,我這邊也就是南極了。

 

08

於是我找了家溫暖的咖啡館,問著,當初你說要一個人出發去旅行,
怎麼現在半路就遇難了?你說,終於知道遠足跟旅行是不一樣的。

 

09

有老師帶著遠足,就絕對不會迷路;就算迷路了,
還有老師會來找你;
可是旅行,就是一個人的事情,
沒有人知道你在哪裡,甚至連自己也不知道在哪裡。

 

10

一個人去旅行,不好嗎?你說當一個人習慣有家以後,
就不會再想要去漂泊。
但是,眼前的你,不正是一艘急著離開港口,
嚮往著另一塊新大陸的船?

 

11

於是我說:如果是船,那你大概是剛出航就觸礁擱淺了,是吧?
你嘴角微微一抬,問說那碼頭願不願意把這條破船拖回去,
讓他有修補再出航的機會?

 

12

修好以後,就可以出航,去停泊在下一個港口,是嗎?
一氣,我掏出錢放著,轉身要走。
你趕忙起身拉住我的手,陪著笑臉說我誤會了。

 

13

出航,就是為了要滿載而歸的回航,不是嗎?
聽了你的謬論,我實在是有些傻眼。
既然如此,你又何必出航?
再說歸航,你也可以不用選在出航的港口啊!

 

14

我開始後悔今天為什麼要出門,為什麼要作這個約,
要給彼此一個容易誤會的遐想──似乎人就是這樣,
冷清時想熱鬧,熱鬧時卻又想要冷靜。

 

15

他沒說話。我只問他,是不是只記得相處時的愉悅,
卻忘了當初分開的理由?
如果我們都沒有改變,那即使勉強在一起,
只怕仍是重蹈覆轍,不是嗎?

 

16

「不!」你大聲的反駁著。
你說我不知道這些日子你遇到多少事情、
不知道你因為磨難而變得成熟、睿智而且體貼。
我忽略了你的成長。

 

17

既然如此,那麼你為何沒有學到好馬不吃回頭草?
你說,正因為那些馬沒有回頭過,所以不知道回頭草的滋味。
與其說是機智,不如說這是詭辯吧?

 

18

這個答案,我以前好像也在小M身上聽過。
我問他,有一天前任老婆又跑回來了,
你會放下我再回去跟她在一起嗎?
他說,草好吃,幹嘛不吃?

 

19

跟小M吵完架,我回頭也問了問自己,回頭草究竟能不能吃?
想了一整晚,結論就是這是一個心理問題,而不是生理。
草豈有吃不得的?就看你想不想吃。

 

20

天下烏鴉一般黑的前提下,我坐回了座位上,
看著你一臉微微難抑的興奮。
我問道你記不記得當初分手時,你自己怎麼說。
你只說很抱歉當初說了那些話。

 

21

我說當初你說無承諾,無壓力,所以沒有在一起的動力。
所以這次我要給你一些壓力。
你連忙說好,我卻故意靜默了一下子,開始讓壓力發酵。

 

22

「答應我一件事,好嗎?」「悉聽尊便。」
「我們可以只是朋友,但不會是情人,懂嗎?」
「什麼?」「我只跟你談友情或同情,絕不會是愛情!」

 

23

丟下傻在原地的你,我再次掏出鈔票壓在杯下,
快步走出咖啡館。
車子迎面刮起一陣風直撲臉上,
我突然才想起天氣不冷,是你把我搞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