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我仍然只是個過客

不同的時光裡,我又再踏進了這個城市。不用誰告訴我,也不用我特別去探索,這個城市的氣味就是那麼獨特,一踏進便彷彿入了蠱中了毒,我打從骨子裡感到莫名的興奮,一如成年祭的初熟獵人,那山裡總是瀰漫著可能與不可能。

而獵者,隨時準備用自己的靈魂,換來一身血肉淋漓的快感與榮耀。

--

《街景隨寫》

天色略暗,冬末初春的向晚時分。

街道白日或許繁華,現在則連冷清都算不上。而我,只是行色匆匆經過那一戶戶鐵門深鎖。

路中的小販早已人去樓空,而兩路的店面不再展示商品,只是排出一列列的冷清。

我靜默的融入街色裡,偶爾有些老人用著跟屋子一樣古老的視線看著我;也許只是一個抬望眼,慢慢的又沉回了那片安靜之中。

而我剩下的,是眼前一只快炒鍋的餘火,還有幾匙菜餚油羹。

沒有什麼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只是靜,消去一切人類活動聲跡之後的靜,於是湧現了一種遠離塵囂的清寂--儘管車水馬龍就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