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收著回憶的抽屜,收著我從小到大所有的卡片跟信件,
甚至是上課時悄悄傳情的小紙片。
當然裡頭是凌亂的,但我愛的就是那種在回憶裡慢慢徜徉找尋,
然後它突然出現跟你說聲好久不見,那種意外的餘溫。

還有些說不出口的話,寄不出去的信,我也偷偷的把它們埋起。
有吶,夜深人靜的時候,它們還在那邊悄悄的呢喃著。

我拉開抽屜,傾聽著。

那封因為嘔氣沒有寄出去的信,再也沒有機會到朋友的手裡了。
一句對不起,我想你,也許這輩子他都聽不到了。

那張躊躇又羞澀的情書注定是要失戀了。於是它到現在還是單身,
把青春給等得泛了黃,
空把情歌莫名迴蕩--再怎麼唱,都只是餘音繞樑,獨自憂傷。

還有好多當年留下來的絮語--有總務股長記得要交錢的叮嚀,
有同學要借場地器材的申請,還有考試時答不出來的SOS,
還有小情人間一些些你儂我儂的甜言蜜語……

還有還有好多往事,總在午夜夢迴時像一條條通往回憶的超連結,
讓我向過去無限上綱,重新想起那些遺忘已久的故人往事--喔,
不,我沒有忘記,只是暫時收著而已。

抬頭,看到螢幕上未完的稿件,我知道我不能一直停留在過往裡,
但正因為有著過往的一切,才有現在我的往前。

闔上抽屜,我回到現實繼續跟無止盡的斷頭稿件奮戰。

 

 

【散文】抽屜
2007.0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