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黑小狼軍中手記(9)
時間: Mon Mar 5 23:15:28 2007

2007.02.11

軍旅生活的第199天,還有214天,總算快過了一半。

這輩子從來不曾如此無奈過(我想以後也不會),好端端的把你的一切歸零,
把你年輕時代的精華時光耗在些不知所云的事物上。

出門返營前,心情惆悵到不型。我想起當年讀政戰時的光景。但那裡不是政戰,
是涼到不行的地方啊。

我的網路癌是一回事,已經養成的寫作習慣又是一回事。
我還是討厭得把手寫稿再打一次,費了兩次工,而且兩次想的事情都不一樣。
不過也不見得是壞事啦,因為打字的時候我總可以換個角度,寫得更好。

只是出門以後,心情卻反而很暢快,即使時間依舊緊湊,今天卻覺得很餘裕,
在地下街走走晃晃,還買了推理小說。

高興的是,《練習》這篇小說又有新的想頭,《陵宮》也找到新的出口,
只是都還不肯定方向就是了。

最近想寫偵探小說,卻發現那說不定是所有小說裡頭工程最浩大的。
也難怪有聽過兼職的言情小說家,卻少聽過兼職的推裡小說家。
因為這是個非得耗盡心力才有辦法去完成的工作啊,
不管是走犯罪心理學還是微量證物學派,都得有一定的專業程度才行。

也許架空了時代背景會比較容易些?我不知道。

剛好的是,SH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edless》
(決定改名叫Namedless Place就好了)裡頭,我最後埋的伏筆,
主角的表哥就是偵探。看看能不能把這兩個事情結合在一起。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64.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